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复潇潇》第四章 我没涂BB霜

    No.1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互不相扰,在记忆里,按下删除键,恍若一股潮水,带走了沙滩上的脚印,不论大的还是小的,深的还是浅的。

  他还是过得悠闲洒脱,哼着小调四处欺负小姑娘,甚至参加了播音员竞选比赛,显然,这场舆论的风波对他毫无影响,太阳还是这个太阳,学校还是这个学校。骆然还是这个死骆然。

  不和骆然打打闹闹,我有些不习惯,好似渔人晚归,欠了那几声低沉的吆喝;日渐西沉,缺了那几抹缤纷的斜阳;浩瀚星空,少了那一轮金黄的圆月。算了,渔人吼那几嗓子产生噪音扰民;太阳这么大个人了,下山一个人便可,无需斜阳相送;没有明月,繁星便可铺满整个夜空。没有骆然,我耳根清净,甚好。

  这种时候,我居然在心里造排比句!也是没谁了。

  我拨了拨风吹起的青丝,眼睛一亮,“哎!这个情绪刚刚好啊!”,沉默了一路的我突然发出感慨,凌于蕊把小饼干往我怀里一塞,忽闪着小眼睛听下文,“这时候,这种事,这种情绪,写篇文章一定信手拈来啊!”,她一脸黑线,把小饼干夺了回去,

  “别人伤心想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不开心的时候想的都是‘我想妈妈想回家’,你居然还想着写篇文章?”。

  她吧唧吧唧嚼了几口,“你自己去跟他说清楚呗,你要是不好意思说,你就冲过去,一拍他的肩,‘嘿!兄弟,吃了吗?’还愁关系闹僵?”。

  “我不要,要找也是他找好吧。”,她一本正经地拍了拍我的肩,哈哈大笑,我不解,“你哈哈什么呀?”,

  “我知道,你这是涂了BB霜进棺材,死要面子哈哈哈哈……”

  她豪放的笑声响彻校园,只见一个长发飘飘的小胖妞后跟着一个小马尾辫追着她满校园跑,扬声要neng死她。

  No.2

  就怕晚自习突然安静,一定是老师来巡视了。

  班长在门口喘了两口气,悠悠进来了。得知不是老师,细细碎碎的声音又响起了,“吧唧吧唧……”居然有人吃东西,我分辨着空气中的香味,嗯薯片,番茄味的,可恶,这不明摆着分散我注意力嘛。

  “那同学,怎么不喊报告?”,班长嫌弃地皱眉,骆然坐在讲台上义愤填膺,扶了扶眼镜,“你是班长,要以身作则,这么多同学都瞧着呢。”众人拍桌起哄:“就是就是!”我只觉好笑,因为隔讲台近我看到了他嘴角的薯片屑。

  班长愣是走到门外老老实实,恭恭敬敬,认认真真喊了声报告,骆然才放她进来。

  “噗嘶噗嘶……”骆然伸长脖子扔给我一张纸条,我刷刷写了几笔扔回去,小纸条被抛来抛去,途中几次撞到了我的人中,经过几次一来一回,我舒眉,骆然展颜,我们双双长吁一口气。

  『嘿!刚刚我帅嘛? by.然帅哥』

  『丑。 by.洛』

  (PS:这里为啥我不跟队形呢,因为我提笔就想写洛美女,又想起俗话说他老人家说过,出门在外的要谦虚,嗯,写洛美人,不对不对,我要写一个有内涵一点的。正当我纠结来纠结去的时候,骆然等得不耐烦了,噗嘶噗嘶个没完没了,前任闺蜜一擦脸,“你口水跟瀑布似的都喷两三米了”趁骆然还没发作,我来不及跟队形,赶紧扔了回去。)

  『我看你也是性情中人,咱俩没必要为了别人几句话就闹翻吧? by.善解人意的然帅哥』

  『我觉得,有必要。 by.善扭曲人意的洛呀哈』

  『那,我冲你笑一个,咱俩一笑泯恩仇? by.然帅哥木哈哈』

  『你想吓死我? by.洛哇呀呀』

  『别呀,我还等着抄你数学作业呢。 by.然帅哥』

  『原形毕露了吧。(¬_¬) by.名侦探柯女洛』

  『请你吃棒棒糖?(ゝ。?) by.福尔摩斯然』

  哼,一个棒棒糖就想收买我?

  『柠檬味O(≧≦)O by.深明大义的洛』

  『成交!?(?^o^?)? by.李刚的儿子然大爷』

  我偷着乐过完了一节晚自习,不知道是因为骆然还是因为棒棒糖。

  “清亲亲~”凌于蕊扯着嗓子喊我,挡在我前面的前任闺蜜误以为是喊他,一脸嫌弃地瞥了瞥凌于蕊,“光天化日之下,亲什么亲?”他拍拍自己的老脸,“壮士,你还要不要点脸?”背着手,摇摇头走了。

  趁凌于蕊还没发作,我赶紧拉住她,“凌亲亲,什么事儿?”她变着法似的掏出一袋干脆面,“骆然刚有事出去了,让我揣着他的干脆面。”她嘤嘤笑,“趁他还没回来,吃了算了。”

  我气愤了,“凌亲亲,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不早说呢?咱赶紧开吃吧!”

  听到吃这个字,小瓜屁颠屁颠跑来了,看见吃的一脸魂牵梦绕,灵魂都在游离,左看看凌于蕊,右看看我,“我不客气啦!”

  我迟疑了一秒,“骆然回来了,咱怎么交代?”小瓜灵光一闪,“咱就说放讲台上不知道谁拿走了。”

  我们仨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下一秒手里嘴里都不闲着了,吃得忘我无我,不亦乐乎。

  “我的干脆面呢——脆面呢——面呢——我的信仰啊!”骆然回来跟狗啃了似的,“壮士,我面呢?”

  我埋头写作业,怕露出端倪,胃都笑抽了,但表面必须风淡云轻。

  正在剔牙的凌于蕊小胖手一指,“诺,清洛全吃了!”什么???!!导演,这不是原来的版本啊?小瓜打了个饱嗝,幸灾乐祸地偷着乐,“是啊,我俩拦都拦不住,清洛洛可能真饿了。”

  “那啥,你听我说,数学作业要我打包给你嘛?”我在桌上刨爪子,壮士啊,小瓜啊,咱们同归于尽吧!

  “诺,给你。”骆然递给我一个小纸包,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两三米,又折回来,拿走数学作业,挑眉,眯眼,勾嘴角,一甩刘海,扬长而去,一整套动作、表情做得一气呵成,我看得目瞪口呆。

  这个小纸包里装的是什么呢?柠檬味棒棒糖?嘿嘿,这怎么好意思呢,我偷吃了他的干脆面,他还这么不计前嫌。 o((*^^*))o

  我怀着,激动,兴奋,喜悦,同时又不大好意思的心情打开了那个纸包,顿时一个晴天霹雳,全是他吃剩的梅子核!

  No.3

  闹过了,笑过了,和骆然也说清楚了,红颜,是真的,单纯的,没目的的,“什么?让你做我红颜是为了封锁谣言?怎么可能,我哪有那好脑子!”骆然挠头说这话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我轻笑,简直跟二傻子似的。

  紫荆似烟,月华如练,染凉了十里夜色,远处的漫步的人,伫立的树,都成了一个个逗点,月被树梢拌住了脚,只得抛下一缕银光,挑逗着我的手指,不知是不是错觉,忽然嗅到紫荆花香,将我团团围住,芬芳甘美如醇酒,也不知哪来的一阵风,登时吹落满树淡紫,散落成漫天花海……

  突然忘了紫荆花的名字,又想不起适宜的诗句,仰天感叹道:“好美的小紫花!”

  身后一声轻笑,“是紫荆花。”

  我一回头,却不见人影,只见淡淡的月色洒下丝丝暖意,以及一片被风引来落在地上的淡紫小花。

  恍惚间,仿佛是谁给的温柔。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