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损友

脑洞来自葬也大大视频《最佳损友》

人羽两族历经数百年争斗终于定力和平盟约,彼此往来渐渐频繁且关系愈加亲厚。且当代羽皇风天逸和人族太子白庭君自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虽然他们性格迥异,羽皇邪魅狂傲,不可一世,太子俊逸儒雅,谦逊温恭。可是在彼此多年“相爱相杀”的“较量”中,两人渐渐生出了一种“惺惺相惜”的之情。两位天生的皇者,竟成了可以整天武斗和彻夜对饮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一个名叫“羽还真”的羽族的俊美少年出现在他们的面前,风天逸对其一见钟情,借口其对机甲的天赋将他破格录入羽族“菁英会”。在星辰阁,与白庭君、风天逸的相处的过程中,真真视二人为兄长,真心相待,他的聪慧、善良、天真无邪、纯净无暇,深深吸引了两人。真真做了可以流光飞环和尺素送给羽皇,羽皇很高兴,将其珍藏,并送给真真一颗自己亲手所做的天空草项链,真真很高兴的将其视作瑰宝。白庭君做了两条手串,一条绿松石的送给了风天逸,以示二人友谊如青松常在。另一条代表情思深种的红豆手串本想送给真真,却因见到逸真二人的相处情形,且不愿打破三人的关系而心生犹豫,最终手串也未能送出。三人行成了最为常见的情景,一起去星辰阁禁地寻宝,一起被师傅发现责罚,一起去做没什么意义却很有意思的事,一起哭笑不得的同甘共苦,就这样真真和两位哥哥一起在星辰阁度过了最温暖、最幸福的一段青葱岁月。

可是这种平衡的美好关系,还是被一直为自己心中对真真爱意所折磨的风天逸打破了,某一天,他一时情动,强吻了真真,并说他曾承诺过“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他要他做他一生一世的一条狗,(其实是傲娇羽皇想要一辈子独占真真的爱)可是他的言行被路过的太子看到,太子误以为羽皇只是在欺侮真真,愤怒阻止,遂而二人大打出手。天真年幼而不通情事的真真早已被羽皇吓坏,逸君二人友情开始出现裂痕。

被风天逸吓坏的真真,不知该如何面对风天逸,所以整日躲避风天逸,白庭君依旧对真真如兄长般细心呵护、关怀备至,见到真真和白庭君日益亲近,却一直躲避自己的风天逸内心醋意横生,痛苦不堪,手持金鞭威逼惩罚真真,却被白庭君将人带走。羽皇盛怒,却无处发泄。

正值羽族皇权动荡之时,权倾朝野的雪氏一族举兵反叛,风天逸在皇叔风刃的暗中支持下,诛杀雪氏一族。独留下了与自己青梅竹马却已病入膏肓的无辜雪家嫡女郡主雪飞霜。与此同时,白庭君的母亲人族女皇白雪一直渴望让自己的儿子成为真正的天下之主,因而决定趁羽族内乱之际,杀掉所有羽族当权者,攻占南羽都。却不曾想,风天逸早有准备,白女皇自己反而被杀。

得知母亲被风天逸杀死的白庭君,痛苦不堪。误以为曾经对自己最好的姐姐雪飞霜被风天逸害死的真真,也悲痛欲绝的与风天逸彻底决裂。

风天逸冒雪孤身去寻真真,找了一天一夜,想向他解释事情的原委,却见到了和真真在一起的白庭君,风天逸以为是他们背着自己暗渡成仓,自己才是那个被蒙在鼓里愚弄的傻子,杀母之仇,夺爱之恨,使得二人彻底反目成仇,风天逸将绿松石手串还给白庭君,亦不想和丝毫不懂自己,不在意自己的真真解释,丢下了曾经视如珍宝的流星飞环并毁坏了那个独一无二的尺素,以示决绝。

看着被掷于地的流星飞环和断翼的尺素,伤心不已的真真亦将自己颈上的天空草项链一把扯下,还给风天逸。情伤心碎的三人各自离去……

白庭君欲刺杀风天逸为母复仇,不敌被抓之际,被赶来真真所救,真真用昔日送给风天逸的流光飞环威胁风天逸放了白庭君,风天逸对他说,你要用我曾经对你的伤害来报复伤害你的我吗?真真无言以对,只能转身不看风天逸,逃避着与白庭君一起离开……

至此,看着昔日爱人和朋友的背叛,被情爱伤透的羽皇彻底黑化,立誓要他们二人付出代价。于是他设计抓了白庭君,毁了他的容,并为他植入了带有一生不能对羽还真动情的诅咒的噬骨钉。

与此同时,为保护风天逸和羽族,风刃抓住了真真,毁了真真的手,认为这样他就再也无法使用他的机关术帮助白庭君,可以永除后患。

得知真真的手被毁,风天逸还是心疼不已。他带了很多的伤药去寻他,却一无所获,其实他只是想让真真回到自己的身边,做那只眼里只看自己,心里只有自己的小奶狗。

其实伤害白庭君和真真之后的风天逸,并没有如自己所想的获得复仇的“快感”,他只是愈发的感到心痛和悲伤,到最后只能独坐在空荡荡的宫殿的一隅了埋首痛哭——

倒在血泊中一身是伤的白庭君,最后被人族寻回,失去一切的太子终于在人族众臣的簇拥中绝情弃爱,淬化成皇。他向真真隐瞒了雪飞霜真正的死因,并对他说,这一切都是风天逸早就计划好的,风天逸欺骗了雪飞霜的感情,就像当初他欺骗羽还真一样,他本身就打算利用他们扳倒雪家,然后杀掉人皇,实现他称霸澜州大地的野心。

真真听到了白庭君口中的“真相”,心中痛极,历经过这些事情,他其实早已明白自己早就爱上了风天逸,那些情愫被仇恨所发酵,恨有多深,爱就有多深。

确是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情深。

可是这份感情却是被风天逸伤害,欺骗,利用,践踏的面目全非了,最后只剩下了彻骨的仇和恨……

那么就去复仇雪恨吧,真真最后决定和白庭君联手,制造天空城,攻上南羽都。

你不是想制霸九州吗?那我就让你成为澜州历史上最后一位羽皇。

痛苦的怎么只有我呢?既然不能好好的在一起,那么就痛苦要在一起,下地狱也要在一起,万劫不复也要在一起啊——

可是在痛苦的堕入万劫不复的地狱前,还是想最后问他一问,为什么?

为什么当初要对自己那么好呢?

为什么不能一直对自己好下去呢?

为什么那些好都是假的呢?为什么那些假的好那样像真的呢?

你可有一丝一毫的喜欢我吗?

可是潜入羽皇宫的真真没能问到,他还没有来得及问,就无意间听到了白庭君和风天逸的对话,他听到了姐姐死亡的真相,听到了白庭君对自己的欺骗,也听到了风天逸和白庭君对自己的爱意,自己痛恨的那个人竟然深爱着自己,自己一直依赖的“兄长”才是欺骗自己的人,悸动、悲伤、痛苦、幸福……推开殿门,惊愕,欢喜,坦荡,深藏……

三个人,不似故人,却是故人——

覆水难收,恨错难反

怎样凝眸,如何回首,能否挽留?

原来,这世间最大的困厄,竟是一个“情”字

最终天空城同真真一起浪迹天涯,独留人羽两族之皇,在梦里追忆那抹纯净的白月光——

l�˅�W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男二病:指每次都心疼男二到不行,恨不能穿到剧中,化身外挂,帮男二逆袭男猪,夺得女猪,一统天下,幸福到永远~的...
    一盏芯明阅读 803评论 0 1
  • 06 风天逸骑着马转悠了老半天,才终于在一条乡间小路上撵上了背着个小蓝包袱,边吃野果边赶路的羽还真。 “你给我站住...
    一盏芯明阅读 1,438评论 0 4
  • 如花美眷,终敌不过似水流年,江山早已为你我说定了永别——引 羽还真和风天逸第一次相见,他十四,风天逸十七,他为皇家...
    点犀阅读 757评论 1 0
  • 如花美眷,终敌不过似水流年,江山早已为你我说定了永别——引 羽还真和风天逸第一次相见,他十四,风天逸十七,他为皇家...
    一盏芯明阅读 548评论 0 2
  • 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的作用: 给对应的对象进行初始化。 构造函数的格式: 构造函数要注意的细节:1. 构造函数是...
    往南渡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