素月挽天(2)邂逅老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1)锋芒小露

墨城,墨羽国的边境小城。
 
一辆普通至极的马车缓缓驶过热闹的街市,甚少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然,有一人却注视了它很久很久......
  
林兮月正假寐间,忽听到邪魅低沉的笑声。本以为是梦境,也就无甚留神。
  
“女人,既然到此,是不是该让本公子为你略微尽一下地主之谊呢?”
  
林兮月闻此话语,心下了然。
  
“清月、灵月,停车。”
  
清月、灵月对望了一眼,眼中皆是不解。正待开口相问,林兮月已下了马车,悠然地步入桃映楼。
  
清月、灵月只好紧紧跟在自家小姐身后,朝着桃映楼走去。
  
林兮月刚刚步入二楼,一位着淡紫衣裙浑身透着妖娆却又脱尘的女子,便迎了上来。

“姑娘,请随我来。我家公子已在雅间静侯姑娘多时。”
  
“那就劳烦姐姐了。”
  
林兮月隔着珠帘望去,墨曦白正立在窗前,嘴角噙着一抹笑,静静望着自己。
  
“既然墨公子愿意为我们接风洗尘,我们岂能不识大体,拂了墨公子的好意。”

林兮月话讲得客气,可行动却一点儿都不客气。诺大的雅间,诸多空位,她哪儿都不坐,偏偏挑了主位坐了。
  
墨曦白似乎没看到一般,只管挑了林兮月身旁的位子坐了下来,嘴角的笑却愈发灿烂了。
  
“兮月,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好,好得很呢,一看到墨公子你这张祸国殃民的脸就更好了呢。清月、灵月,你们说是不是呢?”
  
清月、灵月一脸茫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皆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她们哪里能知道半年前自家小姐一不小心就被眼前这位墨公子算计了呢。
  
林兮月秉着从不吃亏的作风,哪里肯服输。时隔半年再见,自然是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了。
  
林兮月怎肯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只见她微微一笑,素手轻轻支着额头,一双明眸滴溜溜地望着身旁之人,幽幽地道:“能在此地
遇见墨公子,已是兮月三生修来的福气。如若再让墨公子破费,兮月可就受不起了。不如……”林兮月故意拉长了声调,眼神越发魅惑地望着墨曦白,似乎想要把墨曦白的心魄都勾出来似的。
  
可惜某人定力十足,压根儿不受蛊惑,还故意摆出一副迷惑的魅样儿,特意压低声调用极其魅惑地声调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不如怎样呢?”

这下,倒差点把林兮月的心肝给勾了去。
  
“死狐狸,你想勾引本姑娘,还差得远呢?给我正经点儿,还有你离我那么近干嘛,离我远点。果真是唯小人与死狐狸难也。”

林兮月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不知什么时候已然与自己同坐一个椅子的某人。这人真是死性不改啊。自己只不过大意了一下,就又被他占了便宜了!

林兮兮月心里一边嘀咕着,一边盘算着如何狠狠地敲他一笔,好出出这口恶气。

突然,灵光一闪!
  
林兮月嘴边噙着一抹坏笑,整了整衣裙,轻轻咳嗽了几声,清了清嗓子,冠冕堂皇地对着被推开却一脸淡然地继续挨着林兮月坐着的墨某人大声说:“不如这顿就算兮月的,只不过兮月走得急,没带多少银两,这一路上已经被本姑娘挥霍完了,这一顿就先欠着吧。还有啊,本姑娘这次走得实在是太急了,衣衫也没带,首饰呢除了这块龙纹玉佩,什么也没有。不如墨公子你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顺便帮本姑娘把衣食住行问题也一并解决了吧。”

语毕,还不忘冲着灵月、清月眨眨眼,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儿。

“哦,对了,你要是不帮我也没关系,我就把这块玉佩给当了。这块玉佩呢,是一“故人”送的,我瞅着怪清透的,应该能值几两银子。你说,是吧,墨公子?”
  
清月、灵月无奈的看着自家小姐无赖样儿,瞬间有些同情墨公子。
  
墨曦白瞥了一眼林兮月腰间的玉佩,修长的手指轻轻击打着桌子,突然邪魅一笑。
  
林兮月眼皮一跳,暗叫不好。

“姑娘不必担心,我家公子三日前已吩咐奴婢为姑娘备好厢房,姑娘及身边儿两位妹妹所需之物也早已备好。”
  
“哎,又上当了。这个死狐狸又算计我!我就知道一遇见他,准没好事儿。这回只怕又要跟他“形影不离了”!我怎么就自己把自己给卖了呢?”

林兮月郁闷地挠着后脑勺,狠狠地瞪着某人,咬牙切齿地吐出三个字:“死狐狸!”。
  
林兮月这次又被算计了,自然不会再跟某人客气了。只见她大马金刀地坐着,冲着珠帘外面候着的那位紫衣女子甜甜一笑:“紫衣姐姐,我与你家公子说了许久,有些渴了,先上两壶桃花落,让我润润嗓子可好?”语毕,还不忘“询问”一下某人。

“墨公子,应该不会介意我要的一些薄酒吧?”
  
墨曦白但笑不语,冲着帘外的紫烟微微一颔首。
  
紫烟瞬间明了,轻轻一击掌,28位绿衫少女鱼贯而出,每人手上端着一个玉盘,玉盘里盛着精美的菜肴。
  
灵月粗略地看了一眼,顿时目瞪口呆。

“那些佳肴均是小姐最爱吃的,可是也只能在花溪谷吃到啊。这个墨公子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能够轻易准备这些菜肴呢?小姐何时认识这位墨公子的呢?!”
  
林兮月望着那些佳肴,顿时垂涎三尺,拿起筷子,正要大展拳脚,突然觉得背后一凉,似乎有一道极其愤怒的眼神正注视着自己。

“是谁呢?”
  
林兮月回头一看,灵月气鼓鼓的样子,顿时映入眼帘,心下了然,只得放下筷子,一脸愧疚地望着灵月,用眼神表示我有苦衷。
  
墨曦白看了一眼灵月,又望了望眼前那个女子,心里一阵暖意,嘴角也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

“紫烟,你带清月、灵月去画仙阁,切记要好好招待,不可怠慢了”。
  
紫烟轻轻一点头,带着清月、灵月去了楼下画仙阁。
  
“去吧,去吧,千万不要辜负了墨公子的好意,你家小姐我自会吃好,喝好,照顾好自己。”

林兮月对着清月、灵月离去的背影摆摆手,立马开始大快朵颐起来。墨曦白望着身边这个毫不顾忌形象的女子,嘴边的笑愈发灿烂,心底一片默然。

世间也唯有她才会如此不拘小节,洒脱不羁!
  
墨曦白小心翼翼地剔去鱼刺,把鱼肉放进林兮月的碗里。然后缓缓起身,走向窗边,望着窗外的桃花,陷入片刻的沉思。
  
一阵风卷残余过后,林兮月随意地拿起桌上的素白丝绢抹了把嘴,打了个饱嗝,伸了个懒腰,便朝着墨曦白走去。
  
窗外的桃花肆意地飘散在空中,迟迟不肯落下。林兮月伸出手,随意地接了一瓣挑花,喃喃低语。

“还是这里的桃花美啊。”
  
墨曦白凝视着身边的人儿,淡淡的清香瞬间弥漫整个心田。
  
这一刻,宁静,却暖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