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踏春来

         5.暖意踏春来(张彧佳)

   时光清浅,岁月留香,拈一颗素心,轻倚季节的转角,看流年的风轻轻吹过。回首往事,阵阵暖意伴着初春的暖阳,涌上心头。

点评:开头很有意境。

    春光灿烂的早晨,疫情的限制使我不得不闷在家中,心情也心灰意冷。可当轻柔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颊上,暖暖柔柔时,我似乎是受到了春的召唤,情不自禁的走上阳台。随着窗帘的缓缓拉开,一抹新绿扑扑的直映眼帘。惊喜之余,一股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是它,还活着!

     暮冬之时,它柔弱的身躯禁不住凛冽的寒风,渐渐衰萎。碧绿的叶子慢慢变黄,卷缩,凋零。只剩下那灰棕的枝干倾斜地插在干巴巴龟裂的泥土里,没有一丝生机。可是现在,它竟活了下来,活得挺直且漂亮!

     我兴奋地凑上前去,瞧!原本干枯的根基奋力向上伸展,枝干抽出许多纤细的嫩枝,向四面八方延伸开去,仿佛是张开双臂迎接春的到来。一片片新长出来的叶子站满了枝头,一排排,一片片,泛着绿,闪着光。凝神细看,那叶子嫩绿中泛着新生的鹅黄。阳光下,叶片变得透明,丝丝叶脉清晰可见,那里面流动着的,是生命的枝叶。鼻子靠近,轻轻一嗅,那吸饱阳光的叶的清香,沁人心脾,一股暖意是一流清泉,潺潺注入我的心湖,漾起一圈圈生命的涟漪。

    谁曾想,多少个日夜想奋力而起,可柔弱的身躯却被风雨无情的刮倒,但它并没有放弃,卯足了劲儿地吸取营养,积蓄能量,只为当第一缕春风吹过时,迸发生命的希望。这不也正像我们中华民族吗?在过去受尽了侵略和侮辱,然而并没有覆灭,带着新中国的希望,奋勇向前,终于崛起了,并且正飞速发展,日益强大!正如它,春风中,根根枝条在摇曳,阳光下,片片绿叶在发光!

     泱泱华夏万古长空,生命源源不息,这一点小小的疫情又算得了什么?中华民族永远不会向命运屈服,还正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雾霾消散,霁云终临,我心向暖,星月长明。

点评:文章进步很大!

  4.暖意踏春来(葛丁滟)

   春天踏着轻快的脚步,越来越近,将一阵暖风送来,唤醒酣睡的大地。

    走出门,径直去追寻春天的脚步。快过路口了,汽车渐渐停下来了。我下车观望,( 点评: 初次可以添加一些初春的景致,再引出人会更有意境         )只见一个中年人慢慢地推着一辆残疾车正在横穿马路。车上坐着一个老人,看不出年纪,只是头发花白。老人似乎很惊恐的样子:不停地左右张望着。中年人有些瘦小,一边附下身子轻声安抚着老人,一边吃力地推着他向前走,那样的小心翼翼。

  此时除了一个个注视的目光,周围似乎没有一点声响,一切都静默着,和煦的春风拂过了他们的脸,春光投射在他们的身上。我也禁不住向那中年人投去了敬佩的目光。中年人送完老人后,好像在和老人说些什么,挥一挥手道别径直离开了。我这才明白中年人与老人原来萍水相逢,并不认识呀。中年人的背影在我的眼里似乎更加高大起来。暖意溢满到心底。

点评:人物暖心的细节描写还不够

  走过小河,清澈的河水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好像一块蓝色的翡翠,就像那颗善良的心,闪烁着光泽。鲜有几只小鸟在河边嬉戏,唱着婉转的歌,引来自己的伙伴,一同享受这大好春光,溅起水花点点,水波荡漾,泛起圈圈涟漪。踏过田野,满地的浓绿迷人眼,薄雾轻烟,像是春天的衣衫,绿芽在清风中摇曳着漫舞,倍感欣喜,还好如今没有多少人再去破坏环境,使得今天的我们还能再次欣赏到一幅恬静的油画。

点评:这段自然景致的美和你要表现的人的精神美融合得比较好。

  感叹着大自然的善意,将世界遍布暖意,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有着一份善良,你看树的枝头探出浅绿色的嫩芽,透过晶莹的露水将它蓬勃的生命脉动看得清清楚楚,展开枝叶,展现它的青春热情,给人们带来希望,温暖。

饱含着春天的气息,心想:暖意也就踏着春天的脚步一同前来。温暖着人们的心,将善与爱传递。

3.   暖意踏春来(葛睿)

      时近惊蛰,想必那南山湖畔已是杨柳依依了吧,柳条划过水面荡起圈圈涟漪,桃花梨花也争相绽放,原本熙熙攘攘的长廊上,今春应该空无一人了。

        新型肺炎下,我们在家中上课,满满的课程,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忙中偷闲,课间十五分钟,我走下楼去拥抱春天。

        刚出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脱去沉重的外套,换上春装,暖意,便如同精灵般从阳光中飞溅而出,直达心底。向四周望去,春已经在这里走过,枯枝冒出新叶,几只早起的黄莺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衔泥筑巢。门口人家的菜园里,种着排排的油菜花,微风吹拂,涌起层层的金浪,在阳光下格外惹眼,格外暖人心。

        瞧!邻居家的孩子们正在打羽毛球,一拍拍,呼呼声风,阳光照在他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必定是春天最暖的风景。我也迫不及待的拿出跳绳,应着老师的要求开始锻炼,双腿并拢,两手叉开,微微跳起,风拂过脸颊,就如同羽毛般轻柔温暖。

        十五分钟转瞬即逝,我依依不舍的上楼。

        自然的春已在尽情绽放,而心中却仍是冰雪初融。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疫情的变化仍是大家关心的重点。现在,死气沉沉的大街又有了活力,人行道上,年轻人牵着老人的手,悠悠的散着步,隔着口罩仍能看到那洋溢幸福的笑脸。汽车也放慢脚步,欣赏景色。低矮的草丛里,猛地钻出一只小花狗,嗅着鼻子寻觅春天,这幅欢快生机的画卷,让人们忘却了疫情一事,在春光中享受。

        小区里,时常走着几位身着制服的警察,怀抱登记表,访问着外地回乡的人员,他们眼睛里闪烁着关怀,额前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手中紧握的笔在纸上滑动着。虽与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深沉的背影,执着的身躯,仍然是春天里的一抹亮光。

        暖融融的初春,暖融融的心,想必在不久的将来,待到春花烂漫之时,暖意还会跟随着春的脚步,踏遍绿野山川。

      2.暖意踏春来(毛嘉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暮春暖阳里,阳光沾着花香,花瓣闪着金光,和风带着婉转的鸟鸣,小溪淙淙,彩蝶斑斓……

    徜徉在这明媚的阳光里,我们随兴奔跑,嬉戏,欢笑,站在花丛里,花亦我,我亦花......草长莺飞,万物舒展。正是因为经历、感受过了严寒,我们分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温暖。  这一种温暖一直存在,而且永远不会消逝,它正在不停地蔓延。

        而今,我们已经摆脱了最初面对病毒时的手无足措,反击的战役已经打响。火神山、雷神山业已落成,医疗人员纷纷驰援前线,爱心人士们身体力行地帮扶,荧幕上,一个个名字和身影汇成黯淡疫情中难得的温暖和力量,触动着所有人。那些暖流与力量,或许也离我们不远,当回首时,切不可忘却那报薪送炭的点滴温暖。

      纵观疫情期间,是什么承载了国之期望?是什么让我们迎来了曙光?是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是我们每个人扛起的社会责任,而尽到这份责任最好的方式,莫过去奋斗。疫情期间,大家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责任在默默坚守。疫情是短暂的,责任是传递的,中国人永远奋斗在路上,因为奋斗里有力量,而温暖也绝没有缺席。 

      我们,之前是在家中学习,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契机。有了这次尝试,会为之后实现家中教学的目标做了一个起式,为之后科技的发展缩减了一个历程,为国家的发展更迈进了一个阶梯。或许,这个开始是慌乱的、挣扎的、无奈的,但看着一位位不断尝试、不断创新,想方设法只为能让我们最好地获取知识的老师们,我们心中的暖意直涌心头。 

        现在,回到了学校,更坚定了要努力读书,以己之力,从祖国花朵蜕变为中华栋梁的信念!  已是五月,窗外的景色逐渐明朗,酣春将尽,天气渐热,但我们能感觉到,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温暖的气息。你看,黑暗天空的边缘也开始渐亮,像一道明亮的光环。

      春携着满腔的生机,盎然而至,又将过去,我们心中充斥着满怀的暖意,迎来热情奔放的夏,更为坚毅。



              1.暖意踏春来(邢育瑄)

    风拂过,海棠落,花香袭人,指尖蝴蝶翩翩飞舞。奶奶轻轻摘下一朵海棠别在耳边:“哎呀,海棠花开了,春天来了。”

      我拈来一缕春风,春风也沉醉,折柳叶轻吹,望你轻柔笑颜:“囡囡,走,奶奶带你去踏青。”小小的我牵着奶奶的手,一老一少蹦蹦跳跳地漫步在田间小路上,遇到熟悉的乡邻和奶奶唠两句,我就小胖松鼠般怯怯地躲在奶奶身后探头打招呼,若是碰上爽朗的阿姨夸一句:“小丫头长得可真标致!”我就会立马红着脸害羞地躲回去,惹得奶奶和阿姨一阵大笑。

      走了好一会儿,到了一片油菜花田,奶奶脱下鞋子便走了进去,我却犹犹豫豫不想脱。奶奶似乎是看出了我的不情愿,嗔怪道:“哎呀,这有什么的嘛,光脚在田里走很舒服的,奶奶不骗你!”我无奈地扁了扁嘴,只好极不情愿地也脱下鞋走了进去。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光着脚在花田里走真的很舒服,不硬邦邦的让人觉得硌脚,也不软塌塌的一脚能踩出一个洞,就是很适中的硬度,再加上阳光照射在上面,给人暖和和的感觉。看着我惊异的神情,奶奶咯咯地笑着:“怎么样?是不是很舒服?奶奶没骗你吧?”我望着奶奶,她的耳边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朵油菜花,尽管已经到了喝茶养生的年纪,奶奶却还是保持着一颗爱美之心、一颗童心,像一个小姑娘一样。我看着她在花田里撒野奔跑,时而对着天空高歌一曲,跑累了就躺在花田里,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忽然大笑起来。我不明所以,但听着她爽朗的笑声,我不由得也跟着笑起来,就这样一直漫无目的地笑啊笑,直到一老一少都再笑不动,就这么安静下来。良久,我听到奶奶感叹了一句:“还是春天好啊,暖意踏春来。”

      自从那一年以后的每年春天,我都坚持陪着奶奶一起去踏青,阳光正好,水波温柔,趁着花未央,人未老,我还想再多陪她一起感受这大好春光,感受这浓浓暖意。年年岁岁朝暮间,朝朝暮暮又一年,你看,暖意又踏着春天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