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非如此)23

第23章 立冬之时始奋发,冷叔欲请来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大家集思广益后,商讨一番后,也卷生困意;此时的夜色也渐渐暗淡了下来,月亮慢慢爬上了深圳的天空;忽然觉得这月色也是分外的迷人,像姑娘俊俏的脸蛋,又像远方亲人的笑容;大家也无心欣赏这美妙的夜景,打算回到各自的床上,在睡梦中再做一番思量。

第二天天色放亮,朝霞从东方升起,把这个美丽的城市点缀的更加迷人;深圳喧嚣的一天又开始了,大街小巷穿梭不停的汽车,和那些着急干着路程的白领们,还有那些在路边摆着摊位的小贩,用最大力气招呼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那天,大伙本身要开始工作,去购买一些必备的废品袋子;但恰好又是立冬佳节,所以索性冷叔提议大伙来深圳这么久了,也很辛苦奔波,不妨今天小聚一下。胖姐当然闻之甚感高兴,想想自己和李刚相识到现在,一直过的提心吊胆,主要是因为当初在左耳那个恶棍的手下做事,难免不产生这样的情绪。所以她打算去看看孩子。

冷叔说到,今天我也特意给老板请假,休息一下,陪大家唠唠嗑。今天咱们就去附近一家饺子馆;一来庆祝下你们终于找到了方向,也祝福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二来,叔把你们带到这个地方来,也总算给你们家人有个交代了。三来,也非常感谢冯非,胖姐,李刚在赵来在左耳集团的日子里,给予的照顾和帮助。

冷叔刚说完,赵来就迫不及待地插话了,叔,你说啥呢?你能把我和郝缘带到这个繁华的城市,开开眼界,我俩感谢还来不及咧;况且我们当时出了那些事,和你也没啥关系。再说,那些经历,也让我渐渐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要把人生想得太美好;凡事都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而为。

郝缘听赵来这么一说,眼眶有点湿润,也说到,叔,赵来说的没错。不过现在总算大家,都找到各自的一点方向了,至少不会像从前那么迷茫,你说这不就是好事么?

这时快言快语的胖姐也说了,嗯,大家能够相识就是一种缘分,何必那么客气?况且很多事,开始大家都是想得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有时命运就是这么奇怪,你想做好,它偏偏给你一个下马威。不过,只要活着,再艰难的事,总会过去的,你们说,对不?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不知不觉便到了下午。胖姐这才想起,去惠州姐姐那,看望自己的女儿。毕竟,自己好长时间没看到那可爱的模样了,想起以前和女儿在一起的日子,不免唏嘘不已。冷叔见无法挽留胖姐,便硬生生地把李刚留了下来。

然后,大家一行人,把胖姐送上开往惠州的长途大巴,才回到工地住处。刚好下午了,便张罗着去附近的东北饺子馆,订个包间。冷叔特意拿出工友送给自己的西北白酒,一直舍不得喝。

今天刚好接着立冬这个节日,拿出来供大家一起品尝。当冷叔从床底的一个破纸箱子拿出那瓶珍藏了好久的白酒时,只见酒瓶表面积着厚厚一层灰尘。冷叔小心翼翼地拿出白酒,用湿布慢慢地擦去表面的尘土,然后对着大家说,这是我的一位最好的工友,在当初离开深圳时,给我留下的纪念。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再也不曾相逢,也不知道他在遥远的故乡过得是否可好?但每当想他的时候,只要想起他送给我的这瓶酒,我便感觉到一股暖流。

冷叔接着又絮叨着说,当初我刚来深圳,其实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可是身无分文的我,只好流浪在街头,靠捡着别人吃剩下的饭菜充饥;晚上,就躺在公园的躺椅上,熬过一夜。幸好深圳这个城市的夜晚,还不算冷。就在一次路过一个快餐店时,那位工友那天刚好过生日,我就跑到他们的餐桌前,试图能够讨取一点残羹冷炙。还没等我开口,另外一个同行的壮汉,恶狠狠地盯着我,然后说了一字滚。

冷叔说到这,不免叹气到,这也许是我这一生中在最艰难的时候,听到的最刺耳的一个字。但当时的我,只是傻傻地站着,并没有走的意思。因为我实在太饿了。就在这时,那位工友突然训斥了那位壮汉一声,说啥呢?出门都不容易呀。于是,伸手递给我2个馒头,还用塑料袋打包了一份番茄鸡蛋。

冷说感慨地又说,当时我接过这些救急的食物,顿时不知该如何回答。竟然忘了说声谢谢,就跑开了。然后坐在那个餐馆附近的一块石头上,快速地狼吞虎咽了起来。

等稍微裹腹后,我便坐下休息。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说,哎,你是从北方来的吧。我应声看过去,原来是那位善良的工友,我连忙起身,感激地说,谢谢你呀。谢谢你呀。

那位工友说,出门在外不容易,其实我也是个在建筑工地下苦力。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愿帮你找一份工作。

”工作?找工作“这对我来说,是有多麽渴望。当然我不假思索地便随口而出,行,行。,行,只要给口饭吃,都行。于是,我就跟着那位工友去了他们工地。可是,没多久,那位工友接到从家里来的电报,媳妇生孩子了,家里负担加重,所以需要他回到家乡去。从那以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

大伙听到这后,也无不为那位男士的善良行为所感动。。。。。

欲知后事如何,敬请期待。。。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 准备收购废破烂,找寻亲戚讨经验 第二天,胖姐和李刚先去了一个远方亲戚家,那个亲戚之前也是收购破烂的,对...
    好郝说话阅读 178评论 0 3
  • 第14章 胖姐归来赵来喜,回忆往事亦唏嘘 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赵来一直在思考利用左耳给自己的这段调整时间,来摆脱这...
    好郝说话阅读 289评论 2 3
  • 第22张 胖姐李刚再筹划,华强北处收破烂 胖姐和李刚回到冷叔处后,把在亲戚那的情况,如实地一一和其他人娓娓道来;大...
    好郝说话阅读 163评论 0 3
  • 第24篇 万事开头总很难,欲找李生寻妙方 等那天晚上,冷叔和大家畅所欲言着他的过去,分享了他在深圳的所得与所失,但...
    好郝说话阅读 154评论 0 3
  • 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又到了该穿外套的时候了,虽然男人们的外套没有女人们的外套款式多,但是简约温暖就已经足够了,只要...
    闫玮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