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长发及腰了,你要娶我吗?

为你,我留长了发

01

我已经长发及腰了,你要娶我吗?

晚上六点,安子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句话,配图是一张长发飘飘的侧脸照,定位是临城东区的奶茶店。

才一会,她的朋友圈就被大家围攻了,出现各种评论:

哇靠,女神啊!

亲爱的,你是在向我表白吗?我娶。

是御学长吗?不要这么快嫁啦,我会哭的。

安哥,当初表白的是你,现在求婚的也是你,这么彪悍的你都把学长该干的活给抢走了,他会哭的。

……

……

大家在安子的朋友圈留言完,又纷纷跑到御阳那留言:

兄弟,我就知道迟早会饮你们的结婚酒,要一直幸福下去。

学长,安子叫你回家结婚哦。

安子这么积极地跳进婚姻的坟墓,你就偷着乐吧。

老御,你们结婚时我可要把你给灌醉,要知道,小安现在是我心中的女神。

……

……

02

2012年,安子是深圳大学大一的学生。

那时候的她剪着一头短短的头发,整天穿着白T恤破烂牛裤。再加上军训过后,她晒得黑黑的,看起来就更像个假小子了。

班里的男生都和他称兄道弟,女生则亲昵地叫她哥。安子不但外形像男孩子,爱好和性格更像。

一天傍晚,她在校园里踩滑板鞋踩得飞快,转弯的时候由于控制不住,撞到人了。

她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被她撞到的男生连退了好几步才站稳,微皱着眉,冷冷地说:“以后记得看路。”

“哦哦……我会的。”安子看着眼前的男生,心里有个声音在狂呼,好帅哦,好帅哦。

男生应该有180的个子,穿着白色运动服,五官端正,眉眼清秀,轻抿着的薄唇性感而有型。

帅而高冷,是她喜欢的类型,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

男生不知道安子已经想入非非了,也没再说话,迈着修长的长腿从她的身边走过。

他都已经走了好几米的距离,安子才猛地从自己的幻想中醒过来,然后踩着滑板鞋,快速地往他的方向追了过去。

她直接越过了他之后,才猛地停在他的前面,笑咪咪地看着他。

他看着挡住自己的路笑容张扬的她,眉头皱得更紧了。

“嗨,帅哥,我叫安子,你叫什么名字啊?”搭讪这事安子没少做过,只不过她以前一直都是撩妹,这还是第一次撩帅哥。

男生不说话,侧身继续往前走。

安子见他不理自己,一点也不恼,微笑着又一次越过他,然后停在他面前。

“帅哥,你的眼神告诉我,你缺一个女朋友。要不,我勉为其难和你在一起吧。”

男生似乎没有想到安子会这么直接地说这样的话,楞了几秒,才说:“我不是同性恋。”

也不知道他是眼神不好没认出她是女的,还是故意讽刺的她的。

反正他把话丢下就快速往前走了,这次他的步伐比刚才要快得多。

等安子想再次追过去,却发现他已经头也不回地进了男生宿舍楼。

她懊恼地撇着嘴,她都还没有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读哪个班的呢。

不过不怕,都是一个学校的,就算慢慢找,她都一定要把他给找出来。

03

安子第二次能见到御阳,要感谢她的舍友默默。

那时候安子天天在男生宿舍楼前和学校里瞎转,可都没有再偶遇到那个让她念念不忘的身影。

默默见她天天一副失魂落魄的可怜样,就拖着她一起去看校辨论赛的比赛。

那天她们去到会场,里面已经挤满了人,安子看到乌黑乌黑的全是动来动去的头,就不想进去了。

刚想离开的时候,她远远就看到舞台上出现了一个男生,只一眼,就让她确定那是自己一直在找的人。

她的眼睛猛的一下亮了起来,直接撇下默默,一个人如同泥鳅一般滑溜溜的,有一点空逢就往前挤。

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她终于横冲直撞地闯到了最前面的。

在她四处寻找他的身影时,主持人就出来了,让大家坐好,保持安静,比赛马上开始。

安子厚脸皮地叫旁边的女生给她让出了半个座位。

然后,她就看到他在主持人念参赛人员的名单时走了出来,原来他的名字叫御阳。

御阳,御阳,御阳。

很好听,很适合他的名字。

那他也就是校园风云榜上传说中的御学长咯,听说他还单身呢。

御阳一出现,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来他很受欢迎。

整个比赛过程里,安子全程盯着他看,仿佛全世界安静得只剩他们两个人。

他一会带着得意的笑容,一会又微皱着眉,一会又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角度……

他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就如电影里重播的慢动作,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里。

安子看到御阳刚说完一句话,就激动地站起来鼓掌欢呼,“好好……讲得真好。”

全场所有人的目光,哗啦一下的全投注在她的身上,其中也包括御阳的。

他盯着她看了几秒,眉头又轻皱了起来,看来,他对她还是很有印象的。

安子看到大家都看着她,丝毫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声音清脆响亮地说:“他们辩论得这么精彩,我们都应该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

她的话一说完,就带头继续啪啪啪地拍掌,别人也傻楞楞地跟着拍掌。

御阳看着安子,嘴角勾起一抹轻笑,待她看过去的时候,他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04

辩论赛一结束,安子就蹬蹬蹬地往后台跑,有工作人员拦住她。

她非常理直气壮地说:“我男朋友得了冠军,我要去恭喜他。”

等她闯进后台,却看到有三个漂亮的女生围在御阳的旁边,声音甜美地跟他说着话。

安子微嘟着嘴,满脸的醋意,恨不得把那些女生通通扯离他三米之外。但往前才走了两步,才忆起自己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根本就没资格生气。

看着耀眼的他,她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快点追到他,让他贴上属于自己的标签才行。

她快步走到他前面,扬起灿烂的笑容,“御学长,恭喜你获得冠军。”

御阳看着她,轻轻点了点,有礼而疏离地回应:“谢谢。”

安子想要继续说话,旁边的女生就快速地对御阳说:“御同学,老师还在等我们,我们先过去吧。”

御阳点了一下头,然后转身走了。

那三个女生也跟在他的后面,其中一个女生回头瞪了安子一眼,警告的意味不言而喻。

她毫不畏惧地冲她做了个鬼脸,她活了十几年,好不容易才遇到一个喜欢又单身的男生。

就这么小儿科的威胁,她怕啥啊?

知道了御阳的名字之后,安子就发挥所有的人脉资源,快速地搜集了所有与他有关心资料。

她一边看他的资料,一边偷偷地乐着。

默默凑到她的身边,边摇头晃脑边调侃道:“哟,这是要主动出击啊,加吧劲,把我们的御学长给追过来,到时候请我们吃宵夜。”

“只要他成了我男朋友,请你们吃十顿饭都行。”

安子原本只用QQ,可看到御阳的资料上写着他用的是微信时。便立马去下载了微信,并申请了微信号。

她第一时间就添加他的微信号为好友,在等待他接受的过程中,又兴奋又忐忑。

她每隔两分钟就看一下微信,上课的时候,老师因为她的异常行为,还瞪了她几次。

终于等到晚上十一点,御阳才接受了她的好友添加。

安子在宿舍里兴奋地叫了一声,然后,噼里啪啦地给他发信息。

“学长,你好。”

“你好。”

“你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

“我告诉你哦,我是安子。”安子可没想过要含蓄或者是隐藏身份。

信息发出之后,她又有点怕他会删了她的微信,急忙补充了一句:“我没有恶意的,你不要删了我的微信啊。”

过了几分钟之后,安子才收到一个哦字,可她再发信息过去,他却没再回了。

她有点失望,但她又庆幸他没有把自己给删掉,那证明她还是有希望的。

06

从那之后,安子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和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发微信跟御阳道早安与晚安。

即使他很少回复,她也毫不气馁,偶尔他回复一个嗯字,她都能开心半天。

她有了他的课程表之后,只要自己没课,就跑去他上课的教室蹭课。每天有事没事就去他的面前晃悠。

见他总是不搭理自己,她就跟他的同学朋友聊天,但眼神却一直黏着御阳。

他有些反感她的这些行为,每次被她看得都浑身不自然。

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她对他有意思,但她又没来骚扰他,自己总不能赶她走吧。

自从,她跟他身边的人称兄道弟,友谊突飞猛进后,自然就掌握了更多关于他的消息和资料。

拜他的同学所赐,她经常能制造和他偶遇的机会。

她每次都突然冒出来跟他打招呼,看着他有些惊讶的表情,她的心里就暗喜。

后来,御阳已经习惯了,再看到她突然出现在眼前,表情没有一丝的变化。

可她还是觉得开心,这代表他已经习惯了他的生活里有她。

某天中午,御阳原本在教室里看书,安子就出现了,手里还提着一大袋的苹果。

玻璃窗外阳光灿烂,御阳侧着身逆光而坐,微低着头,认真地看书,仿佛四周的热闹都与他无关。

她闪进教室,把苹果一一分给御阳身旁的几个男同学,最后把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苹果递到他面前,温柔地说:“学长,请你吃苹果。”

御阳抬头看了她一眼后,却没有接过苹果,“谢谢,我不吃。”

安子的眼里闪过一抹伤心,可她还是笑着把苹果放到他的桌面上,“那等你想吃的时候再吃吧。”

御阳继续低头看书,不理会她,她就只好转过身跟他旁边的同学聊天。

御阳听到他们在一旁兴奋地聊着乔丹、科比,吵得他书看不进去了。

他抬头看着安子和林风挨得很近,脸上神彩飞扬,心里突然就觉得有些烦躁。

他便“啪”的一声把书放下,在大家诧异和询问的眼神下,起身往门外走了出去。

安子也抓过包包,快速地站起来,屁颠屁颠地跟在他的后面。

07

安子追御阳的事上了校园的新闻网,弄得人尽皆知。

学校里喜欢御阳的女生不少,可没多少人敢去追他,就算追也是悄悄地暗示或明示,最多偷偷地表白一次就算了。

不像她追着他到处跑,一有时间就往他前面凑。

最重要的是她都这么主动了,御阳还是对她不理不踩,这就证明他不喜欢她,还说不定他讨厌她呢。

于是校园里流言四起,安子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被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的。

有说她不要脸的,

有说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

有说她倒贴却没人要的,

有说她丢尽了女人的脸,

……

夜色朦胧,轻风阵阵。

默默陪着安子在宁心湖畔散步,一路上听到不少的女生奚落讽刺安子,心里都替她委屈。

“安安,要不你就别再追御学长,他如果喜欢你,早就答应了。”

安子沉默不语了许久,才眼神坚定语气倔强地说:“不,我既然喜欢他就不能这么轻易地放弃。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被我给感动到的。那些人只是嫉妒我,我才不在意她们说什么呢。”

08

可那些女生并没有因为安子的不回应不反击就停止战火,反而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甚至她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居然敢跑到她们班,当着同学的面,大声指责讽刺她。

安子从来就不是那种没脾气的女生,平时她们的明嘲暗讽,她可以装作没听到。

可有人敢直接踩到自己的头上来,她不发火,还把自己当病猫是吧。于是安子当场就给狠狠地骂了回去。

那女生不是她的对手,只好灰溜溜地丢下一句威胁就离开了。

谁知,晚上下自习后,那女生居然叫了几个人一起把她堵在教学楼旁的阴暗角落里。

而当有好心人告诉御阳,安子被人围堵了,不知道有没有被揍时。

他的心就忍不住慌了,问清楚大概位置后,就直接狂奔了过去。

御阳急忙忙地跑到那里,果然看到一个角落里围着几个女生,远远的还能听到女生骂人的声音。

“你们在干什么?”

安子正在和她们僵持的时候,好像听到御阳的声音,抬头一看,真的是他,她的心里就忍不住狂喜。

而那几个女生突然看到他的出现,有点被吓到了,和安子吵架的那个女生辩解道:“我们是在替你教训她。”

“不需要你们多管闲事,走。”御阳板着脸,不怒而威。

那几个女生互相看了一眼,然后狠狠地瞪了安子几下,才不甘愿地离开。

“你没事吧?”

安子刚才和那几个女生吵架,她一点也没觉得害怕。就算是打起来,她也不觉得自己会输。

可现在看到御阳关心自己,再想起她们说过的话,她的心里就觉得无比的委屈,眼里泪花闪闪,“你是不是因为觉得我丑,才不喜欢我,才讨厌我的?”

“傻瓜。”御阳看着这样可怜兮兮的安子,心都慢慢软化了,伸手摸摸她的头,“我又没说不喜欢你。”

他的心早已被她悄悄占据了,只是自己还没有察觉罢了。

刚才在他跑来找她的路上,才知道自己有多害怕,也才明白自己有多在意她。

“你说什么?”安子激动地看着御阳,她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又或者是听觉失常了。

要不一向对自己冷漠的他,怎么会露出那么温柔的神情,说出那样的话?

御阳看着她的眼睛,微笑着说:“我说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安子兴奋地又跳又叫,忍不住抱住御阳,傻傻地说:“好啊,我们在一起,以后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啊,我好开心啊,怎么办?”

“傻瓜。”

这一刻安子真的很感谢找她晦气的几个女生,要不是她们,自己都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追到御阳呢。

现在,她终于成为他的女朋友了,真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所有的人。

09

自从安子跟御阳在一起之后,两人就开启了秀恩爱的虐狗模式。

每天早晚互道早安和晚安。

每天打好几个电话,发很多信息。

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在校园里闲逛。

每个周六下午一起去图书馆学习。

每个周日一起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

每次社团有活动都是一起参加,形影不离。

安子最喜欢御阳用包容宠溺的眼神看着她,还伸手摸摸她的头,宠溺地说:“小傻瓜。”

每次她都感觉自己得幸福要漂起来,心里不停地冒红心。

虽然他的话还是不多,但只要和他在一起,安静地陪在他的身边,自己都是无比喜悦的。

况且他是默默地把对自己的爱放在行动上。

天热的时候会不准她吃冷饮,但会精心准备茉莉花泡的茶水给她,并提醒她多喝水。

天冷的时候,每次出门都会叮嘱她一定要穿厚一点,保暖比漂亮更重要。还给她买暖宝宝和围巾。

知道她会痛经,每次她经前一星期都会连续给她冲红糖姜茶。她肚子痛的时候,就会温柔地帮她揉着肚子,给她买饭买药。

她的英语基础太差,他就抽出时间,耐心地给她补课讲解,陪她练口语。

总之,只要和御阳在一起,她可以放心地不带钱不带手机不带钥匙,他会什么都给她准备好。把她安全地带出去,又安全地送回来。

偶尔两人吵架闹别扭,但只要错的那一个低头了,另一个就算再生气,也要原表示原谅,并且给予爱的抱抱。

当然,更多的时候,是安子太过闹腾让御阳生气。

而他都不用她先低头认错,就会温柔地跟她讲道理,等她承认自己做得不对时。

他就夸她又懂事又听话又可爱,是世界上最好的女朋友。

两人便又马上和和睦睦,恩恩爱爱的了。

10

安子和御阳拍拖之后,穿衣打扮没有再像以前那样走中性风,变得女生多了。

她也会天天用护肤品,约会的时候化个淡妆了,说话也没有以前那么粗鲁。

只是她为了舒服方便,依然顶着头干脆利落的短发。

又是一天晚上,安子跟御阳约完会回来,给默默带了一份寿司作为宵夜。

默默开心地扑到安子的身上,“亲爱的,我太爱你了,么么哒。”

“你别来引诱我,我可是有了我家阳帅哥就知足了的。”

“哼,知道你爱你家阳帅哥啦,看你们秀了一年的恩爱,你们都还没腻歪完。”

安子笑弯了眉眼,满脸的幸福,“你别嫉妒我们,我们可是要一直这样幸福到老的。”

“好好好,不过安子,你确定你不把头发留长,然后走温柔淑女路线?要知道全校那么女生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你们分手。”

特别是上个月,御阳在校庆典晚会上,为安子吉他弹唱了一首情歌,直接加剧了众女生对她羡慕嫉妒恨。

不少女生都后悔当时没像安子一样对御阳死缠烂打,主动出击。不然被他捧在手心里的人就是她们了,哪还有安子的什么份。

即使他们现在已经拍拖了一年多,大家都还是认为安子配不上御阳。都在等着他们分手,好取代她的位置。

可大家都只见到御阳对安子越来越好,丝毫不见要分手的趋势。

第二天,安子和御阳吃饭的时候,她直接问他:“我留长发好不好?”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喜欢短发吗?”

安子微嘟着嘴,撒娇道:“你们男的不都是喜欢自己的女朋友长发飘飘吗?”

御阳笑着揉了一下她的短发,“你这样就很好,不用为我去改变自己。”

安子觉得自己又被他给感动到了,女生不都是希望遇到一个爱自己的优点也爱自己的缺点的男人吗?

她很幸运自己遇到了。

“那等我长发及腰时,你娶我好吗?”

“好,我要努力赚钱存钱,到时候风风光光地娶你回家。”

11

时间转眼飞逝而过,安子已经上大三了,而御阳也要开始出来实习。

原本他答应了她要留在深圳工作,等她毕业后,一起在深圳奋斗,然后买房结婚。

可在他奔波于各大招聘会的时候,却接到他爸爸的电话,说他妈妈病了,在住院,让他马上回一趟家。

他便急忙坐车回去。

他妈妈得的是肺癌中期,在医院里做化疗。他回家陪伴照顾一个多星期,直到妈妈情况好转些才上深圳。

而当安子听到他说要回老家工作的时候,她不是不惊讶。

“安安,我看到我妈妈躺在病床上,那憔悴虚弱的样子,真的很心疼。她明明痛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可还是安慰我说自己没事,让我不用担心。我爸爸一边工作一边跑医院,也很辛苦。我知道他们都想我回家工作,只是没有说出口。而我已经长大,就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所以我要回去。”

安子微低着头不说话,她知道他孝顺懂事,也知道他妈妈生病了,他是该回去照顾家人。

只是她舍不得他,他们朝夕相处了两年时间,她已经习惯了依赖他,习惯了他在身边的生活。

况且,他们都已经设想好了两个人以后的生活,现在他突然说要离开,她真的很难受,也很担心他们的未来。

异地恋,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御阳看到安子沉默不语,他的心情就更加沉重了,重重叹了一口气,“安安,我的家庭现在需要我,我必须要回去。但我答应你,等我妈妈的病好了,我再陪你一起工作,好不好?”

安子轻轻地拥住他,微扬起脸,深情地看着他,“嗯,你回去照顾伯母,我会照顾好自己,等你过来。或者是等我毕业后,我也可以去你老家工作。”

在哪里工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12

安子陪着御阳搬行李回临城,他的爸妈看到她时都很开心,热情地问这问那的,他的妈妈还亲昵地叫着她小安安。

安子看到伯母消瘦的脸,看到她明明很累了,可还是硬撑着跟她说话聊天,她就觉得心疼。

或许真的是爱屋及乌,爱上了一个人之后,他爱的东西,你也会爱,他讨厌的东西,你也会讨厌,心随他而变。

安子只呆了两天就要独自坐车回学校,御阳送她到车站,她一直紧搂着他不放。

还没分别,她就已经想念了。

直接广播里传来她乘坐的列车马上就要出发了,她才忍泪离开,跑去检票。

御阳一直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眼里全是不舍。

后来,安子还连续坐车去了御阳老家两次,可慢慢地随着大三的课程越来越紧,学业加重,就再也没有时间去过了。

而御阳一边忙于工作,下班后又要跑医院,也没有时间去深圳看她。

两人都忙,连讲电话的时间都没多少,只能靠微信维持着联系。

常常是安子找他,他要过一两个小时后才回复,又或者是他深夜发信息给她,她第二天早上才看到。

时间越长,联系越少,她的心就越不安。

她知道他们的感情正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

13

当他们连续有三个月没见后,安子再也忍不住思念,买票坐车去了临城。

在车站里,她看到瘦了并成熟了的御阳,也看到他双眼下的乌黑,心疼不已。

御阳看到安子,开心地跑了过去,不顾车站里人来人往,深情地拥吻着她。

安子跟着他回到家里,却看到一个漂亮女生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

她有点楞住了,御阳向她解释,这就是他请的护工小黎。

他是跟她说过他妈妈半个月前出院了,在家里休养,也跟她说过请了个护工照顾他妈妈和负责煮饭。

可问题是他没有告诉她护理是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她一直都以为是大姐大姨之类的。

安子的心里有点不舒服,但也没表现出来,安静地吃着饭,然后照以往一样陪他的爸妈说话聊天。

御阳察觉到安子的神情有点不对劲,问她怎么了,她又不说,便以为她只是坐车累了。

第二天,御阳特意请了假,陪她在临城四处逛逛。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两人一起手牵着手逛街了,她有点想不要回学校,就留在临城陪着他,守护他们的爱情。

可当小黎第四次打电话给御阳,跟他说他妈妈的情况时。她就生气了,她知道小黎是故意的。

昨晚她就从她看御阳的眼神里看到了爱意,也看到了对自己的敌意。

御阳这么优秀,估计没有哪个女生在他的身边而不喜欢上他吧。

御阳却不认为小黎有什么错,反而认为她不懂事,信任他。

安子看到他不理解自己,想到这段时间的孤单,就忍不住落泪了,“我是小心眼,我是任性,我会这样不就是嫉妒她能陪在你身边,怕你会喜欢上她吗?”

御阳看到她哭了,心都揪起来了,这是他心爱的女孩,千里迢迢过来,自己怎么能惹她伤心呢?

自责的他当即温柔地搂住她,吻了吻她的额头,然后哄了起来,“好了,不哭了,都是我的错。只是你不能怀疑我对你的爱,我的心都装满了你,哪里还放得下别人。”

安子被他低声哄了好一会,才不再生气。因为担心他妈妈的情况,两人就没有再逛街,直接回家了。

14

深夜的宿舍静悄悄的,只能听到熟睡的人传来轻微的鼻鼾声。

过了凌晨12多点,安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按下早已编辑好的条信息给御阳:我累了,我们分手吧。

信息一发完,她就直接关机,然后躺在床上紧紧地咬住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自从那次她见过小黎之后,她的心就一直不安和害怕着。

而小黎还时不时在朋友圈晒一些她和御阳家人一起拍的照片,或者是偷拍他的照片。

甚至她还会发些暧昧的意有所指的文字。

每次安子看到心里就难受,她和御阳一个月都见不到一次,而小黎却和他朝夕相处。

当时不也是自己主动追了他半年,两人才在一起的吗?现在他会不会也对她日久生情?

安子每晚都因胡思乱想而导致失眠,也经常梦到他离开而哭醒。

因为小黎,两人吵了好几次,并且长时间的冷战着。

安子让他来深圳工作,可他却说他妈妈的病情还不稳定,暂时不能离开。

她的心慢慢地凉了下来。

昨天是她的21岁的生日,以往她每次生日,御阳都会为她精心准备礼物,带她去吃大餐。

可昨天中午,她看到小黎发的,她和御阳一家人在外面吃饭的自拍照。照片里的他和小黎靠得很近,笑容温暖。

原来别的女生和他一起看起来比自己和他还更配。

原来自己不在他的身边,他也可以笑得那么开心。

她忍住嫉妒若狂的心情等了一天,却连他的一个电话一条信息都没有看到。

心死了,也就没必要再纠缠了。或许自己能和他在一起相爱两年,已经算是无比幸运的事了吧。

15

第二天,安子顶着哭得红肿的双眼走出宿舍楼,却没有想到会看到御阳站在树下。

阳光明媚,树影婆娑,少年穿着白衬衣,笔直地站着,一如初见般迷了她的眼。

御阳也看到了她,拔腿跑了过来,“为什么要说分手?”

天知道昨晚他刚从公司加完班出来,就看到她发来的信息,心有多慌。他急忙给她打电话,却是关机的。

他连续给她打了两个钟的电话,还是显示关机,打默默的电话也是关机。

他害怕她出事,便不顾疲劳,连夜开车过来找她。

他那么远地跑过来找她,证明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可这又怎样呢?

他们之间再也回不了当初了。

就算现在他们不分手,继续磨下去,迟早也是分手吧。

她怕某一天,他会告诉她,他爱上了小黎。她不知道到时候能否控制住自己不去破坏他们的生活。

与其到时候互相怨恨,还不如现在好聚好散。

“没什么,就是想分手了,以后我们各自好好生活吧。”

御阳认识了她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到她用这么冷淡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也是第一次在她的眼里看不到亮光。

“安子,你以为你是谁,你说喜欢我,就要和我在一起。现在你说分手就要分手吗?”

16

可那天直到御阳愤怒地离开了,安子都还是沉默着,不解释不说话,也不知道他们算不算分手了。

应该算的吧。

因为从那天之后,御阳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她。

她也没有找过他。

后来,安子收到过小黎发给她的微信,只有三个字,算你狠。然后就把她的微信给删了。

她不清楚小黎是什么意思,也不打算去问清楚。

她一个人安静地上课念书,一个人吃饭逛街,一个听歌发呆,一个人失眠落泪……

她的头发渐渐留长,她也温柔淑女起来了。

学校里追她的帅哥不少,可她都是摇头拒绝。

她的心里脑海里全是两个人一起相处过的画面,她的梦里全是他的影子。

这是她第一次那么努力地爱一个人,或许这也是她这辈子唯一爱上的人吧。

偶尔她会从林风那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知道他妈妈病好了,知道小黎离开他家了,知道他出国进修了半年,知道他升职了,知道他现在一个人……

唯一不知道的是他还爱不爱她。

毕业后,她没有选择留在深圳,也没有回老家,而是一个人去了临城找了间公司上班。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临城,或者是想和他在同一个城市,呼吸同一片空气吧。

只是她在东区,御阳的家和上班的地方在西区。

两人在同一个城市,却从不曾偶遇过。

果然,缘分这东西,从来就不会如人所愿。

17

安子一个人坐在奶茶店里,自从她在朋友圈发了那条状态之后,就一直盯着手机看。

她不停地刷着朋友圈,看到了同学朋友的各种评论。

或许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分手过,又或许以为自己早已经和他复合了吧。

只是她没有解释也没有回复。

她也跑去御阳的朋友圈,看到了大家在他的朋友圈的留言,只是他也没有任何的回复。

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自己的朋友圈,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她发的状态,也不知道他看了之后会怎么想,更不知道他会不会找她……

怀揣着各种想象,安子越坐越紧张,觉得自己有点冲动了,但她不后悔。

因为她一直爱着他,从没有一天忘记过他。

只是当时分手是她提的,现在她再也没有勇气像从前追他那么主动了。

这是自己给他的最后一次的暗示,也是给自己最后一次的机会了。

如果他没有任何的反应,那么她会乖乖地回老家,听从家人的安排去相亲。

安子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她有点吓到了,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上面写着:阳帅哥。

这是她当年给御阳的手机号码的备注,即使是分手之后,她没有改也没有删掉。

她的手机号码不曾换过,看来御阳的号码也没有换过,这是不是代表着他也是对他们的关系保留着希望?

刚好有服务员经过,好心提醒她,“小姐,你的手机在响呢。”

她这才从发呆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哦,谢谢。”

安子用力地咽了一下口水,担心电话被挂断,便快速地按下通话键,心在拼命地狂跳着。

“喂,我是安子。”

“嗯,你在临城?”御阳的声音依然还是如以往一样低沉好听。

“嗯。”安子期待了一年多才接到御阳的电话,她的心里藏了很多话想要跟他说,只是这一刻却不知道怎么说。

她的心像提到了嗓子上,她不知道他要对自己说什么,是责问还是示爱。

“你在那里等我一会,我现在开车过去找你。”

“啊?嗯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