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米族金融:p2p经历雷潮后,才能真正迎来健康的行业​

换一种视点来讲,从投资人视点浅显的来说,合规就是渠道的一种“底线”,一家良性开展的渠道是有必要要有的。而这种底线究竟什么标准,这只能依靠与监管,因而它体现在合规性上面。

这不是第一次,但也绝不是最终一次。回忆过往,P2P向来每次大的雷潮都会迎来一场新的洗牌,尽管这过程中每次都会形成很多投资人的丢失,对这些投资人表示遗憾,但这也确是职业开展中必经的过程。

适得其反,逐渐的投资人发现,我布景也挑选了,事务也证明了,为什么渠道仍是会雷?资金池、拆标等词被提上了日程,跟着监管暂行办法的下发,咱们也认识到了合规的重要性。

合规怎样了解?

换一种视点来讲,从投资人视点浅显的来说,合规就是渠道的一种“底线”,一家良性开展的渠道是有必要要有的。而这种底线究竟什么标准,这只能依靠于监管,因而它体现在合规性上面。

就比如,一家渠道事务实在、布景也不错,但在实践运营过程中十分激进,事务开展太快,待收猛增,起初是很好,但是后期由于风控跟不上,导致对许多项目失掉操控,然后在未来的某一时间段大面发作坏账,这其间乃至又被打包财物欺诈的可能。于是,资金链开端严重,纸包住火,最终会烧到投资人,到了那时,渠道恐怕也就只能关门歇菜。

而监管所谓的合规,就是期望经过条条框框的方针,来框定渠道,让他们只能规规矩矩运营,限额、下线调集理财方案的方针就很好的应征了这点。

听过某位职业人士说过的一句话,“做金融纷歧定要聪明,但必定要仁慈”,可在利益面前又有谁能仁慈的起来呢?因而,需求束缚,需求监管,需制定各种标准,来标准职业,强逼渠道健康开展,而价值可能就是不断的洗牌,不断的暴雷。

要洗几回牌,职业才干健康?

职业开展负重致远,还有多久没有精确的说法。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跟着监管暂停备案后的大规模动作,咱们能够看到监管正在举动。二来,跟着职业负面不断,职业内的头部渠道纷繁开端断臂求生,联合起来自律,该发表的发表,该撤销的撤销,让全部丑陋露出在了群众的面前。

就比如,调集理财方案的撤销,展期项目的发布,违规事务的剥离。然后形成了大批投资人的惊惧、逃离,开端对这个职业失掉决心。

从方针到职业自身,其实这样一会儿把这么多本来投资人不应知道的“潜规则”露出出来,投资人一时间难以承受是能够了解的,但职业想要开展,想要健康,这些也是迟早要面临的事情,长痛不如短痛。

渠道需求通知投资人一个实在的自己,由投资者自行决断,这是最理想不过的状况了。

而这一次洗牌之后,职业渠道数量肯定会大幅下降,相同的投资人的决心也会随之下降,但换来的确是渠道运营压力的减轻以及心态上面的调整,能够沉积下来踏踏实实的做事务,这对职业的开展来说依旧是向好的。

以往咱们被那些伪善的表面瞒的太久了,咱们持续认清真实的渠道,必定不完美,必定会暂时觉得“丑陋”,但这才是渠道本该有的面貌啊!

最终的洗牌,冲击老赖&黑媒体,让其无处遁行

渠道的运营健康了,但却仍然有个要害的问题,不得不认清。就是咱们借款人集体。这是一个很奇妙的集体,他们时而是借款人,时而又伪装成投资人,信任最近咱们也或多或少听过一些关于他们的传说。

把渠道黑倒了就不用还钱啦!这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在这职业动荡时期,他们有组织有预谋的任意散播负面信息,由于事不关己,所以不问缘由。

少看预警、曝光类公众号和网站,由于这些“黑媒体”或许已经成为黑子的传达东西,底子带来不了一点协助,现在一点负面就全网满天飞,有用吗?能起到预警作用?有几个投资人由于预警成功把钱提早退出的,别让自己成为了黑子传达的媒介。因而,在这里夸张的说一句,以预警、曝光为主事务的“黑媒体”有必要死!

跟着职业协会呼吁冲击黑媒体,冲击老赖,咱们应该信任,这未来必将成为职业新的一轮洗牌。这样,才干真实迎来健康的职业。

未了更快的迎接它的到来,传达职业正能量,关于负面要仔细鉴别,不要顺手转发,一起抵抗网贷“黑媒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米族金融:教大家避开假的p2p P2P是英文person-to-person(或peer-to-peer)的缩写,...
    kenan806阅读 90评论 0 0
  • 一个人,一个包 有车最好 行山水之间 走走停停 夕阳醉了 洒向远处的路 洒在走在山路上的人们 狗儿跟着它的主人 长...
    补习阅读 80评论 0 0
  • 我是典型的慈父严母。我的妈妈做事非常认真,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小到与人打招呼,走路的姿势,对人说话的态度,家务的严...
    想做好妈妈阅读 157评论 0 0
  • 今天上班刚得知,我们部门的其他几位同事都要离职了,猝不及防的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这一走...
    小幸运1020阅读 10,719评论 0 6
  • 举几个栗子 水-->河-->人工河 水-->缸-->家用水 水-->热水壶-->开水 水-->游泳池-->池水(可...
    想太多的猫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