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后》系列小说 管家影山讽刺语言整理

第一部


第一话 杀人现场请脱鞋

请恕我失礼,大小姐——连这点真相都想不通,您是白痴吗?

因为现阶段就算在下说出凶手是谁,大小姐还是无法理解吧。

第二话 来杯杀人红酒如何?

请恕我失礼,大小姐。难不成大小姐的眼睛是瞎了吗?

您说的是,说您瞎了实在是太过分了。不过,大小姐的观察力不足,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您从来没有注意到吗?

哎呀,大小姐还没有察觉到凶手是谁吗?我还以为您早就知道了呢?

您觉得如何呢,大小姐?

第三话 美丽的蔷薇中蕴含着杀意

请恕我失礼,大小姐。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想不到,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想不到,大小姐这样也算得上是专业的刑警吗?老实说,您的水平比一窍不通的外行人还要低啊。

就是因为连这点儿小事都看不出来,大小姐才会被人侮辱说“您这样也算专业的刑警吗?简直是个超级大外行”,因而感到心情不快啊。

哎呀,您还不明白吗,大小姐?凶手是谁真是再明显不过了。

第四话 新娘身陷密室之中

大小姐,您真的没有放凶手逃走吗?请您一定要告诉我实话……

在大小姐几岁之前,我还可以用“大小姐”称呼您呢?

第五话 请小心劈腿

然后——您是要我解开谜题吗?大小姐——身为职业刑警的大小姐,居然要不过是区区一介管家的我解开谜题,你是认真的吗?

听您这么说,在下就放心了,其实我一直暗自担心呢,自从我介入大小姐处理的案件以来,有好几次都是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解决了难得的离奇的案件,结果让大小姐渐渐变成了不被需要的存在——

请恕我失礼,大小姐,还是请您暂时退下好吗?

男人都是这样子的,大小姐。

啊啊,大小姐……大小姐您是国立署搜查一课的现任刑警啊。您请自己动脑筋想想看吧。就是因为i这样,您才会被人嘲笑是“不被需要的存在”啊。

请您不要乱猜,大小姐。泽田绘里和黛香苗何者才是凶手,只要从逻辑上来看,马上就会知道的。

第六话 请看来自死者的留言

这算是“偏见”吗,大小姐?我认为[前田先生的意见][]十分正确——

前田先生的意见: 其实什么有钱人家的大少爷和千金,大多都是不务正业的人,根本不能当成认真交往的对象。

真是对不起,大小姐。我笑的肚子好痛。大小姐和风祭警部都太拘泥于不在场证明了。那样真的很好笑。老实说,我认为两位有点儿搞错方向了——

第二部


第一话 您需要不在场证明吗

莫非大小姐以为,我听了大小姐的说明后又会一如既往肆无忌惮地连连口出恶言?说“白痴”、“眼睛瞎了”、“水平真低”、“低下”之类的话吗?

那么请容我 先确认一下,大小姐您认为凶手是江绮建夫吗?还是说您认为另有其人呢?请务必让我听听大小姐那充满揣测与偏见的见解。

请不要再说了,大小姐。再怎么说,心怀揣测与偏见是没资格当刑警的。

恕我失礼,大小姐您还是老样子,依然那么白痴呢——就正面意义而言。

恕我失礼,大小姐——您刚才懒洋洋的瘫在沙发上,,咕噜咕噜地大口喝着昂贵的红酒,一脸大功告成的表情,这样真的好吗?

第二话 杀人时请勿忘了帽子

大小姐,请冷静一点。这是警长戴的帽子,不是淑女应当拥有的东西。

“不好意思,大小姐,”影山直直地注视着丽子的眼睛,认真的发问,“大小姐是在开玩笑吗?”随即,影山以恭谨的语气对愣住的丽子说道:“如果真要说,只能是‘超好笑的呢……’ ”

第三话 欢迎光临杀机派对

恕在下斗胆,大小姐才是,您把眼珠摆到哪里去了呢?

大小姐,您是不是把自己说的太帅气了?大小姐只是在众人面前 跌倒而已——

第四话 平安夜来桩密室杀人案如何?

很抱歉,大小姐的脑袋实在是太单纯了,根本只是幼儿园孩童的水平。

“啊啊,大小姐,”影山用指尖轻轻推了推银框眼镜,叹着气说,“世界上有哪个家伙,会为了一双冰刀鞋不惜犯下杀人大罪?请您别说蠢话了。”

第五话 头发是杀人犯的生命

“原来如此,那么最后再请教一个问题。”影山面对丽子,竖起一根手指,提出最后一个问题,”获得这么多线索,却还完全看不出真相,大小姐您的尊头脑有毛病吗?“

请问……我说了什么失礼的话吗?

对不起,我向您表达深切歉意。只是,您掌握了这么多线索,却还不明白真相,果然还是稍嫌驽钝……

关于这点,大小姐怎么会一点都不觉得怪异呢?

第六话 此处并非完全密室

“啊啊,大小姐!”影山对丽子露出非常感动似的神情,重重的点了点头,“大小姐说的真是一点都没错。大小姐平庸的灵感确实不值得一提,光听都嫌浪费时间。”

对——对不起,我说的太过火了,我应该说平凡……

第三部


很明显,第三部我还没整理完就忘记了把书卖给多抓鱼了。

第一话 请勿给犯人毒药

第二话 请勿在这条河内溺水

第三话 来自怪盗的挑战书

第四话 杀人时请利用自行车

第五话 她被夺走了什么呢?

第六话 道别要在晚餐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长天日月空流转,远山雪域接天寒。 一袭春风绿如烟,问心,此生此世为哪般。 几多欢喜几多愁,问情,一双人天地悠悠。 ...
    惜暮兮木阅读 264评论 0 5
  • 冰湖横桥荒草坪,幽径闲人独行。 焰火华灯爆竹声,沸腾了山乡古城。 笙歌箫乐春如海, 淹没相...
    喵的百香果阅读 131评论 0 0
  • 作为一个高中生,虽说是一个农村人但是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相似之处,我们害羞扭捏我们轻狂冲动,我们迎来了青春...
    长着胡子的卷毛爱绣花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