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二章(2)

“霞儿,走!我们一起去看阿姨吧。”

“嗯,好。”

自从那次之后,安琳她们一群人只要一有空就会陪着刘霞儿去看望她的妈妈,当然樊季青和杨邵杰时不时的也会一同前往。

那一天,一起去的有安琳、苏雪琪、杨邵杰和樊季青,在全然不知的安琳、刘霞儿和樊季青面前,苏雪琪和杨邵杰又会面对怎样的选择呢?

“霞儿,阿姨现在胃口不好,我们去前面的水果店买点开胃的水果去吧。”

“恩,好。”

“走,雪琪,一起去。”

“好。”

三个女孩迈着小碎步走在了前面,只留下两个还在发愣的男孩。

“邵杰,她们去买水果了,我们要不要也去买点什么?”樊季青第一次跟着去,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见长辈,心中充满了思虑。

“恩,但是要买些什么呢?”虽然杨邵杰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当然也就没有这个必要客气了,但为了陪樊季青,礼节也必不可少。

“前面有一家超市,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好。”

就这样,两个男孩自顾自的走进了那间超市,也没告诉女孩们,害的女孩们一顿好找。

“嘿,你们两个,走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害的我们找的好辛苦。”最先抱不平的肯定是安琳,也只有她有这样的火气。

“你是笨蛋吗?这个是用来干嘛的?!”樊季青在安琳面前摇晃着手中的手机,“这叫手机!是用来联系的!知道吗?”

“我~~我不是一时没想到吗,最后不也给你们打电话了嘛!”理亏还要嘴硬,现在也只有安琳了吧。

“是呀,是呀,你最聪明了,但最后还不是刘霞儿给我打电话的,现在霞儿都要比你聪明!”

刘霞儿是在改变,长大了不少,学会了遇事应该冷静了,因为她知道有些事情光靠着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好了,好了,你们就不要斗嘴了,我们还要去看阿姨呢,去晚了就不好了。”苏雪琪这时候也没空想太多的事情,哪怕这时候杨邵杰和刘霞儿就在身边,但她更看重亲情的力量。

但杨邵杰想的却和苏雪琪不一样。


“霞儿,邵杰,你们来啦。”

因为杨邵杰之前已经去了很多次了,以至于刘霞儿的亲戚们已经认识了杨邵杰,更是把他当成一家人来看待。

“舅舅,妈妈今天的身体怎样样了?”

“你妈妈这两天病情还算稳定,现在正在休息呢,你们这么多人?进去吧,声音尽量小些,不要吵到你妈妈。”

“恩,好。”

一帮人小心翼翼的走进病房,跟做贼似的,蹑手蹑脚,但还是‘吵醒’了本就没有睡熟的妈妈。

“霞儿,你来了。”

声音很虚弱,但还是包含着深情,因为刘霞儿就是治愈她一切疾病的良药呀。

“妈妈~~”见妈妈醒了,刘霞儿连忙走到妈妈的病床边,握住了妈妈伸出来的手。

“霞儿,今天没有上班吗?”

“今天休息。”

“休息就好好休息,不要一有空就往这里跑,妈妈很好,不用担心。”

“不!我想妈妈,我想时时刻刻陪在妈妈的身边。”

“傻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早晚一天是要离开妈妈的呀。”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离开妈妈!我不要!”

“傻孩子。”

妈妈宠溺的抚摸着刘霞儿的头,眼中有不舍,有关心,更有依恋。

这么煽情的场景,每次都会上演,但不同的是,女孩在慢慢变得坚强,不再哭泣,但眼眶中却始终保持着湿润。相比之下,女人却显得软弱多了,慢慢的,声音中就出现了颤抖,带着哽咽。

“阿姨,今天外面天气那么好,我们带你出去晒晒太阳,好不好?”杨邵杰知道阿姨又想到了伤心的事情,忙打破了那么沉重的气氛。

“恩,今天来了那么多人?他们都是?”习惯了只有刘霞儿和杨邵杰的存在,阿姨一抬头,没想到这次来了那么多人。

“妈妈,这些都是我的同事,都是来看你的。这个是我一直跟你提起的安琳。”刘霞儿拉着站在最前端的安琳,向妈妈介绍到。

“额……阿……阿姨好。”安琳搞得和见家长一样紧张。

“你就是安琳呀,经常听我家霞儿提起你,经常说你们在一起一些搞笑的事情。霞儿从小被我惯坏了,很任性,肯定没少惹你生气吧?”

“没有,我也经常耍小孩子脾气,是霞儿一直在迁就我。”

“呵呵,你们还都是孩子,在外面就要互帮互助的,霞儿,知道吗?”

“知道了,妈妈。”

“恩。”

“这个是我的新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苏雪琪。”

“阿姨好。”在苏雪琪的眼里,阿姨是那么的憔悴,那么瘦弱,好像用手轻轻一触碰就会碎了一般,苏雪琪眼中充满了怜惜。

“好。”虽然阿姨笑得很温柔。

“这个是樊季青。”

“阿姨好。”

“你好。”

“阿姨,我推你去院子里晒晒太阳吧,我们在那里慢慢聊,好不好?”杨邵杰很熟练的从角落里推出一把轮椅。

“好。”

轻轻的抱着瘦弱的阿姨,慢慢的放在轮椅上,这一系列的动作是那么熟练,仿佛已经做了上百次。

杨邵杰推着阿姨在前面走着,刘霞儿在旁边陪着,在后面人的眼里,好像温馨的一家人,有那么一瞬间,苏雪琪也那么认为了。

“安琳,你不觉得他们很像一家人吗?”樊季青就是那么认为的。

“不是很像,他们很快就要成为一家人了,是吧,雪琪?”知道真相后的安琳很希望刘霞儿能够得到幸福,有一个人为她分担痛苦,能给她依靠。也许安琳也没想那么多,她就纯粹的想让他们两个人在一起。

“恩。”苏雪琪在后面看着,看着那简单而又温馨的画面,她的内心在动摇,其实这样不是很好吗?简简单单的幸福,虽然这里有时会包含着不开心与痛苦,但无论是什么,它都是简单的,纯粹的。杨邵杰是个简单的人,他值得拥有简单的幸福。


医院的庭院很宽敞,在温暖阳光的照射下,清风的吹拂中,几个孩子渐渐放下了拘束。手舞足蹈的给阿姨说着最近发生的趣事。

“前两天来了一个光头,头和电灯泡一样亮。退房之后,他看也没看,就急急忙忙的往前走,只听到‘咚’的一声,声音超大的,就看着他捂着头,用很痛苦的表情看着面前的玻璃,好像要说什么,但最后疼得什么也没说出来。光光的额头上鼓了一个好大的包呀,又红又肿,他还一直在那摆手,说‘没事,没事。’明明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很想快点离开这,又害怕前面还有玻璃,一直用手试探着。哈哈,现在想想他的表情我就想笑。”

“哈哈。”

“哈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呵呵。”

“呵呵。”

“霞儿,你还记得吗?我们西餐厅曾经出现过一位奇葩客人。”

“就是那个吃面包的人呀。”

“吃面包?”

“吃面包有什么好奇葩的?”刘霞儿还在那使劲回忆呢,苏雪琪忍不住询问了起来。

“哦哦哦哦哦哦哦,是不是那个女的?”樊季青也想起来了,在他们之间八卦看样子是绝对不会保留很久的。

“对,对,对,就是她。”安琳和樊季青一脸默契的看着对方,一副‘我懂你’的神情。

“到底是谁呀?”

“就是呀,搞得我都有点好奇了。”被大家这么一搞,连杨邵杰都有点好奇起来了。

“就是,就是……雪琪,你还记得你问过我,我们装饰台上的面包能不能吃吗?”

“我那时候不知道它不能吃,因为做的真的挺像的。”

“对呀。因为它就是面包做的,只是质地要比普通的面包更坚硬,而且都已经放了好几年了,现在它只能用来装饰。”

“恩,你跟我说过了。”

“有一天,早上自助餐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一个女的拿着一根细长的面包在那里啃,啃的‘咯嘣,咯嘣’的直响,一边啃,一边还在那里说‘这面包脆脆的,挺好吃的,就是味道怪怪的’。然后她旁边的女的说,‘是嘛?那肯定是这家酒店的特色了,在哪里拿的,我也拿一个尝尝。’我在那里奇怪呢,我们什么时候出过这种细长的面包了,直到那女的一直指着一个方向,我一看,就是那盘装饰面包。然后再看着那女的越嚼越香,我忍不住想笑。看到和她在一起的朋友都跃跃欲试,我默默的把那盘面包收了起来。估计那时候他们还在想,‘为什么不给她们吃,是不是要留给什么重要的人物呢。’哈哈哈,之后看着他们一脸羡慕的看着那个拿着拿面包的人在那啃,我就好笑。”

“呵呵呵,安琳,你真善良,如果当时你告诉他们,这是个放了好几年的装饰品,估计他们的脸都要绿了吧。”

“我才不要告诉他们呢,我怕他们打我!”

“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

那个阳光下的午后是愉悦的,是欢乐的。


“阿姨,时候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不知不觉,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也是苏雪琪一行人告别的时候了。

“时间都那么晚了?阿姨要谢谢你们,谢谢今天你们能来,我真的很开心。”

“阿姨,我们也很开心,只要一有时间,我们还会再过来陪你的。”从一开始的拘谨,到现在的完全放松,樊季青的心态转变的还是挺快的。

“呵呵,好。”

“那,阿姨,我们就先走了,你要好好保重身体,下次来,还想带你一起出去玩呢。”

“好,阿姨等着你。”

“那阿姨,再见。”

“阿姨,再见。”

“拜拜。”

“妈妈,那我们走了。”

“阿姨,再见。”

“等一下,邵杰。阿姨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叫住了最后要离开的杨邵杰,而其余人已经出了门外。”

“霞儿,你也先出去吧。”

“哦,好。”刘霞儿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妈妈和光邵杰,最后还是乖乖的走了出去。

“怎么了,阿姨?”

“邵杰,你能答应阿姨一件事吗?”阿姨向门外看了看,确定所有人都走了之后才小心翼翼的对杨邵杰说。

“什么事?”阿姨的表情十分凝重,杨邵杰有些害怕,但又不知道到底要说些什么。

“阿姨知道自己的时间不长了,我这一生自认为没有做过一件亏心事,也没有遗憾,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霞儿。其实刚开始得知我得了癌症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但我不是为了自己害怕,是为了霞儿。她还那么小,还没有找到一个人能照顾她,我怎么放心她一个人留在世上。但到上海来了之后看见你我就放心了,我知道霞儿很喜欢你,我不奢求你能像她喜欢你一样喜欢她,但我只求你一件事,帮我好好照顾她,好吗?无论站在什么立场上,是另一半,或者是哥哥,哪怕只是一个朋友。阿姨求你在今后的日子里,好好照顾她,好吗?”

杨邵杰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一旦答应了,肩上责任将十分沉重,他也能明白刘霞儿的心思,站在别的角度上,他真的能好好保护刘霞儿吗?他早就把刘霞儿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来对待,但就怕刘霞儿不会接受这个身份。

见杨邵杰没有说话,阿姨知道自己有点强人所难了,“邵杰,我知道现在你不喜欢霞儿,但阿姨没有办法了,阿姨的时间不多了,我实在找不到第二个人能将霞儿托付于他。阿姨知道你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有担当,有责任感。不管今后你们之间会是以什么样的关系相处,我只求你不要留霞儿一个人,好吗?阿姨求你了!”阿姨艰难的想爬下床跪着求杨邵杰,但试了好几次都不能如愿。

“阿姨,你别这样,我答应你,我答应你。”对于一个长辈的请求,杨邵杰怎么还好意思拒绝呢。

“谢谢。”见杨邵杰答应了自己,阿姨开心的笑了。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二章(1)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二章(3)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