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你相信你的家人吗?你最欣赏他们什么呢?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支持了吗?你觉得生活在这个家里,你幸福吗?

1.越简单,越快乐,越幸福,越自在

2.你只管做好自己,其他的顺其自然

3.允许自己的父母情绪化,换位思考,懂得父母的不容易

你会重视你的信用吗?过去你认为,信用有什么用?在玩了游戏之后,你对信用有更深的理解吗?

信用是需要累积的,守好自己的本分,增长自己专业技能,勇于展示自己,与他人有效沟通,让自己美好起来,包括法身,周围环境越来越美好,信誉就会得到叠加!

你会重视你的信用吗?过去你认为,信用有什么用?在玩了游戏之后,你对信用有更深的理解吗?

赋能 一切向内求 自己成长起来了 建立信用也很轻松了 需要用心

什么是价值?在玩游戏之前,你认为自己做的哪些事情有价值,在玩了游戏之后,你认为自己未来要做的哪些事情是有价值的?

1、价值就是增长

2、困难和失败都是在提醒我们看它的价值,增长我们向内看的意识维度

3、价值是增长,增长就是体验,哪怕看起来是失败的,也是增长

4、情绪来自于等靠要,能量不通,提升看价值的能力,就会升起勇气和能量

5、花钱要花在欣赏和温暖上

你构想过未来你怎么赚钱吗?玩了这个游戏之后,你觉得你赚钱的思路会有什么变化吗?

赚钱具备的优势,修德行,提升专业技能,利他,顺应趋势,借力发展。

你构想过未来你怎么赚钱吗?玩了这个游戏之后,你觉得你赚钱的思路会有什么变化吗?

赚钱具备的优势,修德行,提升专业技能,利他,顺应趋势,借力发展。

你构想过未来你怎么赚钱吗?玩了这个游戏之后,你觉得你赚钱的思路会有什么变化吗?

赚钱具备的优势,修德行,提升专业技能,利他,顺应趋势,借力发展。

你觉得沟通重要吗?你认为什么样的沟通是有效沟通呢?

沟通体现有傲慢心在如何达成有效沟通:1.自察,自我觉察,感知对方情绪,2.通过别人反馈,3.尽量避免自夸自耀

言宜慢:刻意训练,审视自己话表达含义,查漏补缺

化解情绪,容易止语,如果控制情绪,情绪越大,而是接受、忏悔情绪

有效沟通建立人脉:1.喜乐感染人2.线下一对一帮助3.媒介更多人看到,链接更多人

什么时候跟妈妈沟通会起情绪怎么办:1.要求-顺2.对错观-因果观3.否定-自己肯定自己,哪哪都好自己内心强大,内心没有勾子,勾不到。

什么障碍你化解情绪怎么办:1傲慢心化解2强大影响能量小的3反思如果负面信息过来,你要跟它相应,需要回应 ?

接纳妈妈可能不太懂自己,好好跟妈妈说:表达妈妈的好意、温和说自己的想法,沟通其实要要四两拨千金,轻松愉悦。

跟小老板信任链接,跟大老板沟通:精炼(列1、2、3),准备ppt。评定:逻辑(列1、2、3),讲故事

金刚经的:如何降伏其心? 如是降伏其心。能力到了事就小了,微调。

人脉就是钱,你相信这句话吗?你觉得人脉是什么?过去你如何维系人脉的呢?效果好吗?

真接纳:人格独立,自己成长,化解等靠要,开始接纳,能量流动,允许别人做自己,理解后会有效沟通,各有各的成长生命状态,旅程需尊重对方,不是要求着,期待着,评判着,而是对对方没有期待的支持给予,他就有能量场,他会增长,我们也是这样心理状态过来的,真接纳轻松愉快,不会抱怨不够体贴,而是看到优点

识人:重新认识自己,真诚、多听、感受别人的感受,遇到合适自己的人再表达,做好自己,选方向,感应同频人,珍惜身边来的人,向内求比向外求更真诚,更顺畅,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识人:价值观同频,做事做好了有利于识人

对外不接纳,是对自己不接纳,课题自己悟到才能化解

多多对自己欣赏,觉得自己哪哪哪都好

以事修人,以人修己,育人先育己

没有安全感总是讲规矩和原则的人往往死板

是因为自我定义,区分能力不强

你觉得沟通重要吗?你认为什么样的沟通是有效沟通呢?

本次感受颇大,智者君老猫,是我遇到最有智慧的新人。也给我好多启发

1.我们在与亲近的人沟通中经常会因为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情绪,忘记我们的最终目标。

2,与母亲的沟通是我们最大的障碍,我们应该更学会与母亲真实落地的改变沟通方式,学会与母亲沟通,才是真正的成长

3.工作中学会与直系领导打配合,明白领导的想法,习惯。更加与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发挥优势,学会了结领导想要什么样的效果

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吗?你为什么会有信心,或者没有信心呢?

1.真正要拿结果的话还是要聚焦我们的念头,把我们的念头放在重要事情上。

2.相信力受能量状态影响,我们要护持好自己的能量,觉察情绪,化解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降低我们的能量。

3.还有懂因果,一件事做不好其实不是我这个人不好,人都有自己的本分,不会每件事都做得很好,不要归因到自己身上,是能力不行,是外因,不要拿刀戳自己。

4.明理:当我们意识到自己能量状态时有信心,信心是可以通过拿结果叠加的。念头要聚焦,一念聚达,精气神都用到一件事情上。

5.区分的重要性

极端很容易,平衡就很难用矛盾看问题就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人要有能力让自己顺心顺的人,她就容易生和气害怕矛盾的人,都是畏难情绪大的人

救人于危难最得人心不要占便宜不然会因爱生恶

不断用矛盾眼光去看问题就知道不能做什么事很重要的事情,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当你把时间精力放在不能做的事情上时能做的事肯定是做不好的

所有相皆是虚妄

领导心要大不要迁怒

一个很守本份是他的福报,越守本份福报越大

人只有做主他才是人,没有做主的人

心顺处理任何事都顺,心顺的人容易生和气

害怕矛盾的就是畏难情绪大,畏难情绪化解的人容易从矛盾看问题

功成名就的人都是是人民的是别人的不是自己的

世间事难两全追求完美本身就是苦难

所有干不好的家庭相互抱怨相互难受心里有怨气

越靠越傻

情绪小人格独立心胸宽广

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发现一个人的好让他变成的你助缘,没有什么事情是单向的,都是双向的

乾担当背负坤学会让

看一个人不要用静止的眼光看人,相互认知信任支撑就会变的越来越好,人是在变化的

如是看待才能处得好关系

人是变化的要么变更好要么变更坏

大刀阔斧的时候是动力,喜怒不形于色知道发脾气是没有用的定力

人与人之间人气会互相沾染

手里掌握资源多价值大定力大,动力的关键是一个人的菩提心,心眼小定力小,心胸大定力大

走一步看三步,通过提问场景,行为,结果

一个人要跟身边的人要和

身边的人巴不得他们一个比一个厉害这样自己也自然而然就厉害了

内心越温暖人心光辉就越足朋友也愿意给你交心

你身边的人都会因为你而得益

人的修行要以佛法相佐如是,生离死别是常态

人弱被欺负是常态致力于提升自己的实力善良的人要站高位

善人不占高位恶人就坏的很

凡一切相皆是虚妄

人心没有来才华就没有来,安定生慧

限制少办法少, 限制多办法多,知识反而成了障碍,心里限制少的人能处处出奇谋打破限制,负面结论多被框住了下结论慢一点再慢一点,很多负面结论都是你以为的让限制少一点在少一点

人怎么样才能有人性,莫忘初衷缘起当中才有初心

信任高沟通成本小

非相比相重要,沟通成本,很重要

很多事情都是算不到的

缘分但重善因莫问前程

期待太高善缘成恶缘越是没有期待的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和眼里只有钱的人相处她就会给你脑袋灌一脑门子痴毒然后去逼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

福报大于修为

多去看非相,不要太着相

这个世界叫做为相所惑你在相当中得到一些负面结论然后你认为这些负面结论是真的这就叫为相所惑

问初衷

为什么有的人有内驱力,主动性很强,而有的人必须要别人去鼓励才能前行,他们之间的差别是什么?

1.内,外驱力都是好的动力。

2.内驱力因是,我愿,我能。

3.内驱力,专注力,相信力,学习力是相通的

4.外驱力能转化成内驱力,若一直只有外驱力容易增长贪嗔痴慢疑,要时时有觉察的心,觉察偏差,及时纠偏调整

5.极端很容易,平衡要智慧

6.一切发生必有利于我

7.证明之心会付出高成本的,知因果,接纳自己,护持好自己的相信力,不评价自己,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才会不去到证明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躺在床上对着手机发呆,反反复复想了很多,想的通的想不通的,我都在想,但始终还是想不通。我突然觉得好没意思啊,什么...
    黎眸阅读 169评论 0 1
  • 体验: 坏心情是失眠时折磨出来的,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核心:...
    何以解忧啊阅读 100评论 0 0
  • 你觉得沟通重要吗?你认为什么样的沟通是有效沟通呢? 1.自己的思维认知的提升,重新定义有效沟通,在生活中指导行为。...
    莫忘小寒阅读 172评论 0 2
  • 尝试跟不同类型的人合作 你会因此而心胸开阔 容人的关键 ——襟怀坦荡 所有的力都不是个人的力,是系统...
    莫忘小寒阅读 274评论 0 0
  • 我无法改变父亲的懦弱和母亲的不懂爱。。 所以我需要自己爱自己 https://www.zhihu.com/ques...
    做一个无能者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