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银湖之夜

【2050年8月15日,上海】

 我们三天都没有联系过彼此。即使我十分想念他,但我还是和自己默默地说,我一定不要做主动去找他的那一个。


MARY提醒我今天是我要去神奇诊所复诊的日子。想到之前和白医师发生的小摩擦,十分不想去。但最终我还是去了。


我在头脑中演练了一次又一次和白医师打招呼的场景,为的是减少我们之间的尴尬,毕竟以后我还要经常找白医师复诊。没有必要为了一件小事,因为双方观点的不同而闹不愉快。


到达诊所后,被告知白医师正在忙,助理让我在外面等白医师。所以我在外面等他。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还没试过等一个人可以如此漫长。等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轮到我去复诊。


还没来得及演练我在脑海里上演的问候场景,白医师已经开始像往常一样和我做常规的十八项身体检查。心跳、血压、脑波、关节……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身体检查完毕。白医师和我说,身体并无大碍,看来身体和芯片的契合度已经逐渐趋于稳定,以后可以不需要每周复诊一次。复诊频率可以逐渐降低为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然后一年。他给了我一张复诊卡,上面记录着我需要来复诊的具体日期,清晰明了,一目了然。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恢复的这么好,便用狐疑的眼神看着白医师,并问他:“这样就好了?真不敢相信。”医师回复我一句,真受不了我,然后他还是给我开了一张检查单据,示意我去楼下再去拍一个片,看看芯片内脑波数据,数据没有什么大问题就行。到时候报告会电邮给我。然后便埋头记录着些什么,没有看我。


“那个……”我小声地轻轻说道。

白医师抬起头看着我,说:“怎么?”

“你该不会是因为上次的事情,而借机赶我走吧?”

“没有。两码事。”

“上次的事件,其实我没有恶意,希望你不要想太多。”

“那件事啊,没什么大不了,你不提我都快忘了。我没有想太多,放心吧。你也别想太多。”然后他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低头伏案工作。

“嗯。那就好。谢谢白医师。谢谢你,我先下去拍片子了。”

我长呼了一口气,拿着白医师开给我的单子,下楼去了。


白医师听着石玥离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突然停下手中的笔,呆呆地望着门口发呆了好一会儿。上次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历历在目。他觉得自己对石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他期待着见她又不太敢见。内心一边纠结着,一边继续投身于忙碌的工作之中,不再多去想。其实他是不想也不敢去理清他对石玥的情感。


下次复诊的时间是一个月后。我有种学生时代放寒暑假的感觉。不用经常性跑医院,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复诊完之后,回家的途中,在我心中始终萦绕不去的,是小武。我好想他,可又不敢主动去找他。


今天和公司请假了,下午也没什么事,我百般无聊地刷着手机,发了一条状态,没想到把小武给‘钓’来了。


“我的Simona,你在干嘛?”

“关你什么事?”

“哟,生气了?”

“你说呢?”

“今晚约会,任由你处置,如何?”

“本宫没兴趣。”

“哟,破例一回,出卖色相的,今晚也可以哦。偷偷地说一句,你绝对赚到了。因为在下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和一身结实的肌肉。多少妙龄女子对我虎视眈眈。”

“滚。”

“那在下我滚了。”

“你给我回来。”

“我滚回来了。娘娘有何吩咐?”

“处理好了吗?”

“咱不提她扰乱咱俩兴致。今晚娘娘可否赏脸翻我牌,我已浑身寂寞难耐。”

“臭不要脸。”

“是的,对于你,我就是臭不要脸,咋地啦。”

“……”

我被小武的回复逗得乐呵乐呵的,看样子,他前任的事情应该处理得差不多了。

我心情也随之变得大好,便问他,“今晚哪见?”

“银湖,如何?”

“好。”

“那我七点半下班后来接你。你在公司吗?”

“我发你地址。”

“好的。”

随后,我便把我家的地址发给了小武。


接着,我在露台练了两个小时瑜伽,留了一身汗,大汗淋漓的感觉,畅快极了。离约会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我便不急不慢地在浴室里泡了个澡。出来的时候,看着镜子中的我,脸蛋红通通的,身上的小水珠顺着我的肌肤缓缓划下,娇艳欲滴。我抿了抿嘴唇,觉得今晚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洗完澡后,我收到小武的短信,“要一起吃晚餐吗?”

我想了想,回复他:“不了。”因为想到上次和小武带奔驰去茶餐厅吃饭的情景,怕又会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而且,吃完晚饭再见面,感觉我和他私人独处的时间会更多一点。


我让MARY给我准备了一份素食晚餐,只有蔬菜和植物蛋白,不要淀粉。吃完过后,便开始化妆准备赴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看着镜中美美的自己,涂上自己最喜欢的口红颜色,也就是妆容最后一环的‘点睛’之作,便静候小武的大驾光临。


小武按照约定时间准时来到我家楼下,开的还是上次那台拉风的‘老古董’。这次的他相比上次我带着奔驰见他的样子,这次他的装束明显就休闲随意多了。不过没有关系,见到他我已经很开心了。


“小玥玥,你今天好美。”

“谢谢。”


听到他的赞美,我的心里十分高兴。其实今天的装扮我是有耍点小心机的,我穿的是一套露脐的性感裙装,其实是想让他看到我妙曼的腰身,这身装扮能把我的S型呈现的一览无遗。不记得曾在哪听过,雌性在求偶的时候,会散发一种荷尔蒙吸引雄性。而我,就是想要透过这身装扮吸引小武的目光和注意力。


“今晚吃什么了呀?”

“吃了点蔬菜和植物蛋白。”

“这么素,要不要再带你去吃点。”

“不必了,我们就在银湖边走走就好,赏赏月。”

“好,遵命!娘娘。娘娘说什么在下都愿意听,因为你美。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行。”


我白了他一眼,同时,笑着。


很快,我们就到了银湖。微风习习,月色迷人。我俩慢悠悠地在湖边走着,聊着天,赞叹着繁忙的城市里,还能有这么一块风景迷人、娴静的地方,给心灵吸吸氧。

我俩聊了一路,很惬意。聊到上海的历史,上海的发展,都市里男男女女的爱情故事,聊人工智能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天南地北,什么都聊。

夜色再晚一点的时候,小武突然变得有点‘不正经’起来。

“小玥玥,在这么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你和我这个怪叔叔走一起,不害怕吗?”

“不怕呀。”

突然间,小武摆了一个张牙舞爪的样子来吓唬我,想要一把抓住我的样子。我很本能地拔腿就跑,就像一秒回到了小时候玩抓人的游戏一样。跑了好一会儿,大概十点多分钟的样子。


我俩气喘吁吁地地回到了车里。

休息了一会儿,小武问我要不要喝东西。我说好,然后他就走到车的后尾箱拿出了两瓶冰镇饮料出来。

“你好贴心哦,小武武。”我撒娇卖萌地和小武说道。

“娘娘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臭屁。哪学来的甜言蜜语。”

“由衷而发的真心话。”

“好吧。我不介意你继续说。”


我大口地喝着冰饮料,没过多久,突然间我感觉自己的肚子一阵疼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8评论 2 14
  • 小时候我妈妈问我长大之后想当什么呀?我回答道:“我要当新娘,我觉得新娘好漂亮呀。”我妈妈扑哧地笑出了声。虽然...
    芃芃君阅读 2,022评论 29 40
  • 逃离现实 也要为一场梦境解脱 你们会不会一样 梦见过去的我 然后醒来独自沉默
    茧纹阅读 204评论 0 0
  • 今日复盘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提到运气的时候我想到了《秘密》这本书,其中强调自我暗示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些...
    d1b0505ea6d4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