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卷烟:穷白人之友,我却抽出家乡的味道

在卷烟的女人,舔一下,是卷烟的最后一步。

小女子我,是一个烟龄十年的资深烟民。到了意大利以后,很快抽完了海关限制的两条家乡长白山,然后,在骆驼,万宝路,爆竹的迷宫里跌跌撞撞,苦不堪言。白人抽的生烟丝味道,实在接受无力。

直到一天早上,我看到语言学校的老师,一个27岁的意大利小伙,耳朵上别了一支我没有见过的烟。大概是这个样子。

一支手卷烟(没有我卷的好)

一个资深烟民的直觉告诉我,这种烟应该会好抽。

我用当时半生不熟的意大利语问他,你耳朵上那个是啥?

卷烟啊!小老师理所应当的说,你抽烟吗?

我羞涩的点点头,我也想买这个。

小老师嘿嘿一笑,从口袋里以光速拿出三样神器:烟草,烟纸,过滤嘴。开始教授我三个崭新的单词。

我边听边点头,打开烟草绿色的包装闻了闻,好香,一个老烟民才能领略的芬芳攻占了我的大脑。

我最喜欢的烟草,据说有三种包装,我只买到过右边的大包版。

我作为一个背单词方面的战五渣,在当天下午的烟店柜台前,只想起了烟草这一个词,我一脸严肃的说:“烟草,绿的。”

柜台里的小哥点点头,说:“还要别的吗?”

我张口结舌,停顿三秒,说:“纸。”

小哥拿出一小包烟纸,又礼貌的问:“还要别的吗?”

过滤嘴我实在想不起来,“那个……” 指指他身后我之前看过的包装。

小哥恍然大悟,而我终于凑齐了三件法宝,在“一个语言不好的外国人”的标签下逃之夭夭。

我常用的一种过滤嘴,超细版

第二天早上我前所未有的没有迟到,要知道这可是我从意大利人那里学到的第一个技能。这里是迟到者的精神家园,让所有起不来床的人们宾至如归。

我没有迟到,教室里人烟稀少。我拿出三件法宝,拉住路过的小老师,“这个怎么卷?”

他一脸懵逼:“要我教你吗?”

我拼着不要老脸的点点头。

小老师又嘿嘿一笑,开始了一场卷烟现场教学,被陆续来到的其他同学/烟民大力围观。从此我和小老师经常在这三样法宝上互通有无,你给我烟草,我给你烟纸,结下了烟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卷烟过程图

这个烟草的味道,和中国大部分10元到20元的烟很接近。没有生烟丝那种扎嗓子的感觉,自从学会了卷烟,我就弃暗投明一去不返。

一个阴雨连绵的课间,我和小老师说:“这个烟味道真好,让我想起中国。”

他说自己抽这个烟,是因为便宜。一大包烟草加上纸和过滤嘴,差不多10欧,可以卷个一百来支。

我想想还真是,这边的白万宝路,五欧一盒二十支,卷烟的价格优势不言而喻。自己无意中踏上了一条节约之路,不由心中窃喜。

小老师忧伤的说,我一个月工资才一千五,房租就用掉600,我还有个女朋友……必须得省着点啊。

我满脸同情的点点头,说:“我们都需要节省。”感觉又在友谊之路上前进了一步。

欧洲烟草差价图,来自烟草管理协会

上面是一张欧洲烟草价格分布图,以一盒二十支烟为基准。地图板块颜色越深,表示价格越高,意大利的平均价格是3.99欧,还算可以接受,爱尔兰的价格却是惨绝人寰的7.41欧,而俄罗斯的价格是1.20欧,不要太亲民。

意大利烟店一角。


后来语言学校的其他几个同学,由于各种原因,也加入了抽卷烟的队伍。老马皱着眉头,边卷边说:“这东西看着太像大麻,回国可不敢抽。”

确实,朝阳群众举报你都来不及。

这里我要自豪的说,我是一个手很巧的人,很快就熟练get了卷烟技术。而其他的小伙伴,搞到了另一件法宝,卷烟器。

我的优越感一扫而光,因为人类和动物的主要区别就是会使用工具。

卷烟器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卷烟器

在我看来,这个东西卷的每支烟都一样,看不出此时此刻的心情,是个没有人情味儿的货色,直到今天我也没有买入,据说价格也很低廉。

每次去移民局排队办手续,我都会在拿了号码以后出来卷烟,站在满脸沧桑的拉丁人东欧人中间寻找逆风的角度。大家同是天涯漂泊客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次大会共设立20个大奖项,通过大会组委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复评,获奖名单也已经产生。 现公布2017年设备...
    设备管理大视野阅读 3,104评论 0 1
  • 《仙经》云:“五台山,名为紫府,常有紫气,仙人居之。” 两天的旅程,来到这个佛教圣地,感受佛教文化,见识信仰的力量...
    星光烛火阅读 376评论 0 0
  • 可能是寂寞吧,你总喜欢去到人群中;可能是自闭吧,你从来不主动的和别人说一句话;可能是自卑吧,看着说说笑笑的...
    一叶之枫阅读 614评论 0 3
  • 山村翠黛柳含烟,笼雾轻飘细雨绵。 红日一出挥洒去,银波万缕耀梯田。 声声呜脆黄鹂语,阵阵花香蝶舞翩。 犹羡牧童知此...
    浅墨凝香阅读 759评论 8 11
  • 我读了愚公移山,学到了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 愚公每次要绕过去他感觉很不方便,所以他下定决心要把...
    薛锦峰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