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津看房子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去了天津,可能因为同属北方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天津的近代文化的原因,我有点喜欢这里。

从重庆飞济南,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冬天,雾霾还是挺重的,尤其是在华北,雾霾更是有点猖獗,因为雾霾,飞机晚点了一整天,如果乘高铁,估计已经到了,原本早上的飞机,到济南已经是傍晚了,有点人在囧途的感觉。比原计划晚了6个小时,中间把济南到天津的高铁退了买,买了又改,折腾了很多次,还好,济南到天津的高铁太过方便,就坐了个滴滴去了济南西站,高铁还是很便捷,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到了天津南。

天津跟济南一样,完全就是大北方的那种熟悉的感觉,只是天津的都市气息要比济南浓厚,夜里,加上雾霾的袭扰,能见度很低,这次我来天津,做好了功课,直接备上防雾霾口罩,买了个帽子,虽然还是有点冷,但是丝毫不影响我游玩的心情。


当天晚上,就去了意式风情街,可能是晚上的缘故,这里看起来很宁静,建筑风格也完全是意大利式的,这条街的灯饰非常好,不是特别耀眼,也不会太过暗淡,就是那种恰到好处的五颜六色,因为天黑,也没仔细看看这里的建筑风格,但总体来讲,有点大型社区的感觉,并且,这里的每一幢建筑都是有年代感的,并非是后来刻意建造的那种,晚上,这里还是有很多清吧,感觉很悠闲、宁静。

因为住在海河边上的缘故,顺便看了下海河长什么样子,这个季节,重庆的长江和嘉陵江还一边黄,一边绿的翻滚着,海河却已经沉睡了,河面整体已经结冰,但周边的精致却很美,虽然冷,还有雾霾,却能看到很多年轻人在海河边上嬉戏,很是热闹,海河上,矗立了几座桥,每一座桥,都是那种灯火辉煌的感觉,属于钢铁吊桥,桥并不是很长,但走在上面,感觉却很浪漫。


第二天,就去了五大道,天津的很多路都叫做道,道,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宽敞的感觉,五大道给人的感觉实际就是那种外国街区的样子,因为几条交错的道,将这个区域划分成一块块豆腐状的格局,这里的房子看起来像近代的那种独院,都很有年代感,走在路上,一个不留神,就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纪,这里的房子又跟意式风情街不同,虽然都是西式房屋建筑,五大道更像是百花绽放,而意式风情街确实一枝独秀,五大道的命名以中国西南名城常德、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而建筑却是英式、法式、德式、甚至有一些中西合璧的建筑,很有味道。


瓷房子,从外面看,就是各种瓷器堆积起来的独栋别墅,据说这个院子还是近代的民间人士建设,房子整体看来到处都贴满了瓷器,这些瓷器据说都是从天津近海打捞回来的,院子并非像我们北方其他地方有正门,而是两个侧门,一进一出,进去的时候,三层小楼瞬间就给你一种震撼的感觉,顺着瓷器雕琢的门进去,里面的格局更是别有洞天,整个三层中间是镂空的,而顺着楼梯一直往上走,每一层都是主人看似普通却又有文化气息的家具,房子从外面看就是个独栋别墅,从里面看却有点像塔,各种壁画,饰品讲屋子打造的古香古气的,那天的阳光还不错,是冬日的那种,站在阳台上,如果有一杯茗茶,那就再惬意不过了。

第三天,听说航母主题公园不错,便乘车去了滨海,那天的雾霾还是很重,重到什么程度,到了海边,却见不到海,整个主题公园就像在仙境中一般,即使这样,主题公园还是蛮震撼的,主题公园入口是一个很大的那种卡通世界的城堡状门,有点迪士尼的意思,进了门以后,就是俄罗斯风情街,淡季,街道两旁的商店略显冷清,不过有一些白俄美女却是真的,街道两旁的人行道上,堆满了积雪,格局上已经有点外国风情了,整个主题公园入口部分几乎都是俄式格局,往前走,还看到了很多已经退役了的飞机和武器,很有年代感,再往前走,就是比较震撼的航母了,这搜航母本命基辅号,1993年从俄罗斯退役,由中国竞标成功,途经大西洋,绕好望角,穿越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东海、黄海驶入渤海湾然后到达天津滨海新区,可以说从时间和空间上都实现了长途的跋涉,从远处看,比一个足球场都要大,从入口处进去,各种导弹、飞机琳琅满目,整个航母有很多层,每一层的格局都不太一样,感觉整个航母的肚子里装满了各种武器,操作系统的复杂精密程度足以让人叹为观止,航母内部又有点像是迷宫,各种管道交错,各种摁扭镶嵌,看来玩航母的国家确实很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电视以外的地方看这些大家伙,每走一层,总会有新奇的东西呈现在眼前,在夹板上,虽然看不到远处,但还是有一种恢弘感。


参观完这个大公园,又是天黑的节奏,就顺便去看了天津眼,果真大的一个眼睛,其实是个摩天轮,因为已经很晚的缘故,就没乘坐,也是灯光很好,用手机拍照简直大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时间的缘故,第四天就返程了,天津之行给我的感觉就是文化气息很浓,是那种近现代的文化气息,如果不是雾霾,这座城市还是蛮可爱的,我想起了那句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