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爱过一名公务员

我意气风发,我天赋异禀,我曾是专业队里最得教练恩宠的队员,可能是教练看出了我骨子里不羁的性格吧,他还是让我选择了退役。他当然希望我靠着专业的背景求得一份稳定工作,哪怕是一名保安呢,但我走向了不务正业,整日游手好闲,打打杀杀、拉帮结派,常混迹于街头,虽不算是好人,但也没干过啥伤天害理坏事,我们有我们的山头,在我们的世界里喝酒吃肉、划拳比武,玩的不亦乐乎,我也曾以为和兄弟们快乐的在一起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在人群中看见了她,第一次见到她,就被深深的打动了,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飘逸的长发,尤其那双妙目,如池中的荷花,令我一见倾心,如果说有“氧气美女”这一类型的话,那么她足足能让我屏气三分钟,来静静感受她的芬芳。她经常穿着一席白色长裙,远远看去总是那么清新脱俗,随风飘动的裙摆更是给了我无限遐想的空间。我想我是爱上她了,我知道爱上一个人并不可耻,丢人的是不敢去遵循自己的内心!我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认识她,一定要勇敢的追求她!

我在她上班的路上尾随她、接近她

“姑娘,关注你好久了,能认识一下么”——我在心里演习了不下九九八十一遍,可每次伸出手想要叫停她的一刻,我怂了,怂的一塌糊涂,待我回过神,她早已仙女般的飘走了,留在人群中的只有若隐若现的白色背影还有一脸落寞的我。

这还是我么?我最辉煌的战绩可是仅凭一根棒子征服了一位地头大佬,还有他手下的一群虾兵蟹将!而此时...... 我明白了,爱情这玩意不等于街头打架,欲望、悸动、胆怯——或许这才是爱情最迷人的地方吧。

我打听到她在政府部门工作,也就是一名公务员,一名美丽大方的公务员,而我呢,猴头猴脑、吊儿郎当、天天兄弟朋友的,感觉混的不错,其实一旦离开我熟悉的圈子,根本没人把我当回事,于是我决心改造自己,由内而外的,这样才配的上她,为了爱情,我豁出去了。

于是我用尽所有关系,动用所有人脉,希望能混进她的单位,这样我就能每天看到她了,看她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接着自然而然的认识她,跟她聊天,约她吃饭......

最后,我如愿编进了她们单位,做了一名后勤保障人员,负责公务人员的车辆外派,我努力成为她们中的一份子,可体制内的工作的确不同于我过去的自由自在,按时上下班、每天打卡、随时准备加班,还要看领导的脸色,是个官儿就能对我吆五喝六的,有的要坐皇冠,有的要开奥迪,说实话,我过得挺憋屈的,每当坚持不住的时候我都会回到我的世界,跟兄弟们吃吃喝喝,我会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好。不过我知道,其实是她让我坚持到了现在,我在工作之余搜寻一切关于她的讯息,我听说她过去有段复杂的感情,复杂到没办法知道它的真实情况,这也许就是真理:你永远无法从别人嘴里弄清一个女人的情感经历,尤其是一个漂亮女人。其实我不是一个保守的人,我不介意她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过往,我担心的只是她会不会从此封闭自己的内心,拒绝一切后来人,自顾自美丽,自赏自芬芳。

伤感的是,实际情况跟我预想的不大一样,这个政府单位很大,大到我死蹲南门半个月都不见她的身影,因为还有东门、西门、北门。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应该是我的坚持感动了上苍,单位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所有公职人员都将出席,而我在意的只有她。

这是一次认识她绝佳的机会,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握住,人可以打打杀杀的过一辈子,却不可以没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我西装革履,我衣冠楚楚,我人模人样,没有人会相信曾经玩世不恭的我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就像我永远不知道你潇洒外表下拥有一颗寂寞的心一样。

为此我准备了很久,我对着镜子练习,包括开场白,讲话的姿势,讲话的眼神等等,甚至还准备了几十个冷笑话,万一我们聊的很投机呢?

宴会终于开始了,人很多,菜更多,令我惊讶的居然还有舞女在表演,她们弹着琵琶,跟着音乐声一圈一圈的舞动,我直勾勾的看着她们跳舞,心里想的却都是另一个人的音容笑貌。

她坐在我的斜对面,依然是白色裙子,超凡如旧,她注视着一切,又看淡着一切;我喝了杯酒,定了定神,我踌躇满志、满怀憧憬走到她的身边,我开口了:

“美女你好,这个桃子送给你,我敢保证这个桃子...... ”

“对不起,我得先走了,要不然领导一会儿该催我了”

说完她就走了,我发誓,她的转身都是世界上最美的!

我应该是太蠢了吧,居然拿着一个桃子做开场白!我喜欢吃不代表她也喜欢吃啊!其实这是我能想到的结果,也可以接受,但她的回复中有个词特别刺耳——“领导” !对于她的领导我早有耳闻,光头、大胖子,一天一天的坐在办公椅子上不动,一副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狗样,呵呵,除了“猥琐”二字,我还能想到什么词来形容他!

一时间心中怒火涌上心头,积压心底许久的怨气终于爆发了,我一杯酒接着一杯酒,无视宴会上的任何人,包括领导,我调戏舞女,把玩同事,比江湖上还恶劣的东西我全搬到了这场宴会上,我醉了,我挣扎、纠结、失望,可惜没有人懂我,他们权且把我当做一只猴子来看热闹。

第二天,事情进展的很顺利,我被开除了,没有人怜悯我,更没人送我,只有一帮看笑话的人。一时间我成了世界上最悲情的小丑,我没有恋爱过,但我知道此时的我比所谓的失恋还要痛苦一万倍!我是个粗人,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我还能认识她么?我还能见到她么?为什么她不听我说话?为什么不能接受我?!我失去了理智,我跟兄弟们说我要报复这个狗比腐败的单位,对于那个她却只字未提。

我带着家伙,带着兄弟们闯进了那个单位,我并没有恶意,只是期待她能出现,跟我说几句话就好,然而她没有出现。我彻底崩溃了,我失去了所有耐心,我挥舞着,释放着,我憎恶这个社会,能打碎的我都打碎了,这个或许才是真正的我。

结果可想而知,我被制服了,而下达命令的正是那个光头胖子!我被逮住拷走了,为了不连累兄弟们,我一个人扛了下来,也因此蹲了号子,我被以寻衅滋事、蓄意打砸政府机关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判决书宣读的那一刻我彻底蒙了,我的世界随之塌了,我被俩个人架走,走的时候我回头望着在旁听的她,我大喊: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你啊! ! !她躲开了,我知道,她愧疚了。

蹲号子那段日子是我最不愿提及的过去,在狭小的狱房,我怀念和兄弟们无拘无束喝酒吃肉的日子,还有我爱吃的桃子;有时候也无能的幻想关于她的一点可能。

事情终于在一天迎来了转机,她来看我,跟我说现在有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到偏远地区支援建设。

我曾在狱中无数次警告自己忘了她,可当她说这番话的时候我再次沦陷;我问她等我回来之后,我们有没有可能。她说我们不是一类人,之后就淡淡的走了。

是啊,我是个混混,她是个公务员,可人生总是会为了一些不知道结果的事而坚持,于是我接受了她的提议。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边防协管员。

这个任务除了我还有三个人,一个煞笔组长管着我,还有俩队员,一个跟猪一样,一个跟呆子一样,我们在远离首都的西部工作,除暴安良,维护治安。日子虽苦,但还有些期待,每次结完一个案子,我都会跟她报备,碰到复杂的案件她也会出面帮忙,我也趁着结案的时候跟她聊聊天,她跟我谈的最多的就是奉献、主义、信仰、理想,我见过许多道貌岸然、欺名盗世的公务员,但我相信她是真心的,她是我见过最漂亮、最优秀的公务员,而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公务员,也正努力成为跟她一样的人。

终于有一天我光荣的完成了她交给我的任务

...... ......

她封我为“斗战胜佛”

...... ......

我则双手合十叫了她一声

...... ......

——“观音菩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博文,就简单总结一下今天安装NumPy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自己以后能坚持写,坚持总结。NumPy...
    高正杰阅读 989评论 0 1
  • 【原文】勿谄富 勿骄贫 勿厌故 勿喜新 【译文】不要去讨好巴结富有的人,也不要在穷人面前骄傲自大或者轻视他们。不要...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阅读 696评论 0 1
  • (未经本人允许,谢绝转载) “当我欣喜若狂或茫然无助时,是你——我敬爱的老师,给我温暖的力量!过往的青葱岁月,留下...
    子期听琴阅读 976评论 21 45
  • 爱情 来自于那场不经意的相遇 回忆 在那片绿色的田野 分离 相逢 期盼的眼神 欢笑 过去 寂静的山林 绿色的田野 ...
    兰于烟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