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会治愈爱情的感伤


自从开始了微信公众号的写作,便成了饭局上的情感咨询对象,前几天参加了一个饭局,许久不见的朋友问我:“听说你现在也开始写公众号了?”

“瞎写,才开始写没多长时间,只能算是个小学生的水平。”

我以为只是简单的寒暄,过了几天后,她给我发来消息,最近刚和自己相恋多年的男朋友分手,感觉特别的难受,就准备换一个城市去生活了,总觉得这个城市中到处都充满着他的影子,就是连呼吸都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气味。

我知道那种相爱多年的人分开后的感觉,你已经做好和这个人一辈子生活在一起,你们彼此了解,感觉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个人会让自己这个样子的付出,可天公不作美,本以为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人却在生命旅途中,半道离你而去,丝毫不给你挽回的机会,头也不回。

打了许久,又觉得可能现在对她来说,出去走走是最好的方法,删掉已经打出来的长篇大论,给她回复了一句话:“出去走走吧,放松一下。”

又过了几天,我们正好在一个派对中遇见,当时谁也看不出失恋对她有什么影响,依旧是那样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等派对结束,我们俩一起在路上闲逛,可能是卸下那副面孔了吧,忽然间就哭了,说实话,当时看见她那个样子,我真的很心疼,一个女孩,从十六岁到二十七岁,几乎自己的青春里,全部都是一个男人的影子,又该如何彻底忘记啊。

一边拍着她的背,一边听她诉说着:“从青春期的情窦初开到现在谈婚论嫁,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失去他,她做好了一切的准备,结婚去哪度蜜月,如果有了孩子,男孩叫什么名字,女孩叫什么名字,他之前还跟我说如果生了男孩,我们爷俩保护你,如果生了女孩,我保护你们娘俩,前几天还说好的一起拍婚纱照,为什么现在说走就走了啊。”

送完好友回家,想起好多年前的那个我,那个当时为了爱不顾一切的傻孩子,我想,我们都是在那个时候过来的吧,简简单单的喜欢,不掺杂一丝的杂念,希望自己能够一下子就活到八十岁,和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到老,又不想那么快老去,想好好的享受现在的甜蜜。

当时那个喜欢的人,连最终的分手也没有跟我说,就离开了我的世界,手机号换了,一切的联系方式都被拉黑,突然间你就觉得自己头顶的天塌了,你多年如一日养成的习惯在那一刻需要完全改除,那种滋味不下于撕心裂肺,你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这种生活还会折磨你多长时间。

那时候我就怕开学,因为大学里的一对一对的情侣,每次我看到他们,我就能想到那个喜欢的人,我会前一秒还开着玩笑,大笑大闹,下一秒就能悲伤的哭出来,有一段时间我差点都抑郁了,我和谁都没法说,只能是晚上的时候在被窝里抽泣,早上醒来,枕头上留下的泪渍还都没干。

我也怕自己这样被折磨死,开始躲避那些会出入情侣的时间和场所,我会躲到人数最少的图书室去看最没有人看的书,并不是我真的喜欢那些书,只是为了不怕别人刺激到自己,每天早早的起床,吃早饭,看书,等到人都走的差不多,回到宿舍,早起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晚上能够早睡,而且睡眠质量很好,基本上搁头就睡。

就这样坚持了一学期,我自己都是无意发现,我好像走出当时的困扰了,学校放假回家,我还是会走那些我们之前走过的路,我还是会去吃我们当时喜欢吃的餐馆,可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已经早已不再,虽然心里还会有些失落,但还是能够开心的吃完每一顿饭。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看到微博上的一句话,叫没能走到最后的,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爱吧,那只是惊鸿一瞥的轰动,霎那间的情愫,一去不返的遗憾,真正的爱,怎么能舍得让你一个人

我不想过多的考究这句话的对与错,但我想在这句话后面再加上一句,没能走到最后的人,纵然那段青春再难忘,再绚丽,可那终究是昙花一现,陪你走完一生的,会是下一个人。

失恋后的伤痛是必然的,那是我们真心付出的写照,我们只是失去了一个影响自己幸福的人,好好收拾下自己,画个美美的妆,做好我们身边的事,其他的就交给时间吧,我相信,时间总会带走我们的感伤,带来属于我们的幸福。

晚安,美丽的姑娘。

哈喽,大家好,我是呢窝,每天晚上跟你分享一个故事,说上一句晚安。

本文由呢窝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一直在偷懒,这让原本计划的六月份能不能交出一个满意答卷的我很是恐慌,究其原因,只能说还是自己对自己不够严格...
    寻盏灯阅读 182评论 0 0
  • 一、工作:1、安排元旦课程。 2、开了2个家长会。 3、接2个新生。 4、完成学管师工作经验分享,并在个人公众号、...
    夕阳雪polly阅读 146评论 0 1
  • 这张就是看着舒服的一个视角。有人选书,有人坐着读书。近处的畅销书和新书,远处的回廊书架。 2017-6-4
    汉口张叔叔阅读 122评论 0 0
  • 第三部 和章书记的故事 (一) 2011年6月,我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那时找工作已经很难,尤其是想进国家正...
    南国的橘子树阅读 772评论 0 1
  • 虽然甄嬛是女主角,但是我认为心机最深的人应该是皇后。放眼整个后宫真正爱皇上的人有谁?只有一个年世兰,就连早期的甄嬛...
    一棵长腿的树阅读 55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