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九章·第一百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九章·第一百节》

从一到一百

从一到三十一

我们走过了两年的春夏秋冬

我们又渡过了一整年的365天

在这一百里,我有过兴奋,有过颓唐,有过骄傲,也有过迷惘

在这三十一里,我收集过冬雪,我感受过春风,我碰触过雷雨,我轻抚过秋风

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时间画了一个又一个的圆

我们兴许收获了成长,也许还在成长中涅槃

也许很多事情都可以释怀,也许还有更多的事情难以忘怀

也许留有一些遗憾,带着一些感伤

但我希望大家更多带着的,是丝丝的希望

走进一个新的时间

才能又一次明白,重新开始的勇气

在一百零一的那个节点

在这一个新的第一天

我向你说:hi,你好!

——叶子程

对于美玲而言,再没有一个时刻比现在能让她无语。她这边倒是急匆匆地要去兴师问罪,但是电话那端却传来机械女声说:“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这种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的感觉简直让人憋屈死!

这个小混蛋!明明是你说让我有什么问题随时去找你的!你妹的不给我电话号码我怎么去找你!竟敢砸了我的店!小豪砸一家也就算了你丫的还砸上瘾了是怎么的!

“美玲,你找我。”

“程小璇手机号多少。”

“新手机号我也不知道。”

“真的假的,你都不知道!”竟然连康楚博都没告诉,美玲一下子心理平衡了很多。

“我给你子棋的电话,你有什么事情去问他。还有,态度好点。”

“她砸了我的店!你让我对她态度好点?”

“爸爸插手想为你讨个公道,向时山因此砸了她的店。听子棋说,还有一通神秘电话,促使小璇最终决定砸你的店的。”

“向时山先动的手?呵,咱们不去找他麻烦,他倒是送上门来了。”

“你找小璇,想知道什么?”

“这个你不用管!”

“嘟嘟嘟……”看着莫名其妙被挂断的电话,楚博也想暴走了,这他妈的你好意思说喜欢我?你丫的出柜得了!老子在你们中间这是受的什么罪!


“呀呀呀呀!”

“你鬼叫什么?”小悠嫌弃地躲远子棋。

“小璇!小璇!”子棋现在只想把这烫手的山芋丢出去。站起来去找小璇,但是突然被扽住,险险得倒在沙发上。

“你丫的又不是不知道,一整晚没睡,一大早就出去低声下气赔礼道歉,小璇她都没怎么休息!你鬼叫什么!”

“二小姐电话呗!”

“真的?”居然是康美玲打电话来!小悠也十分震惊!

“怎么办?这咱们怎么办?”

“刚才还让我淡定呢哼!”

“不响了……”

“这毅力,太没诚意了。”

“铃铃铃……”对于刚松懈下来的两个人来说,不算突如其来的铃声真的是不速之客了。

“喂。”正在子棋愣怔的时候,手机就已经被人拿走。接电话的人显然是刚起来,还没有弄清楚谁打来的电话,所以温言软语一声“喂”,软乎乎的,挺可爱的。

这样的想法让美玲吓一跳!瞬间回神。

“喂。”

“嗯。”

长久的沉默,让子棋和小悠两个人不知道对面美玲说了什么。但其实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默。

“对不起。”

“应该的。”

“你丫的砸我店是应该的吗?”

“我以为你有时间冷静下来好好看看快递的文件。”

“还有文件?”美玲似乎是真的没有意识到信封里除了发票之外还有别的东西。听着那边美玲在翻找遗漏的文件,梦璇接过小悠递过来的水,淡淡的柠檬清香真的让整个味蕾都活了过来。梦璇看了子棋一眼,有点不自觉的可怜兮兮。

“一会儿嘉韵过来给你带好吃的。”

“好的。”开心了,闭着眼靠在沙发上,等那个人的回音。

“你要和我合伙开店?”

“支票上的钱,够吗。”

“不够!”

“哦。”

“你说过,我想知道什么,可以随时去找你。”

“可我现在,不想告诉你了。”

“就这么想和我合作?”

“和你合作我也不会告诉你,因为我不愿意了。”程小璇,你知道自己真的会怼死人吗!

“程小璇,你这是求人合作的态度吗?”

“我不是求与你合作,而是要求与你合作。”

“看来你是不想知道,妈妈这两天住在哪里了。”

“干妈应该住在康家大院。”

“妈妈昨天晚上和爸爸发生了争执,晚上就走了。”

“你一个关禁闭的人这么清楚。”

“你态度好点儿,我告诉你妈妈现在在哪儿。”

“他们为什么发生争执?”

“为什么你不清楚吗?”

梦璇一阵哽住,想到那位温然如水淡然如菊的夫人,那位和康朝宗几十年如一日,从孩提时的相知,到少年时的相恋,到如今相伴亦快有半百时光,从未与康朝宗红过脸吵过嘴。

严懿君对于康朝宗,那是生命的见证与支柱。

“干妈现在在哪儿?”

“在花舍。本来妈妈这两天身体就不大好,山间更深露重,也不知道大晚上去那儿,有没有着凉。”

“康美玲,昨天下午,干妈去找过你。”

“你一个失踪人口知道得也听清楚。”美玲回敬小璇刚才的嘲讽。

“你都对她讲了什么!”但是小璇这边并未有理财那个无关紧要的玩闹。

“我能说什么!”

“康美玲!”

“程梦璇!”美玲打断梦璇的话,毫不客气地说:“她是我妈!我做什么她都会包容我的!虽然你是她钦定的儿媳妇,但我是她女儿!”之后便气愤地挂了电话。

梦璇被吼得呆愣,有点反应不过来美玲到底在说什么?

门外传来一个温柔女生的声音,陪同在旁边的小悠都不自觉地小心翼翼放低了音量,即便知道这只是假象,但也想使劲疼宠这个如水做样的女子。

门铃声一遍遍地想起来,门外传来小悠终于伪装不下去显露出的顽劣本性,那个女子依然淡淡然然不慌不忙地劝着。

似乎还有子棋拖拉着拖鞋蹭蹭蹭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嘟囔着:“这门铃响了这么久你怎么不知道开门啊?”可当子棋从小璇身边经过时,才发现此时的小璇,恐怕什么都听不到。

单薄的睡衣宽宽松松挂在身上几多萧索,手机早已掉在了脚边。一个人低着头,眼神似乎定在了某一个地方很专注认真地盯着,但是却觉得眼前浑然一片无知无觉。金色的镜框有了水珠滴落的痕迹,见长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给人一种被隐藏在阴影或黑暗中的感觉。

“小璇,你怎么了?”子棋问得也轻柔。

“子棋哥,我好像,没有明白美玲的意思。”

“明白那个臭丫头的真实意思却是挺难的。出什么事了吗?”

“门外是谁在敲门?”

“你不说我都忘了!韵韵来了呀!都在门外半天了你都不知道开门!”说着子棋刚才的轻柔就像是喂了狗……一阵疯跑地三步并两步就到了门口。

“哈喽啊韵韵!”而门外的谭嘉韵,也是礼貌地翻了一个白眼。

“嘉韵姐。”

“小璇!”看着眼前这个呵呵如水如菊的女子,梦璇只能感叹:人不可貌相啊!

“麻烦你跑一趟了,其实我可以过去的。”

“要不是你这两天比较辛苦,我才不给你送外卖呢!”

“你们先吃,留一份我给干妈带过去。”

“要去小雪家?”

“去花舍。”

“去看严姨?”

“嗯。”

“怎么了?”

“干妈因为我和康伯父起了争执。”

“这么厉害?”

似乎想到了什么,梦璇轻轻一笑,“确实有点厉害。”

“你先吃,我打个电话吩咐一下让人再多做一份。”

“没事儿,我一会儿和干妈一起吃吧。我先去收拾一下。”说着梦璇示意子棋拉走马上要喋喋不休的某个温婉女子,闪进了卧室。

可是闪进来之后呢?梦璇坐在书桌前。静默了许久,终于打开电脑,打出又删掉,删掉又重写,最终写下:我最近几天,有些暴躁。不一会儿,屏幕亮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