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人寿,你的代理人给你抹黑了

9月29号我向保监会投诉了恒大人寿,那是经过拨打恒大客服热线数次反映协商被太极拖延后的无奈之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6月初我美丽的亲姐带着几个好朋友被欠她1万元的顾客兼好友拉去参观了恒大公司,推荐购买了恒大金财人生年金险附加万能账户,年交10万交10年,总保费100万。

我姐是冲着规划养老去的,被告知购买这款年金险可以获得恒大养生谷的“保证入住权”,将来只需要支付保险收益完全能覆盖的服务费;还有终身300万的高额医疗报销。听上去很心动,再结合恒大雄厚的实力背景,她们几个女人就下手了,对未来的老年生活充满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提一下,恒大人寿17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是108.25%,16年四季度风险评级为C。

下图就是家姐购买的金财人生这款年金险的主要保障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的生存金会返还至附加的金管家万能账户中,若不取,可以继续复利。这个万能账户终身保底收益2.5,追加无上限。但是,追加手续费高达3%(傻了才会往里面存钱吧)

现在来说说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第一,家姐是想为养老做筹划的,出发点很明确。然代理人及公司没有认真了解过投保人的生活情况(收入、支出和预算等)和对老年生活质量的愿景(如想哪年开始领取、每月/每年领取多少),很不专业的草率拟定年交10万交10年的计划。存钱没错,但是和养老规划是有区别的。

第二,这份保单具“人情单”成分,因朋友“关系好”,对方说的就相信,对方发的宣传资料更是坚信自己都可以享受到。(比如上面提到的保险收益覆盖服务费和终身高额医疗险)后来事实证明,这位代理人“朋友”本人对保险认识并不清楚。

第三,在家姐目前每月数万的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下,以这份保单约定的每年生存金60岁以后为例,平均每月也就1425元左右,想想经过通货膨胀的未来,这点钱有可能连她糊口都难吧;还有保单生效第17年的现金价值才能与所交总保费持平,如果生意人的她需要资金周转,那么这份保单的贷款功能将没有多大意义;而保底收益2.5追加手续费3%的万能账户,也就有些如同鸡肋了……

最后,争议的亮点来了,当初代理人所发宣传中让人心动的对养老社区服务费保险收益完全覆盖的保证入住权终身300万医疗保障,拨打恒大人寿客服热线再三确认过后居然都是不能保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证入住权,就是你来,交服务费就可以住;但服务费的费率以当年为准,保险收益不保证一定覆盖。考虑到通货膨胀的作用,保险收益仅是服务费零头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终身高额医疗保障,合同中标明的就是普遍一年一交的消费型医疗险,保障额度100万,如主险交费期满即10年后这份医疗险保障是没有的,除非你自己主动续保。续保可以到终身,前提是健康体。那么最高300万的高额度哪儿来的?总之没人说的清。

这文字游戏玩儿的,也真是绕口了。家姐与我商议,托我全权代表她维权。

家姐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两老下有一子,在考虑养老的同时也必须将身故保障责任规划其中,不然保险谈何保障为主。而一般年金险的身故保险金都几乎等同于自己所交总保费,那么同样作为养老险的选择,可灵活支取并拥有高现价和持续稳健增长身故保额的增额终身寿险才更合适她。如果她只是为了存钱而来,选择性远不止保险一个。在没有设身处地的了解投保人的具体情况下,冒然蛊惑其投保促其人情单效应,太可耻。

保监会下发给恒大人寿的解决期限是10月13日。直到10月10日代理人才通过另一好友向家姐带话,让家姐劝我撤诉,不然公司会扣她和她经理的钱。是的你没看错,对方在面对问题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自己的投保人为何投诉,而是公司会扣自己的钱!!

之后两天代理人“朋友”对家姐电话哭诉加上门劝说,大打亲情牌。碍于小县城的人情世故,家姐不便拒绝,让对方联系我。

直到12日晚上也就是昨天,临睡前接到对方来电,是西安分公司王姓经理用这位代理人电话打来的。上来就说当时家姐她们一行三人投保的,怎么人家两位都没事,就你们纠结投诉呢?你若不是同行,肯定也不会这么纠结了。(意指普通投保人就该傻冒似的接受认可吗)对这种像淘宝无良卖家遇到差评就混淆视听恶意揣测同行试图转移大众注意力的卑劣行径,还就告诉你,做为同行我更鄙视你了。

说有人买完保险不清楚自己买的啥不是很正常吗?(没让自己的投保人清楚明白保单,你丫还有理了)面对我质疑的宣传误导,王姓经理先是狡辩那只是案例,被我揭穿若是案例怎么没有注明该案例的具体投保信息?对方理直气壮(无赖)说整个保险业都是这样呀(意思是谁傻谁当真是吧);该经理一再强调业务员与家姐关系亲密,说整个保险业都这样呀,人情单还少吗还少吗?!然后说我没有一点儿人情味,呵呵,你有人情味保费你付了呗。我说事情发生不想着怎么解决,先关心自己和业务员的钱,该经理说很正常呀,本来就这样呀,你是同行你不是这样吗?别说的你多高尚似的!呦,还急眼了。很负责任的说我就是比你高尚。

其间我问他,关于投保人的养老规划,你们有做过专业询问吗?王姓经理急躁回答“我们怎么没询问,你怎么知道我们没询问,就你专业是吧。你姐一年一两百万收入,一年交10万才交10年怎么不行?告诉你,她就只是为了存点钱!保险本来就是强制储蓄的。”这种强盗逻辑,又涨见识了。事后证明,对方从始至终并没有对家姐进行过任何养老规划的专业问询。那我想问你,家姐年收入一两百万,是你的业务员臆想的还是你这个业务经理臆想的呢?

与该王姓经理通话近半小时,全程录音,我承认我终究还是嫩了点,最后有些没控制住近乎跟他争吵了。但我很清醒,作为投保人的直系亲属,面对此事此情此人我很愤怒;作为同行,面对如此理直气壮的狡辩和无赖,更是痛心。

恒大人寿的王姓经理,你的说辞和对待问题的处理方式,又一次上演了保险业的群魔乱舞,你们怀揣私欲对投保人进行“亲情绑架”,造就了保险业诸多乱象。保险本身太无辜,怪诞的是你们这样不负责任又放肆的保险从业人员太过张牙舞爪。

后续待续。

想起有位经纪人前辈说过“我们不是卖保险的,我们是在做保险。”此刻顿悟。保险从业者应该具备诚实客观原则,如果把众多保险公司比做个人,明亚保险经纪,可能不是赚钱最多的,但绝对是最正直真实的那位。

家姐购买保险时,我尚在明亚新人班中学习保险从业者的职业素养和基础理论,本着为己为人负责任的初衷,并没有大肆宣扬我的职业打算,于是出现文初她与朋友共同投保时完全忘记家有小妹在做保险的情况,都赖我,这是我的责任。所以之后,我都会笃定告知每一位我认识的人,若你想买保险,请记得一定咨询下我,至少在你下决定前。

做保险的这条路,真是任重道远啊。宁可慢步而行,绝不可投机取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