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改变让生活更美好

52个改变让生活更美好

一年有52周,每周来尝试一个小小的改变吧~然后让我们去坚持那些有用的,丢掉没有的,相信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有趣且充实。

选了十项自己喜欢的改变来分享:

改变1:每日冥想

我们每天被很多纷繁的事物所干扰,总会有些疲倦,也很少有时间真的静下来,什么事也不做。冥想除了让我们身心平静外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休息方式。

建议:刚开始体验冥想时有音频的引导会让我们更好的进入冥想状态,也会告诉我们一些正确的方式。我推荐张德芬的黄庭禅坐、每日放松冥想(在喜马拉雅可搜索)

改变2:远离手机

每天给自己一会儿时间,远离网络,远离手机,去留意身边的人,跟他们闲扯一会,或者出去外面走走去感受阳光、微风、植物。

建议:设置一个定时提醒,到时间就离开手机/电脑5~10分钟。

改变3:享受美食

常常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也丢不开书本或手机,或许是觉得太无聊,或许是怕浪费了吃饭的时间。好像看手机看书才是正经事,而吃只是顺带的,这种机械性的行为已成为大多人的常态。我想如果我们专心的吃,不狼吞虎咽,不匆匆忙忙,不想其他事,不过量进食,去认真的享受美味,食物的味道一定会和平时有所不同。

建议:选一餐当开始进食时暂停所有事,把心放在食物上,小口小口地吃,慢慢咀嚼,品尝不同食材的味道和口感。可以给自己创建一个美好的场景,选一个喜欢的餐具,让自己沉浸于美食中。

改变4:减少购物

我们很容易被广告词蛊惑,一时冲动就去网购,然后又花费很多时间去挑挑选选,有时呢也把购物当成是减压的活动,不管是哪一种,最终都会给我们增添一些困扰。

建议:分清必要和想要。有想买的物品时写在清单上面,过一周再来决定是否要购买。对于一些想要的东西,可以制定相应的小计划,达成就奖励给自己,这是非常好的驱动力呢。

改变5:加入监督互助团

找些朋友一起进行部分改变,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如果你跟我一样,有一些慢热、内向,也可以从网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们一起进行每日打卡,总之,在觉得自己没啥动力时,他们会让你重新出发的。

建议:与朋友聊聊,告诉他们自己准备做什么,为什么做,有什么意义,或者写出来发到朋友圈,建立仪式感,然后找到同兴趣的伙伴,行动起来。

改变6:柔软的心态

少些计较,要容得下与我们不同观念人、不按自己设想进行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所相信的观点,这没有对错,要学习以柔软的心态去体谅他人,去接纳种种变化。

建议:因为一些人或事很生气时,记录下来,写明事件本末,然后想想自己不爽的原因是什么,从自身去寻找原因,转变自身行为。

改变7:帮助身边人

利他就是利己,在帮助他人时,我们也会收获很多,比如让我们感觉很良好,很快乐,也能和周围的人建立关系,圣经中说:施比受更有福哦。

建议:每天花几分钟对周围的人进行一些友善的活动,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比如:对别人走心地微笑、做志愿者、捐款、安慰别人、教给别人一项技能、帮助家人做家务等等。

改变8:认识到自己已经很棒了

当对未来感到焦虑、对自己不自信的时候,要意识到自己已经很棒了,放开那些没必要的担心,不和他人随意的比较。不管是认为自己还不够好,还是担心别人认为我们不够好时,要学会从感受中脱离出来,看看事实,观察下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

建议:询问所有认识的人自己的优点,认真的听他们所表述的,做事的时候发挥优点,扬长避短。同时也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敢承认自己的缺点已经很棒了。

改变9:分享你学到的新知识

将所学教给别人,是巩固学习成果最有效的方法。回想一下别人想学而且自己也懂的东西吧,不需要我们非常的专业。对于被迫学习自己不是很喜欢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分享教给他人的方式来减少我们容易产生的厌恶感,让我们以更轻松的态度将学习继续下去吧。

建议:如果不知道要给谁分享时,我们也可以用文字的方式发送到朋友圈。还要摒弃那种理所当然的,认为大家都懂的想法。很多时候啊我们都会把自己所擅长的当作大家的通识,以为是人人都会的,其实不然。

改变10:定时回顾总结

每天花点时间回顾总结下自己做的事情,然后你就完成了这个改变(。・∀・)ノ゙。比如用52周的时间来尝试进行改变,那可以记录下哪些改变有用、哪些没用、哪些对自己来说会比较好,庆祝那些成功的也庆祝那些失败的,这都是我们宝贵的经历。

建议:个人认为记录、总结是非常有必要,不管是错题本、还是记录生气的事、或者不恰当的处理方式、以及生活小事的感悟等等,回顾反思一定会有收获,这是必然的事实。

比起试图一次性改掉一辈子的坏习惯,做出一些小的改变要会有效。

关于本书:用原作者Leo Babauta的话来说,这不是一本自我提升的书,这是一本关于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完成自己目标、更好与周围相处、更好地活在当下的一本书。(本书在豆瓣、多看阅读免费领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翻阅豆瓣阅读,发现这本很有趣的免费电子书。这是一本关于自我提升的小书,做社是知名博客ZenHabits-一个关...
    贪婪猪小妹阅读 333评论 0 0
  • 看了电影《悟空传》,郑爽好好看啊!余文乐和俞飞鸿演的超好!两位主演无功无过。 还有,突然觉得让刘诗诗来演楚乔会更好...
    往事都是鬼故事阅读 189评论 0 0
  • 前提 需求前提 因为需要这样一个视觉的效果,但是网上找了基本上差强人意。所以自己动手做了一个,demo可能有些简陋...
    沉默学飞翔阅读 399评论 11 2
  • 2017年 6月11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我继续给大家讲《不一样的卡梅拉》《我想有颗星星》四。 “贝里奥!贝里奥...
    曾博韬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