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怀念(中篇)

心飞•远方

自从表姐嫁到重庆,我就一直想去重庆看看,感受一下火辣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去的最远的地方是上海、南京,而且是坐火车。因此当5月底飞机从这座北方小城起飞的时候,我的心也随之升到了云端。特意选了靠窗的位置,我要把天上的白云看个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听老妈说,天上的云,你看久了,就会发现每一朵云都像一个生灵。这次,我不在地上看,我在天上看。

随着飞机越来越高,地上的小方块也渐变模糊,我开始穿梭在云间。云朵软绵绵的,似乎没有在地面上看那样白,偶尔进入云层里,舷窗就会完全被白色笼罩,什么也看不见,加上太阳光照射,心里还有点怕怕的感觉。

最神奇的,是从中转机场起飞之后,正值黄昏,在晚霞的映衬下,大片厚厚的云朵镶上了一圈光晕,就像是一个发光的湖。湖中心还隐隐闪烁,好像有什么奇妙的事情将要发生。没多一会,晚霞消逝了,再看云湖,湖中心似有一个小岛,岸边还围着一圈树,无法不相信,小岛上一定住着一位隐世高人。此情此景,如果不告诉我,我绝不会以为自己是在天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旅行,我们是住在表姐家。表姐和表姐夫特别热情,好早以前就开始准备了,还一直询问我们想去哪里逛逛。我们给表姐带了家乡特产,还有这个季节才有的家乡野菜。表姐说她还想吃妈妈烙的糖酥饼,这个我们就带不过去了。其实我也一样,回到家,一定要吃妈妈做的糖酥饼和疙瘩汤,这样才满足。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端午假期,表姐和表姐夫整天都开车载着我们游玩。带我们去了磁器口、歌乐山、解放碑、洪崖洞等景点,坐了长江索道,看了长江和嘉陵江的夜景,还吃了热辣辣的特色小吃和大餐,每一餐想吃的都太多了,结果都吃到撑,回到家再吃健胃消食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表姐和表姐夫的招待,除了感动,我还有点惭愧。当初他们谈恋爱的时候,表姐是研二在读,在云南;姐夫已经工作,在重庆,是同学介绍认识的。并且一个是北方人,一个是南方人,生活习惯差异较大,因而我觉得她俩不是太合适,还劝过表姐。

但是表姐很是坚定,快毕业的时候双方见了家长。表姐毕业后就直接去了重庆,在当地找了工作,稳定了下来。去年十月份,他们幸福地结婚了,今年十月,俩人的宝宝也即将出生。

看到表姐和表姐夫日常的甜蜜温馨,我在想,如果自己遇到同样的境况,是否也会不顾一切相信自己的选择。我想,如果我们都坚定对彼此的爱并一起付出努力,我也会的。看到他们把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真心为她们高兴。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值得这样的幸福,相信以后也会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旅行,不免就会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有一次中午我们去买重庆特色的“一只酸奶牛”,正好碰上也是两个外地人在买。他们略带失望且用惊奇的语气对店员说:“没想到解放碑是那个样子的,朝天门码头是那个样子的”。看样子这次旅行把他们曾经的幻想无情地浇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个地方我也去了,没有失望,也没有特别惊喜,但是我很开心,很兴奋,每天都精力满满,因为我来到了不同的地方,看到了不同的景致,体验到了不同的日子。

在我看来,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要冠上“意义”这两个字,单纯地只是想要开心不行吗?能够无忧无虑地所谓浪费时间也是一种幸福,有时这些事情反而更有价值。如果非要给旅行添加一个意义,我想是,让自己快乐,并且体验未知的际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现在的交通太发达了,不像过去到某个远方需要好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如今坐高铁或乘飞机,两到三个小时就可以从北方去到南方,再多几个小时,甚至可以从北半球穿越到南半球。

这种交通的便捷,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一种恍惚感。早上醒来还身在重庆,下午已经回到北方小城了,这种快速移动总是让我觉得不真实,不禁会想象,现在的重庆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我还在的话,是在干什么呢?最终幻想无益,唯有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爱的波兰女诗人辛波斯卡在《旅行挽歌》中这样写道:

全都是我的,但无一为我所有,

无一为记忆所有,

只有在注视时属于我。

•••

问候与道别

在匆匆一瞥间。


过与不及,

脖子的一次转动。


我想,以这几句诗来结束这一小节,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狐狸九 故事的开始 因为天气忽冷忽热的缘故,我不幸中招了——这一次的感冒似乎来得太过气势汹汹,吃过晚饭不到八点...
    狐狸九阅读 1,891评论 37 36
  • 谨以此文献给我家一辈子从不给人添麻烦的老太太 老太太去世那天,西安下了很重很重的霾,那个清晨,老太太像往常一样去公...
    李清浅阅读 986评论 13 32
  • 需求描述 允许用户上传文件,服务端从请求中读取并且解析 允许用户下载文件,如报表导出功能,基于当前展示的表格数据,...
    candice2cc阅读 9,242评论 0 3
  • 1.对于我个人是重要的。因为首先这是我重要思想的体现,再是平时脑子中杂乱思想的慢慢释放。为什么要怎么说呢?...
    losesoul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