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的时候 说点开心的事儿

“今天你开心吗?”“开心啊。”“开心就好啦,开心最重要。”

“今天你开心吗?”“不开心。”“不开心就给自己找点乐子啊。”

#1#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今天是立夏,老妈决定过了这个立夏再回老家。原本前两天就回老家的,昨天因为要拿新房的钥匙,被我和老爸强行要求晚一天再回家,毕竟验房也挺重要。

办完事情回到家,老妈说:“看来得后天才能走了。”

我特开心地问:“为什么啊?本来着急回去的人,突然舍不得回去啊。”

“明天立夏啊。等等告诉我明天想吃什么菜,我去菜市场买。”

你看,爱你的人,连给你的感动都是如此细微到不经意。

#2#

情绪极其糟糕的周二,我拿来手机出气,删除信息,清除通话记录,卸载不必要的app,以此排解泄愤。然后看着空空如也的通话记录,内心自我OS:谁会第一个出现在这里呢?一定是很爱很爱我的人吧。

然后一天下来,一通垃圾电话也没有,特别赞,至少排除了莫名其妙的人,还能期待TA啊。晚上七点四十一分的时候,电话响了。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内心已然开心到爆成花儿了,是她。

各奔东西之后,好友之间不常电联,靠着微信、微博看着对方的日子过得如何,许久不再深聊。所以那一刻看到她的电话,我觉得自己的举动特么地一点也不傻叉,因为我能确信她真的是很爱很爱我的那个人。

所以,偶尔弱智的举动,换来的是真心的另类验证。生活不就是这样靠着一点一点的幸福,灌溉着我们即将干涸、麻木的心田吗?

#3#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渴望着长大,长大以后却迷茫到看不见自己的未来。有时候,莫名觉得很累。

最近在看《欢乐颂》,有一集关雎尔因为工作遭受不公的批评,向安迪哭诉:“好难受呀,我要违心地去承认错误,我毕业之后越来越多的事,都是违心的。可我除了忍耐我一点办法都没有,长大好累啊,工作好累啊。”看到这段的时候,很多人的代入感很强。尤其感同身受的是长大好累,工作好累。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被荆棘刺痛甚至流血。但是每个阶段,其实或多或少也会留下让你值得怀念,不舍丢弃的点滴。

工作以后,我们缅怀曾经的校园时光。靠着青春校园系列电影,找寻其中隐藏着自己过往的影子,一同欢笑一起痛哭。电影落幕以后,回到社会这个大熔炉,还是得咬牙继续为了生活去打拼。

正因为缅怀之后,我们无法打个瞌睡就回到曾经的教室里。所以何必抱怨长大以后诸多的不顺心,你可曾想过如果不是长大,你能感受曾经年少时的美好吗?同样的,经年之后,年迈时的你也会回头感叹这时候的你多么的美好,所以不要让自己总是回头感叹曾经的美好。要相信自己,我们有能力把当下也过得十分美好。

当有一天,你能够坦然无畏地面对繁杂的世事,对所有的虚伪一笑置之。在某种意义而言,那一瞬间,你真的是长大了。你甚至可以笑着感谢在你人生每个阶段拼接成独家记忆的他们。

于我而言,步入社会之后,在越长大越难觅得好友的年纪,还能认识一群“EBSTSWQ”。心事有人说,烦恼有人听,快乐也有人分享。在难过的日子里放肆吐槽,在幸福的日子里欢呼雀跃。不管未来天涯海角,此刻珍惜共欢聚的时光。

这便是我足够开心许久的幸事。

#fin#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热浪扑面而来时,总免不了动怒、烦躁,不开心的时候,给自己找寻开心的理由,日子便不再是熬着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参加了我校亲子日记培训,在王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到了新学校。看见新校的环境真的是太好了!很...
    三五班侯佳宜妈妈阅读 107评论 0 0
  • 夕阳沉落在城市的喧嚣中 犹如海浪卷起旧时时光 图书馆前的树下 我亲手杀死自己的幼稚 与你走过的学校的每一条路 从绚...
    凡前羽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