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谢谢你陪我过平凡的生活

停不下来

 猫步旅人/文

生活总是有悖而来,不是你喜欢什么,生活就让你拥有什么,这中间是无尽的等待和平静的日子。我们无法决定手里拿的一副牌是好是坏,却能决定每一张该如何打出。

最近,由于工作的压力经常失眠,抽了一整条中华烟后,口腔里索然无味,心里更是感觉空荡无存。

下了班,坐在地铁上观察着每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孔,我在思考他们从事一份什么样的职业,她或者他是不是一个人在这所阴囊一样的城市生活。

除了工作,他们下了班又会做什么。想来想去,我没有答案。

昨天一个人去看午夜场电影《华丽上班族》,看后若有所思的笑笑,生活真如电影也罢,灯光打开,谢幕散场,我身旁的一对情侣傻大白的嗤笑贯穿电影始终,我感觉比电影还好看。走出影院时,我微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真幸福”。

她俩哈哈笑着对我说:“我们一个星期才相聚一次,电影内容我们不在乎,出来看电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一个人回到家中,打开电脑,若有所思的想写点东西,手指在键盘上来回比划了很多次,一个字也打不出来。

我是真的病了,前两天吃火锅坏了肚子,一个人蹲在马桶上两个小时,中间实在无聊而沉闷,遂听起莫扎特的《催眠曲》,安静的洗手间里,只有钢琴和小提琴的声音,我竟然听的失声痛哭。

我于是想到,生活真是一出屎尿俱下的电影,我们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中,时常会不适应,时常会演不下去。

我于是给女友打电话,她下班比较晚,由于工作的缘故,她体力上更累些。

女友是个寡言的人,正好与我这个汉子外表,柔情内心形成反差。

我说十句,她才说一句。

因为我们不在一个城市,我们都忍受着相同的孤独。

让我感动的是,她每天早晨七点准时发个微信,“早安!”

我回:“亲爱的,早安。”

中间,有一天我没回,她不安的问我:“你能忍受我吗?”

我快速的回:“宝贝,你多想了,除非你不爱我,我不会放弃的。”

她发来一个笑脸,我能想象出她是怎样一个愉快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说,来我身边吧,我养你!

她只是发个亲吻的表情。


2.

有次,实在忍受不了生理上的孤独,不想劳烦右手了。夜里九点,我打电话给她说:“我要坐动车去厦门找她。”

她笑着说:“你来就为了满足一下吗?”

我顿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阳痿了好几天。

她没我会表达,但我清楚她何尝不想有我陪伴在她身边,一起看场午夜电影,肆无忌惮的傻笑,去海底捞吃一顿满嘴油腻的火锅。

我夜里躺在床上,喜欢挑逗她。

我说:“寂寞小狼狗呼叫,长夜漫漫,寂寞难耐。寡人今天心情上佳,快来侍寝。”

她回:“发情小狼狗,狗行千里吃屎,你是禀性难移。”

我脸绿,好几天没理她。


上个月她过生日,我特意在京东上买了鲜花和巧克力蛋糕,给她快递到家。

那天,她激动的打来电话,我装作若无其事。

“感谢你的礼物,这是我在外地过的第一个生日。亲爱的,爱你。”

我就逗她,:“今天是你生日?我忘了给你准备礼物怎么办?”

她用惊讶的口气问我:“礼物不是你买给我的?”

我说:“什么礼物?”

她慌忙给我发来图片,我压着声音低笑。

“是不是你们公司里,哪个帅哥给你买的?”我假装生气道。

她用狐疑的口气说道:"不会吧,知道我生日的人没几个啊。”

我在电话这头,笑得前俯后仰,大声说出:“生日快乐。”

女友在电话那头哭了,随即挂了电话。

我好像做错了什么。


3.

去年年末,我工作上处于迷茫期。整天愁眉不展,每天过的天昏地暗。

女友来上海看我,我整天不在状态,她去超市买了一堆东西,把冰箱填的满满的。

下了班,我建议去外面吃,她说,菜都买好了,还是在家里做吧。

我闷闷不乐的甩脸子给她。

她默不作声的做好饭,特意买了我喜欢的blueberry 红酒,说是晚上有助于我创作。

我朝她大喊:“创作个毛线啊,这年代作家早饿死了。”

她的沉默不语,让我混蛋劲儿犯上来了。

我简单吃了两口饭,坐在电脑旁,将耳机弄的啪啪直响,一个人听着歌,玩着游戏。

等她收拾完,回到房间,一直盯着我玩游戏,我不说话,她也不说。

直到我玩累了,扔掉耳机,关上电脑,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工作上的不开心。

女友洗漱完,钻进被窝靠着我,一直不吭。

我生气的说道:“太热,别靠太近。”

她有点尴尬的挪了挪身子,一个人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起身去抽烟区抽完烟回来,女友一个人捂着被子在哭。

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烦,大晚上哭丧着脸招魂啊?”

她不知为何变得振振有词,:“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工作压力太大,可我们不都是这样吗,我没想着你衣锦还乡,只要你疼我爱护我就好。”

我一时间蒙逼了,理屈词穷。

送她上火车时,我笑问她:“如果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你还爱我吗?”

她抬着头看着我,说道:“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吗?还有,每个人都有低谷,相信自己,努力奋斗,即使我们过平凡的生活又何尝不可。”

火车缓缓开动,我突然难受起来,而她坐在火车靠窗的位置一直微笑的和我摆手。


4.

最近,我看了刘烨写的一篇文章,文中有句话打动了我,“我们的生活停不下来,只怕停下来就会完蛋。而我们的生活可以慢下来。”

小七说:“生活像一只榨汁机。没有时间写作,没时间思考,累的像条狗一样爬回家的时候,安慰着自己,生活不都是要么激情四射,要么春花秋月的。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堵在上下班高峰,呼吸着尾气,连梦都累得没法做了?要人人都去喂马劈柴,周游世界,GDP谁来贡献。没低到尘埃里的种子,开不出花来。”                    

我们总会反刍自己的生活,生活里的每一个打动你的细节,这些或许就是构成我们平凡生活的幸福。

这尘世,每个人都会化为尘埃,回归泥土。我们在累成狗的生活里,一样可以想象一下喂马劈柴。

亲爱的,生活没有我们想象的残酷,没有那么冷冰冰,也没有那么热气腾腾。除了朝九晚五的八小时,我们还有与家人度过的两个八小时。

我们都停不下来,停下来时,或许我们都在泥土里长眠。可我们的步伐可以缓慢,可以携手去看一场电影,可以给远在千里的父母打电话,诉说你的委屈。

5.

亲爱的,感谢你陪我度过这平凡的生活,让我越来越清楚什么样的生活适合自己。

亲爱的,你不爱说话,可你的心却什么都明白,而生活中的沉默者才是智者。

亲爱的,“寂寞小狼狗呼叫。”

“孤独小夜猫收到,愿今晚有个好梦,愿我们与这个世界和平相处。”

“亲爱的,我要.......感谢你。”

“哈哈......,么么哒,晚安。”                    

停下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藏信息.xml 解析示例:
    bboymonk阅读 446评论 0 0
  • 昔人念今朝,今人思古往。 若有重来日,我愿生盛唐。 泛一轻舟兮。 叹一闲愁兮。 ...
    羊的阅读 189评论 0 1
  • 生活ㅣ旅行ㅣ学习ㅣ成长 #我们一起遇见生活的模样# 图/来源于网络 二白的韩语教室回归啦~ 啊!撒花✿✿ヽ(°▽°...
    甘木二阅读 328评论 0 0
  • 心空一切空,空色乃同体。空中包含色,色中藏有空,本是同根生,空乃阴性灵,色乃阳性灵,阴灵溶阳灵,生命才完整。阴阳定...
    禅意自在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