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匆匆就走远~一转眼

认真的雪听了十一年~终于等到薛之谦~红透半边天(虽人设已崩)

快乐大本营都二十年~笑声依然不断

周杰伦如今已儿女双全~锋菲又热恋

冠希已有了家眷~阿娇也最新姐弟恋

刘星长大成年~和周冬雨演了爱情片

科比退役那天~谁又哭花了脸

一毛钱的冰棍和辣条已停产~谁还在用MP3

少时不懂李宗盛~长大方知林忆莲

细算余生里~能和父母共处的时间~也就几百天

一直觉得能将歌曲改编自如还能优雅传唱下去的人真的很厉害,虽然没有原创。

有人将李宗盛的《山丘》改编为《时间》,而我又在里面加了几个词,就变成了上面那段话。

2017年10月13日,大冰新书《我不》读者见面会兰州站,晚上19:00在兰交大礼堂举行。

说来也是缘分,原本我是参加不了大冰见面会的,可谁曾想11号的时候我被告知要随领导一起去兰州参加几个学校的秋季双选会。

12号的傍晚到兰州,这是毕业后首次回兰州,为什么说是回兰州呢?因为在这里上过四年大学后,我早已把它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这里有我心心念念的好友,有我怎么吃都吃不够的金强牛肉面、灰豆子、三宓栗子,有我喜欢喝的放下甜醅子奶茶,还有哪些被我擅自起名“炸弹”的玉米饼……

同事问我说:“到兰州了,你是不是很兴奋啊!小燕。”

我说:“一点都不兴奋,只是想在这熟悉的城市里发发疯。”

因为太了解,早已熟知到下个街角转身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所以再次相遇时,反而变得很平静,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舒服自如。”

双选会的第一场是在兰资环,也就是在13号早上我们去了这个学校,由于学校在山上,大家都被冻成了二傻子,招聘会现场也是凄凄惨惨,门可罗雀。一秒一秒的终于挨到双选会结束,天气突然下起了雨,我却没有带伞,回到酒店时已是下午三点多,稍微暖了会儿我就冒雨从民族路去了安宁西路。途中转了好几次车,赶上下班晚高峰,车一直堵了一路,时间都被浪费在了路上。

等到了交大之后大冰的演讲已经快落下帷幕,而这充满正能量的演讲刚好是我非常需要的,因为我想给自己打打鸡血。

整个大礼堂被读者朋友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着,据说礼堂里面人已挤满,而等在外面的朋友们只等着演讲结束后能在签售环节见大冰一面。

我从礼堂二楼的后门溜进去,恰巧赶上大冰演讲的结尾,遗憾的是没听他讲前面的故事,庆幸的是踩着时间的尾巴看了他一眼,突然觉着年少的我真的很好,因为能追星至少证明我还年轻,即使他也不算个啥明星。

喜欢大冰这个潇洒自在、随缘随性的流浪歌手。

羡慕大冰这个朝九晚五、浪迹天涯的故事续写者。

最后,我坐在礼堂二楼的中间,把下巴搭在前面的抚栏上,看着他给执着的读者朋友们一个一个签字,一个一个握手,相信他每一个手都握的很用力,要不然从舞台上走下来的孩子们怎么会一个个脸上都洋溢年轻的光泽,坚定而又充满了力量。

我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不会为了握一下大冰的手而现场原价买一本书排队等着让他去签。

首先,我非常反感利用粉丝的心理进行捆绑销售。其次,我从这种书里吸取不了多少文学的养分。最后,你也可以理解为我穷,没钱去买。

从礼堂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大冰的见面会上男生偏多,而刘同、卢思浩等都是女生偏多,边走边想,也许是因为大冰的故事提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刘同和卢思浩的书只和青春有关。

距离上一次这么匆忙而又疯狂的去见一个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是去师大见卢思浩,他的那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我读了很多次,但很多时候我还是孤身一人。

14号早上我们去了兰财,早早的就入了会场,坐下没一会儿现场就变得门庭若市,来来往往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和兰资环形成鲜明的对比。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是一个求职者,而今年的我已经作为一个HR在招人,时间过的可真快。

当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一个稚嫩的小姑娘,脸上清汤寡水,没化妆,扎个马尾,她挨个把所有的企业问了个遍,到我跟前的时候就问:1、公司看重求职者的那些能力?2、那些技能证书对找工作有帮助?等。

明显能感觉到她不是大四的,最后一问才知道她是大一的,想提前了解一下就业形式。唉!如果当初我也能像她一样未雨绸缪,现在的我应该会过得好很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