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过情人节的吗?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可还记得我们曾经有过的约定?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说好与我一起过情人节的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在各个论坛侃天侃地赢得赞声一片吗?还是在网吧的某个游戏战场激烈厮杀呢?抑或是在台灯下静静思索、书写你的理想呢?

哦,我忘了,或许你有了新的女朋友,现在正一个人走在喧嚣的大街上,为她搜索她可能心仪的小饰品,以便明天给她一个惊喜,就如以前对我那样?

哎,我都想到哪去了,我们都已经分开快两个月了,你重新过上自己熟悉的生活不是理所应当么?有新女朋友也很正常,说起来我们也是相处了不到一个月就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的呢,尽管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在微信交流群里听过对方多次,神交已久。

初遇印象

犹记得,当年去省城参加培训,见到了其貌不扬的你,不高的个子、皮肤也不白,但是我记住了你那双深邃的眼睛,似能看到人心底去。记得还有一个其他地方的同事,起哄说要你追我,你害羞地低下了头,我笑了笑,完全没当回事(我们那时根本就没打过交道嘛,何况他还比我小了三岁)。

培训期间,我对你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你喜欢诗歌、喜欢文学、爱好写作,时常会写些小文章,抒发情怀,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你还会时常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活跃气氛,是个知道分寸的讨喜小伙子。

后来想想,我是那个时候就对你有了些许好感吧。于是就有了培训回去之后,我们在群里热烈的讨论,以及私下的不少交流,此时的交流完全是为了工作,属于同事或者普通朋友之间的对话,无关其他(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潜移默化的喜欢

后来我听从父母安排,相了不少亲,找了一个老实本分但与我性格截然相反的男孩子,不痛不痒地相处了近三个月,结果他连婚房都买好了,却不能避免我被分手的结局。这件事给我的打击还挺大的,不仅仅是因为一段感情的终结,还因为上天居然连我给自己一个将就的机会都剥夺了,想想都有些可悲。后来有一次跟你聊天时,提到我被分手了这件事,我明显感觉到你那边的回应较平常慢了几拍,上方提示“对方正在输入……”近一分钟,后来收到一句“别伤心,不是还有我在嘛”,在我愣神的瞬间,“我可以继续陪你谈天说地呀”已经发了过来,我释然。

接下来的几天,我明显感觉到你前所未有的热情,之前是只为工作的事情聊天或者以工作开始,顺便聊些人生、理想、热闻等;现在是有事没事就会来一句,“你在干嘛呢?忙不忙呢”“我今天一个小时就写完一个大材料,厉害吧,你求我我就借给你抄。”有时又是一张在上下班路上拍的美丽的植物、动物风景,我忙的时候也没空搭理他,这也没有妨碍他找我的雅兴。

尽管我“失恋”需要安慰,可他这行为也太明显了,连我这个向来对感情迟钝的人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第二十一天,我终于没忍住,问他,“你这是在做什么呢?你再这样我就要误会啦!”他很快回了一句,“要的就是你误会,傻瓜,你反应得也忒慢了些,我都要忍不住直说了”。

“我等了你两年,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对,我在见你之前就对你这个在群里叽叽喳喳不停的姑娘有好感,第一次见你,更是觉得你是那个我喜欢的人。但是,那时的你是那么的耀眼,而我是那么的平凡,我哪有勇气去追求自己的女神呢。但是我就开始更认真地观察你,研究你在群里的每句话,从里面找你的兴趣爱好,找到与你私聊的话题,让你觉得与我越来越有共同话题。知道你喜欢有文采的人,我就潜心研究写文章,争取妙笔生花;知道你家中生活优渥,我就好好工作赚钱存钱,以便可以让你过舒心的生活;我的努力就是为了更好地配得上你”。

不得不承认你的话打动了我,我一直想找的不就是那么一个聊得来、有共同话题、三观相符的人么?原来这个人就在我身边呢,我暗自开心地想。但是,我们俩真的合适吗?由于自己个子不高,一直希望找一个高个的来改良后代基因,而且你比我小了整整三岁,我们还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我没有直接给你正面的回答,我表示自己还要考虑一下。

当我把自己的担忧说给好朋友听时,她只问了我一句“那你喜欢他吗?”我思考了片刻,想想后来几天我会在他没有找我时想他干嘛去了,为什么不找我,甚至会担心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我轻轻回答了一声“嗯,我想是的。”

朋友继续分析,“有句老古话叫‘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 ,为什么呢?现在男人保护女人不靠外在的身高和体力啦,靠的是脑力和心思;而年龄差距更是不用在考虑范围之列,年龄小点不要紧,思想成熟就够啦。”“至于异地的问题,买个车不就解决了?开车半个多小时,就算在同一个城市,也可能有这么远呢。”“还有以后可能面临的照顾小孩问题,他往你这边调,或者你往他那边去,小孩就有人照顾了。再说,船到桥头自然直,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干嘛呢。”

朋友的开导让我豁然开朗,让我低沉了几天的心情瞬间明媚起来。第二天,我给他回了电话,尽管隔着遥远声波的距离,我仍然能感觉到电话那头他的紧张,后来他说那种感觉就像十年苦读学子等待放榜、犯人要等待最后的宣判一样,激动而忐忑,好在最终结果没让他失望。

夜深情也浓

于是我开启了一段新的感情,也拥有了一段记忆以来最开心的时光。

你很懂我,每次微信或者电话聊天,往往是我才说了上半句,你就知道我想要什么,有时甚至在我还未开口时,你已知我要说什么;对于一些其他人不能听懂的话语,我们经常默契地相对而笑。

你很宠我,知道我不愿意奔波,每次都是你早早坐车从你的城市往我这赶,陪我一起吃早餐,然后晚上一起吃完晚饭,散步后再打车回去,回到家中经常是晚上十一点后;碰到我不想写的材料,你默默地熬夜帮我写好,甚至比写自己的还用心,还告诉我说你刚好也要写,是顺便改好的。

你说我的手腕很白很好看,给我在珠宝店挑了一只闪闪的彩金链子,拍给我问我好不好看,可不可以,还笑着说要用它拴住我;你说知道我不愿意离家人太远,打算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用两年的时间来到我的城市;你还说要买一辆运动型的汽车,到时可以接送宝宝上学,还可以一家人自驾外出游玩……

关于我们的未来你说了好多好多,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好像对我有了些躲闪,没以前那么粘我,我问你你也说没事。直到12月下旬的一天,我提到,“过完今年我就28岁了,我妈希望我可以在30岁之前完成结婚生子两个人生任务,这也是我的想法”,你没有如往常一样回应迅速,而是含糊其词。我隐约有些不安。

未来有多远

第二天(周日)一大早,我醒来收到一条你这样的留言:“对不起,我还是不够勇敢,我原以为我能够给你想要的生活,可是我发现,现在的我还不能做这样的承诺。记得我跟你说过,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是一个让老妈担心的不婚族,是你让我的人生第一次有了可以结婚的想法,尽管我仍然喜欢一个人逍遥自在的日子,但如果结婚对象是你,我愿意一试。这两个月,我和你在一起,开心之余,我也很累,以前能够享受的与哥们喝酒、打游戏的时光全部与你一起度过,其中还有很多是在路上的奔波之中。工作几年,我是有些积蓄,但我发现我追求的生活品质仍无法与你匹配,房子我有,车子我想有个代步的就行,不行以后再换,而你希望的是一步到位,买好点的,免去换车的纠结与额外成本。我怕就这样与你走进婚姻,没法保证我的思想一直维持不变,我不想耽误你宝贵的青春,希望你忘了我这个被‘单身贵族’思想荼毒的迷途之人。”落款是:依旧爱你却不能与你继续走下去的人。

我发疯了一般地打你的电话,但听到的是标准的女声“来电提醒为您服务……”后来你依旧过来了,开着那辆新买的配置不低的车,车上挂着含有我生日日期的车牌,过来陪我吃一顿早午饭,我只问了你一句“这是你最终的决定吗?”你沉默半晌,“是,我昨天晚上一直想到凌晨快4点,想我们的过去,想我们是否能有未来,‘为了不耽误你,现在放你离开’是我最终的决定,是为你好,也是为我好,我们这样走不下去的。”我回了一句“记住你说过的,不要后悔”,然后决绝离开,拒绝了他开车送我或陪我一起走。

既然不能陪我走全程,我也不要你可怜我,陪我走一段。我流着泪默默地想。

又一次经受感情的创伤,我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上,在没有你陪伴的日子里,我写出了好几篇被省里评为优秀的稿件,领导对我更加赏识,现在的我,好像在事业型女性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呢?好一些后来进来的“小朋友”说很钦佩我呢。

繁忙的工作似乎让我渐渐淡忘了你,只是想起来你给我过生日时候,为我戴上了那根金链子买了蛋糕没买花,我问你为什么?你说要等着下次一起过情人节的时候送给我。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可还记得我们曾经有过的约定?


(记录一位读者2017年情人节前夜的愁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