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美景一整年,月月都能拍出大片

总有人会问:去西藏什么时候最合适?什么时候又是西藏最漂亮的时候?我只想这样回答“每个月都是去西藏的最好时节,因为在西藏,月月都有亮瞎朋友圈的美丽风景”。

话不多说,我们不妨逐月来细数那些美到你心颤的藏地景色吧

时间:一月

座标:南迦巴瓦

看点:,观南迦巴瓦的最美风采

如果你不去了解南加巴瓦,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它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也是林芝的最高山。因为在传说中南迦巴瓦则自知罪孽深重,所以常年云遮雾罩不让外人一窥,而如果你能在南迦巴瓦看到它的全貌则会被认为是最为有运气的事。那么,观南迦巴瓦的小技巧来了!在每年的10月-次年4空气干爽,能见度高,能够远观南迦巴瓦的最美风采。

地址:林芝市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南侧)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交通:

1、每天早上约八点在八一镇的桥头有中巴车前往,票价50元,车行4小时左右到达派镇。

2、直白观景台及直白村:从派乡继续前行约18公里抵达直白观景台,再前行数公里则抵达直白村。到直白村没有班车抵达,一般需包车前往,车费200元左右,也可从派乡徒步前往。直白村离南迦巴瓦峰的主峰的直线距离仅五公里。

时间:二月

座标:羊卓雍措

看点:白雪覆盖中的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湖以其湖水优美的蓝而被人所赞赏,而二月的羊湖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冷意。但这样的羊湖之美却别开生面的让人感觉清新。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地址:山南地区浪卡子县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在公路上向下俯看不收费,到湖边或观景台需收门票40元。

交通:从拉萨往南行100公里,约2小时行程,可包车或乘班车前往。如乘班车,可先坐到雅鲁藏布江大桥边,再乘出租车游览羊卓雍措。一般包5人吉普车的费用大约为1000-1500元/天。

摄影提示:

冈巴拉山口观景台

此处号称羊卓雍错标准照的拍摄点,不仅可以拍摄到层次变幻的蓝色湖水,更有远处雪白耀眼的宁金抗沙峰作为增加景深的远景,还可将盘山公路纳入构图。从山口向下的几个拐弯处也是不错的拍摄点。若有兴趣,还可以在这里拍摄后期用来接片的羊湖全景片。

时间:三月

座标:波密

看点:雪山下的桃花次第绽放

如果没有看过波密的桃花,那么你便永远也不会知道世间的桃花居然可以美成这样。林芝的桃花如同他的地理位置一样,精巧之中也带着几分粗犷。一串串的细密花朵引着三月的春风在雪山下如朝阳晚霞,美轮美奂。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近318国道)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交通:市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乘坐当地出租车或包车前往景区。

摄影攻略:喜欢拍大场面的摄友,可以选择广角或超广角,表现桃花林的大气和磅礴,最好是选择早晨或傍晚,光线质量柔和的时候拍摄。

时间:四月

座标:川藏线

看点:每一次车轮的转动,都奔走于美景之中

西藏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用脚步丈量进藏路上的每一寸土地,才会让你真正领略西藏的美!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每年318都会迎来无数怀揣梦想的骑行者的原因之一吧!

沿途看点:川藏公路东起四川成都市衣冠庙,西止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公路有南北线之分,南线由四川成都、雅安、康定、东俄洛、巴塘,西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达孜至拉萨,全长2115公里,属国道318线

时间:五月

座标:纳木错

看点:去解冻的纳木错,看日出日落,听冰消融时的巨响

每个到过纳木错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站在纳木错湖边,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淡蓝、浅蓝、灰蓝、宝蓝、深蓝以及深邃如墨一样的蓝黑,这由浅而深的蓝色,蓝得清澈,蓝得丰润,蓝得迷人,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距离拉萨约240公里)

门票信息:旺季(5月1日-10月31日)120元;淡季(11月1日-次年4月31日)80元。

交通:拉萨没有班车直达纳木错,只能包车前往。从拉萨包车至纳木错,往返费用约600-800元不等。车程单程约3-4小时。

去纳木错游览,除了观赏纳木错湖之外,另一大特色是一望无际的纳木错草原,让人感受至深的是藏北那种人迹罕至的壮阔雄浑。草原上动作敏捷的土拨鼠、悄然凝望的黄羊、活泼可爱的野兔,都让人感到一种大自然的亲切。散落在草地上的一顶顶帐篷,升起的的一缕缕青烟,都给人以无尽的遐想。此外,湖面很厚的冰至翌年5月开始融化时发出的巨大声响,声传数里,亦是一自然的奇景。

时间:六月

座标:山南错那

看点:高山杜鹃花满山满谷,勒布沟鸟语花香

你听到小编推荐山南的杜鹃花,是不是感到很吃惊?是的,山南的高山杜鹃知道的人并不算多,但是那里漂亮的风光却忍不住让人想与更多的人分享。山南有白杜鹃、红杜鹃、黄杜鹃等各色品种!更是是迄今为止中国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而勒布沟内古木与竹林交相生长的原始森林,猴群飞鸟嬉笑打闹,各种野花风中摇曳!传说莲花生大师曾在此处修行,而此地也是我国少数民族门巴族的主要聚居之地。

地址:错那县浪坡乡、错那县境内康格尔多山南侧

交通:这两处均无班车前入,你可以选择租车或者包车前往

时间:七月

座标:各地

看点:格桑梅朵,在风雨和炙热的阳光中越显娇艳

幸福吉祥的“格桑梅朵”,其实只是生长在高原上最普通的小花,她们普遍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却是任凭风吹雨打身形愈加挺拔,任凭烈日曝晒开的愈加灿烂!而如此坚韧的花朵也寄托着藏族同胞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时间:八月

座标:阿里冈仁波齐

看点:信仰、美景两不误

在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论山之高有8848的珠峰朗玛,论山之美有7782的南迦巴瓦,但是论山之神必属阿里之巅的冈仁波齐。几个世纪以来,冈仁波齐一直是朝圣者和探险家心目中的神往之地,但是至今还没有人能够登上这座神山,或者说至今还没有人胆敢触犯这座世界的中心。

地址:阿里地区普兰县北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来冈仁波齐,多以塔钦为集散地,这里也是转山的起点和终点。拉萨-狮泉河的班车会经过此地,除此之外都没有直达班车,只能包车抵达。

相关景点推荐:班公措、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

时间:九月

座标:珠穆朗玛峰

看点:在海拔最高的寺庙,看珠峰云卷云舒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界处!珠峰之巅巍峨宏大气势磅礴的美景虽然并非人人得见,但是倘若此时去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看珠峰旗云百变莫测的风云变幻之景,你西藏之行便已经足矣。每年的9月初至10月末可以说是珠峰的最好季节,因为只有此时,才有可能出现较好的天气,看到最为神奇的珠峰旗云。

地址: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境内的中尼边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180.00元

前往珠峰大本营参观180元,车辆收取公路养护费,一般小车400元,大车600元。攀登珠峰则需更高的进山费。

著名景点:珠峰大本营,绒布寺,绒布冰川

建议游玩时长:2-5天

交通:日喀则长途汽车站每天有两班车发往定日县,车费约85元。从定日县到珠峰大本营没有班车,只能包车前往,车费约500元。

时间:十月

座标:林芝

看点:色彩斑斓,醉美林芝秋色中

林芝古称工布,是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地区,林芝藏语意为“娘氏家庭的宝座或太阳的宝座”。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区政府驻林芝县八一镇。林芝地区地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众人皆说林芝每个季节都漂亮,但是在小编眼里,秋季的林芝最为迷人,因为在这个季节林芝有着最丰富的色彩。

相关景点推荐:南伊沟、巴松措、尼洋河

时间:十一月

座标:拉萨

看点:喝甜茶,享受拉萨河畔的温暖阳光

冬季,去拉萨享受最温暖的阳光吧。拉萨是一座虔诚的城市,有人称它为圣城,有人则干脆因为一次旅行而在这里留了下来。他们享受的是拉萨的一壶甜茶,也是拉萨的阳光。

时间:十二月

座标: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流域

看点:观黑颈鹤临空飞舞

进藏看什么?有人说三月去林芝看桃花;六月去阿里玩自驾;十月,则万万不能错过拉萨河畔的漫天黄叶;而冬季,则是沿着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流域观鸟的最好时节。当群鸟迎着雪山起舞,西藏的冬季也别出心裁的现出了几分灵动。

观鸟地点:林周县雅江中游黑颈鹤国家自然保护区、达孜县境内湿地,墨竹工卡县境内,同时还有,拉萨市区内的拉鲁湿地、宗角禄康公园和拉萨河流域等

看到如此多的美景你是不是已经醉了?那还等什么,出发吧!西藏那么美,你再不去看看就迟啦!

(文/四月阳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个好朋友失恋了,确切的是分分合合好几年,最近男的找到更合适的铁了心要分。她痛苦极了,整天沉迷于此,甚至都到了...
    冰糖糖冰阅读 193评论 0 0
  • 时光的流沙,冲淡了那些无足轻重的记忆,却让那些难忘、珍贵的记忆在脑海中熠熠闪光。 [关于友情] 有些人...
    奇其其阅读 407评论 0 2
  • 有些静不下心来去学习!难过~ 昨天,好朋友去长沙和男朋友约会去了,隔壁寝室的室友到宾馆去住了。整个大寝就只有我一...
    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