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查理和詹姆斯 第一部 2、保税大厦街角

詹姆斯看着地铁屏蔽门镜子里倒映着的自己:棒球帽、铆钉高帮鞋、哈雷墨镜,黑色夹克、黑色牛仔裤,怀里却抱着个孩子——裹着奶白色滚边印着卡通小动物毛毯的孩子!这真是太搞笑了,太Cool了,Cool毙了!詹姆斯在心里咒骂着查理。

詹姆斯右手抓紧吊环扶手,左手抱着小家伙,随着地铁的晃动,斜肩挎包慢慢变得有些沉重。“你请坐吧。”一个胖胖的妇女站起身。

“你是,说我吗?”詹姆斯看了看四周,有些疑惑地指着自己的鼻尖。

“是啊,你请坐吧。”

“哦,不不不,不用的不用的。”詹姆斯连连摆手。

这时地铁猛地晃动了一下,詹姆斯有些没站稳,“你快坐吧,一个大男人带着孩子多不容易啊!”妇女轻轻拉了他一下,他只好坐下,“啊,哈,谢谢你!”这真是太黑色幽默了,特别幽默,郝国良你个傻X。詹姆斯骂着查理的本名,似乎这样才解气。

詹姆斯松开衬衫领口的扣子,他感到很热而且憋闷。小家伙却在这时醒了,詹姆斯抱她出门时才6点多,查理睡得正香。

小家伙咿咿呀呀地看着他,一伸手抓下了他的墨镜,“嘿,你……”墨镜吧嗒掉在了地上。“我……”詹姆斯生生咽回了那个“靠”字,吐出一个“去”字。小家伙望着他咯咯地笑了,伸手摸了一下他的鼻子,凉凉的,带着轻柔的温度。“ok,ok,stop,好了,停!”詹姆斯翻译了一遍自己的话。

“几个月了,好可爱啊,是个小美女偶,长大就是大美女啰,对不对,对不对,哇,你看她笑了!”邻座一位大嫂饶有兴致地,握着小家伙的指尖上下轻轻晃着。“哦,这个,嗯,是啊。”詹姆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在地铁到站了。

詹姆斯走出地铁,走下地道,闪亮的阳光变暗了,一股霉味飘了过来。

一个满脸黝黑的中年人,摆着地摊,黏乎乎的纸上沾满了黑色的苍蝇;另一张纸上触目惊心的红色大字写着:“特效蟑螂药,蟑螂不死我死!”詹姆斯快步向前走着,小家伙似乎也感到不适,把头靠在他的胸口上,嘴里轻声哼哼着。一个四肢残缺的乞丐,趴在一个带轮子的木质拖车上,仰着头嘴角流着口水眼巴巴地望着他。如果是其他时间,詹姆斯会给他些零钱,但现在显然不方便。

走出地道,前面就是保税大厦,是查理每天上下班必定会经过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詹姆斯的双腿迈得有点不自然,像是前后脚不那么平衡似的。

一个圆滚滚胖乎乎的女人突然冲到他面前,“发票,发票,老板,你要发票吗?”“不,不需要!”詹姆斯加快脚步,可女人完全没有放弃的意思,一路小跑着,有点气喘地追着他,“都是有效发票,老板你了解一下,比其他家收的点都低,老板!老板!”詹姆斯停下脚步:“我不是老板,我也不需要发票,Understand?”胖女人变了脸色,忿忿地说:“不是老板还牛什么牛,装什么X,切!”詹姆斯感到有点晕眩。

这里就是街角了,一个保安斜戴着保安帽嘴角含着一颗烟,和穿着一身绯红的女子聊着什么。保安猛地伸出手想要捏一下女子的腰,绯红色向一侧扭动着,发出哈哈哈的笑声,血红的牙龈下露出白森森的一排大牙齿。

詹姆斯走上大理石台阶,在两根巨大的大理石柱子间站定,阳光切割过来,一边是晃眼的白一边是晃眼的黑。詹姆斯抱着小家伙的手臂有点酸痛,他感到周围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看着自己。

小家伙一伸手扯住他脖子上戴着的那串银质项链,尖锐的突起把他脖子卡得生疼。“劲儿还挺大!”詹姆斯蹲下身,“嘿,松开。”他轻轻掰着她的手,但小家伙并不愿放开,反而抓得更紧了,詹姆斯用了点力,“会不会弄疼她?”。手松开了。小家伙圆溜溜的眼睛望着他,显得有些诧异有点委屈。詹姆斯心里猛地一沉,“或许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詹姆斯站起身,她看上去比刚才小多了,有点坐不稳地歪斜着靠在大理石柱子上。

最后一瞬间,她看着他,裂开嘴笑了。

詹姆斯转过身,大步向前走。街上的喇叭声,突然变得很空洞又很响亮,周围嘈杂的人群,似乎离得很遥远又很近。詹姆斯怀疑是不是视力变差了,眼前蒙着层什么,感觉像刚喝完酒。

詹姆斯没选择走地道,而是绕了一大圈走人行横道、上天桥,钻进地铁通道。“ok,ok,没什么,没什么,和你没关系,没半毛钱关系,对,查理是个傻瓜、十足的傻瓜,我不能和他一样,会有人看见她的,她会被送去孤儿院,会有领养她的父母,没错,不会有问题,跟着我们显然不合适,绝对不合适,对,就是这样。”

前面就是闸口,詹姆斯投下地铁币,门开了,他走进去,地铁开过来,他一个箭步跳了上去。

现在好了,和你没关系了。

詹姆斯长长吐了口气,仰起头看着车顶。车厢里很挤,地铁呼呼向前开着,却好像比平时慢了很多,迟迟到不了站。詹姆斯觉得很热,他脱掉夹克,额头上出了一层汗。终于,车到站了,车厢里拥挤的人群争抢着下车。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在车门快要关上的一瞬间,詹姆斯冲了出去。

他走到对面,报站屏幕上显示,下一趟车还要3分钟到达。詹姆斯握紧了手,像尿急一样走来走去,他不时抬起手腕盯着手表,咔嚓咔嚓咔嚓。

幽黑的地铁轨道被一束光照亮,车来了!

詹姆斯跳下车,飞奔着跑出地铁通道,跑下过道,跑上斜坡,跑过人群,大理石柱子就在前面。

可是,柱子下空空如也!“嗡”的一声,詹姆斯耳朵在发胀。他转了一圈,还是没有!一回头,斜对面的柱子旁露出一角白色的物体,詹姆斯两步跨过去,哦,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爬到了对面!詹姆斯弯下腰,轻轻地却又快速地抱起了她。

她睁着黑溜溜的眼睛望着他。突然,她伸出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詹姆斯走在明亮的阳光下,猛地想起查理,连忙掏出手机一看,43个未接来电!出发前他设置了静音。他点了点屏幕,关机,是,否,他带着快感,点击了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要分享的是华裔作家伍诗绮的两部作品:《无声告白》和《小小小小的火》。 《无声告白》,莉迪亚死了,毫无征兆的...
    Doris_zxq阅读 1,002评论 0 0
  • 去日本自由行,有什么好的路线推荐?需要注意什么? http://daily.zhihu.com/story/418...
    薛晓刚阅读 457评论 0 3
  • 3
    荣荣001阅读 101评论 0 0
  • 五四青年节,一个特殊的节日。作为给一个曾经年青如今已与青春作别的老青年的奖励,办一张健身卡,正式启动了专业瑜伽的练...
    Bonnie的书房阅读 141评论 0 1
  • 今年已经19岁了,大学生活也已经开始快一个月了。对于我来说,大学生活是累的,首先,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住过校的人来说,...
    昔函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