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书单|为孩子挑选一本合适的图书当礼物

每年六一儿童节,

为孩子挑礼物就是家长心中的一件大事

既要有教育意义又要孩子喜欢

着实不易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支个招

都说童年阅读影响孩子一生

那我们就挑点合适的书吧


《我听见酸黄瓜》

适读人群 :2-6岁

本书从儿童的视角,展现了儿童通过听觉、嗅觉、视觉、触觉、味觉感知到的世界。各种感觉的奇妙体验构成了一首首趣味盎然的小诗。诗里还藏着具有启发性的故事,每个孩子都可以参与其中,补充、编创故事。这本富有创意的图画书绘写了儿童对生活和自然的独特感悟,引导儿童打开感官,探索未知的世界。

《我听见酸黄瓜》

适读人群 :2-6岁

这是一本超现实冒险绘本,地球是圆的,那么一直挖下去的话就应该可以挖到另一面,本书就是把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变成了现实,满足了儿童的好奇心。这本书的形式也很特别,是一本转着看的书,前半部分是往下挖渐渐就变成往上了,最后到达地面。尤其是书的最后一句话,简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只有亲自读一读,才能体会到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世界上最大的蛋糕》

适读人群 :3-6岁

这是一本充满奇想与奇趣的图画书,借由科学与艺术怪杰兼“大吃货”达·芬奇的疯狂创意,把读者带入恣意奔放又甜美温馨的想象世界。故事诙谐幽默且融合了数学、几何和力学等小知识点,让小朋友在开心阅读中,激发潜在的想象力、创造力、合作能力以及动手能力。

《如果把银河系装进盘子里》

适读人群 :3-6岁

这是一本神奇而有趣的智慧科普书。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了各种好奇、各种大人想回答却解释不清的问题,想想是不是很头疼?有了这本书,你就可以不用着急了。因为在书中,作者将一些难以衡量的事物、概念按比例缩减,教会孩子化繁为简、化抽象为具体的思维方法,给孩子打造受用一生的坚实基础。

《神奇的收费亭》

适读人群 :7-10岁

本书历经五十年依然盛行不衰,听说专治不爱学习、不爱动脑 、消极麻木。书中充满奇思妙想和鲜活的哲思,针对现实生活中的“无聊”病,以及青少年最容易犯的懒散、不爱思考、不爱学习的毛病,用幻想文学的方式,用神奇的冒险故事,激活孩子的感官,放飞孩子的想象,让孩子真正改掉坏习惯,热爱生活。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适读人群 :7-10岁

作为一部畅销百年的鸿篇巨制,本书将北欧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物心灵的陶冶巧妙地熔于一炉,成了童话史上一部难以逾越的罕世经典。书中讲了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孩子尼尔斯,因为一次捉弄小妖精,被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他骑在大白鹅背上,跟着一群大雁开始了长途旅行。通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得到了锻炼,回到家后恢复原形,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八点钟的诺亚方舟》

适读人群 :7-10岁

一部真正老少咸宜的小说,一部没有人类出现,却让人类读时欢笑、读后深思的小说。三只企鹅,两张船票,一场灾难;一只鸽子,一艘方舟,一位上帝。一起遭遇灭顶,还是同舟共济?记住八点钟之前必须登上诺亚方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坏企鹅,对世界充满怀疑,前方是惊涛骇浪。真正的世界末日来临之前,该怎么办?读吧。

《秘密花园》

适读人群 :10-14岁

这是一部大自然的魔法书。性情乖戾、长相不讨喜的小女孩玛丽在父母双亡后生活在姑父的大庄园,经由知更鸟的引导,开启了庄园里禁闭已久的、美丽而神秘的花园。从此,玛丽便和农家小子迪康一起,想让花园重获生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找到了开启快乐的钥匙,自然的魔法治愈了病态的少爷科林,也让玛丽变得阳光健康——他们和花园经历了一次诗意的复活。

《十岁那年》

适读人群 :10-14岁

本书以诗意的写作手法和简洁纯净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十岁那年面对完全陌生的生活环境时,所经历的心灵成长和蜕变。作者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对主人公的心理变化描写尤其细腻、真实而感人。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而爱与梦想是支撑我们前进的永恒力量。诗歌体的文字读起来朗朗上口,边读故事也可以边细细地品味书中优美的语言。

《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

适读人群 :10-14岁

本书以近百篇精彩故事、上千幅插画贯串上古至现代的中国历史,为儿童描绘一个完整具体的轮廓,以儿童的生活经验与历史因果相结合,叙史故事化、新鲜的文字妙喻再加上写实精美的插画,足以唤起儿童对历史的兴趣;精彩有趣的故事不仅带给孩子想象与创造的空间,真实的历史更给孩子思考与判断的智慧,是一部让孩子认识自己、喜欢历史、见贤思齐的经典巨作。

 

分享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青茗书房

看书|阅读|亲子|分享|琴棋书画

 

关注书香丽江,扫二维码加入读书群,加入小打卡"每日一读"每天在线分享阅读心得,给文章留言不定期有惊喜……


请留下你指尖的温度

让太阳拥抱你

记得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欢迎投稿至:452150691@qq.co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