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等我长大,你就好了

妈妈最难的时候,也是最没有人理解的时候

        我出生在1980年;那时的爸妈和爷爷们住在一间房里!奶奶哮喘病去世了;爷爷带着小叔和小姑生活,一个男人又当女又当男的!后来再也没有娶妻,一辈子就爱了一个人!一个人过,真的不容易。

        爷爷是个有文化的人,在村上当着村官。我爸爸在家是老二,一共兄妹六个;三男三女。大的都成家了,小叔和小姑才10几岁。

        我妈妈不喜欢爸爸,是父母指腹为婚,压迫结的婚!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会是什么结局?外公外婆和她哥哥们都认为妈妈和爸爸结婚,在一个村里,可以两家相互有照应,爷爷有优势。

        两个没有爱情的人在父母的压迫下结了婚!1980年1月份生了大女儿,那时生孩子只能外婆接生,除了顺产,哪有什么条件去医院,更不用说是为了今后好,选择破腹产,更本没有选择。

        奶奶去世后,爷爷和爸爸都不懂照顾女人,只有外婆接生,在月子里照顾我们母女俩。外婆虽然是在一个村里,也只能是不忙的时候来看看。平日里妈妈还是要自己动手。

女孩子,从小就要美美哒,无论什么条件,都别放弃自己的形象

        爸爸跟妈妈本来就是没有感情基础的,也不会关心和体贴的,在最需要爸爸的时候,他都不在,也帮不上什么忙?一间房隔成两间房住!有了我以后,更加不方便了。妈妈决定出去盖房子。

        约了两家人一起,连我家就是三家人,这样就可以省下好多墙面的开支。当时是用土来盖房子,木头支架瓦要出钱,其它都不需要,只要请家里人就能帮忙。

        村上还有很多人是住茅草房,爷爷家当年在哪里已经算条件好的了!我那阵不到一岁,常常是妈妈背着做事。

      爸爸是个老好人,没有啥追求,妈妈是个不认输的人,她不强,日子就过不下去。到过节,妈妈和爸爸说,给强粉刷下,一年一个新鲜,让孩子有过年的气氛。

        爸爸来一句;有啥弄的,这不是很好吗!妈妈无奈之下,自己动起来,用报纸自己给墙面楼顶贴上,新鲜亮丽的房间,感觉心里跟着开心起来。

        妈妈和爸爸就是思想观念不一致,统一不起,做啥事只能妈妈去做。给村里人认为妈妈太强势,她只想给家里儿女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我一天天长大,两岁那年生了二妹,在这时候,妈妈的负担更加重了,不知道今后还能指望爸爸做什么!一个男人不懂,一个女人在月子期间的痛苦,在那个年代,不管身材好,只管健康就好。

        妈妈怀孕期间,脸上张满了斑点,脸色黑,这一切都是因为心情不好导致的。外婆来家一次就受气一次,最后外婆减少来的次数,妈妈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谁能体会一个女人在那时的苦。

        有时让爷爷带下我,爷爷直接拒绝了,妈妈有时真的很难,所有的事情只能靠自己一个人解决。

      在农村靠种地为生,家里没有自来水,没有煤气灶,没有方便的家电,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没有电话,没有卫生间!一年四季,刮风下雨,都要往外面跑,一个坐月子的女人,能对身体好吗?

      生活中的艰苦不算什么,妈妈和爸爸不是一条心,没有懂她的人,在一起就是痛苦!一个见不得一个,除了不见,一见面就吵架。

        妈妈还是想为爸爸生个儿子,在农村,重男轻女,没儿子让人看不起,说是因为女人不会生,各种是非问题找上门。

从小要要养成的习惯,好好吃饭,有好的身体。

        妈妈和爸爸决定再生,没想到,第三个还是女儿!连续三个都是女儿,一个大两岁,妈妈和爸爸负担更加严重。

        妈妈决定出去开荒地,土地多,多种粮食,加上家里养些鸡鸭,猪,牛、羊;这样就不会饿着孩子们啦!妈妈的思想总是超前,让人嫉妒恨。

        于是,是非问题多起来,妈妈每天忙碌,没有时间去在意。有人看到她在哪里开荒种地,就去她边上跟着挖地,霸占了别人的,总有个先来后到吗?要么直接说,给她就好了,没想到居然动手打了起来,这不就是说,欺负人吗!

        村里一夜之间,给所有茅草房,全部烧光了,查明原因?是村里大妈燃气的火。她们家就在我们的前一排房。

        他家儿子从小就很凶杀,不懂事,作为婶婶的可以教育!我妈妈会教他做事,说从小要善良,不能欺负人要乐意帮助身边的人。

        我六岁了,二妹四岁,三妹两岁,妈妈心里想,还是想要个儿子,听说有个亲戚家没有生育,想要领养,妈妈心里想给三妹送给他们家养,这样三妹条件好,可以读大学。吃穿不愁!总比和我们受苦好。

        没想到,这就是天意弄人,正好那天,妈妈去赶街,就遇到这个亲戚,妈妈没开口,她先提出来要领养!让妈妈再生一个儿子。

        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说啥也舍不得给,后来想想,这也好,不但帮助了两家的困惑,妈妈和爸爸商量一下,同意让三妹去过好日子。

        那边的老亲爹也是村官,条件很好!三妹在他们家妈妈也放心,离家也不远,可以常去看望,今后又多了一门亲事,这何而不为呢?

        三妹两岁那年;妈妈生了个儿子,终于盼来了,这些年要儿子的心,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好日子没有几天,是非问题找上门来,给妈妈吓得全身发抖。

        有人举报,说妈妈超生了!村上当官人员给抄了家,值钱的全部拿走,包括猪,牛、羊都不留,妈妈还在月子期间,这样的打击,实在是受伤,妈妈和爸爸知道是超生,不过是帮了别人,家里就三个也不犯这样的惩罚啊?在那个年代,这样不是要人命吗?大大小小全部指望着妈妈,顶梁柱倒下了,还能指望爸爸吗?他身体一直都是不好,每天哼唧哼唧的!妈妈听到这声音更加受不了。

        有孩子以后,明是夫妻,在一个屋檐下,各住一边,没有哪天不吵架的,妈妈也想做个小女人,不想增强好胜。

        生活需要去创意,在那个年代,没有人会知道,运;是可以改变的,大家都说,别痴心妄想了,你就是这命!

        可是我妈就不信,通过努力可以改变!在那个年代,多少人的思想观念不一致,偷着吃!明抢,包括门前门后,为一点土地挣得你死我活的。

        见不得别人好,也见不到别人不好,就是思想观念不一致。

        比如说,说他好,他偏偏说是反话,这是取笑他,是骂他,无法沟通。那些年代,我就发现了,妈妈箱子里有书,她的思想观念不一致是对的,让人不理解,也是对的!因为跟他们讲,听不懂,只会是非,没事做!不想改变。

        妈妈是超人,一个打不到的女强人,她不但创新。又养起大批牛羊,加上养了好多猪,记得带小猪哪天,生了二十几头小猪,我害怕黑乎乎的小动物,特别是生小狗的时候,我全身发毛,害怕有毛的动物!不是我没有爱心,是我从小就害怕的小动物。

        哪天冬天,晴空万里,妈妈赶着牛羊上山吃草,到了下午,天空突然打起雷电,要下雨了的节奏?妈妈赶着牛羊下山,看到他哥家地理有十几只羊在吃庄稼,她不顾及太多,就往地理跑,在赶羊的时候遇到了门前家的堂哥。

        他过来说着,你找死吗?小时候你管我,现在你还要管这些闲事!动手动脚给我妈妈打到在地上!我当时看下雨,去送伞,看着他不停的踢着妈妈的头。

我当时才几岁,跪着求饶,哥哥别踢了,这样踢,妈妈会死的!哭喊着,求你了,没想到,他一脚给我踢多远,当场晕死了,和妈妈躺在地里!后来爸爸和舅舅赶来,先救小的,也就是我!给我送进医院抢救。

        妈妈没有钱治疗!躺床上一个多月下不了床;只到能动哪天,她给自己捯饬得很干净,跟平日一样,不管在哪里,家里还是地理,都是干干净净的,清清爽爽的,让多少人不理解她,说干农活的人,有必要这样吗?

        我们兄妹三个,她给捯饬得一样美美的,根本看不出来是农村人,穷人家的孩子,带我们兄妹去到街上,进到一家亲戚开的餐馆,她让我们称呼姨妈。

        记得那味道,小炒肉,一辈子难忘的味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了那味道。接着去看了三妹,回家里后;妈妈问我们,你喜欢三妹家吗,想过她那样的生活吗?我们兄妹都回答,想;妈妈说:好!我给你们送城里去,给有钱人家领养,这样,今后不会在这里让人欺负。

        我第一个回答,不同意,谁家也不去,就算别人家再好,我不要,我只要您,只想跟着妈妈,留在妈妈身边。妈妈再等等!等我们长大了,你就好了。哪天妈妈给所有的委屈释放出来!不是因为我的话而感动,而是因为她憋屈了太久。

好好上学,将来为国家做点贡献,哪怕一件小事,也要勇敢做一次。

        她放声大哭,在这时,她哥哥来打了她,说您疯了吗?为啥要这样?还不是因为帮他引起的一切事吗?妈妈说,失望透顶,连自己的亲人都来欺负,外人不欺负吗?这活着还有啥意义!

        当天晚上我陪着妈妈通宵坐了一晚!可能是绝望了;妈妈说,你睡下,坐着太累了,我想她不会的!我刚躺下,她给我盖上被子,不知从啥时候就准备的药水,一瓶喝光,一滴不剩,就这样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别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在2017年,传统引流的方法一定会受损,当然不能一概而论,我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按以下两个点来分析。 1、天猫、京东商...
    廖才源阅读 161评论 0 0
  • 前几日和朋友坐在一起讨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利与弊,忽而一朋友开始说她前几日见到的场景,我们共同的一个朋友,他的女...
    取个帅气的昵称帅死你阅读 213评论 0 0
  • 春来秋去诗朵朵,雨停云散故人归。 又满芳华十八岁,厅满客满嫁良人。
    愿望锦鲤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