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喜欢的少年啊

文/邪恶美女

谢泽西是我喜欢了六年的男孩,他比我小一岁。我们打小就认识,在一个村,上同一所小学初中,机缘巧合下在一个班。但我喜欢他的事,没人知道,我也从不表露出来。我们那儿的思想也比较封建,老一辈的人都不同意同姓之间通婚,这有伤风化,是要浸猪笼的,想想都怕。

谢泽西和我,同姓又同村,要是在一起了,岂不是犯了大忌。喜欢谢泽西,我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在内心深处,怕家里人知道会打断我的腿,而且我从不跟别人提及我喜欢谁,也尽量避开这个敏感的话题。等我懂事才知道爱情是两情相悦的,我那只是单方面的暗恋人家,一个巴掌拍不响。

童年就情窦初开,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谢泽西的母亲是人贩子从偏远的山村贩卖来的,可惜脑子烧坏了,神经有些问题。当时他父亲三十几岁还未娶,恰好碰见人贩子带着他母亲进村子叫卖,在他奶奶的催促下他父亲唯命是从就买下这个女人,把她从一辆破旧的拖拉机上牵回家。

哦,对了,九几年我们那儿还属于贫瘠之地,政府也很少管到我们这边,法治不够完善,很多人贩子都特别猖狂,有些女人是从越南运过来的,卖给村里的老光棍当媳妇,生儿育女的机器罢了。

村里没几个人识字,大多是朴实的农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少接到村子以外的消息,只有村委会有一部老旧的电话机,接个电话还得跑好几公里,麻烦,没什么大事,村里人也很少跑去打电话,不过图新鲜,大家都想去试试享受无线电波带来的快感。

虽说九几年很多地方都发展得很迅速,高楼大厦已拔地而起,但在我们那儿,政策实施得超级慢,还未改革开放的山村,哪儿懂得买卖人口是犯法的事。换做现在就不同了,敢贩卖人口,分分钟把你抓去坐牢。

况且那个时候三十几岁没娶老婆是被村里人取笑的,认为这个男人没用,女的更不用说了,三十岁还待字闺中,是会被赶出去的。所以女孩大多到了十七八岁,就被父母催着嫁人了。

男女到了一定年龄,谈婚论嫁都摆在第一位。

前面说了,我们村是贫瘠的山村,由先人传承的封建思想根深蒂固,重男轻女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一户人家生了十个女孩,八个小的送人,两个大的留家里充当劳动力。加上村里人都是靠种庄稼养牲畜谋生,养十个小孩是很难生存下去的。他们只好把女孩当作玩偶送人,他们认为家庭只要有一个是男孩,能传宗接代祖坟上就会冒青烟,不然对不起列祖列宗,九泉之下没法交代。

谢泽西的母亲来村里没几年,就生下了他。他奶奶一看是男孩,就跑到祖宗牌位前烧了好几柱香,保佑他健康成长。

果然在他家人的庇护下,谢泽西一路顺风顺水,没受过半点委屈。我们打小就很羡慕他,每天放学,他不用帮家里人干活,也不用自己烧火做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活脱脱就是一小少爷,他想要的应有尽有。

很多人都愿意和他做朋友,他这人讲义气,有什么都愿意和朋友分享。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很介意他的母亲,别人总谈论他母亲这么傻,怎么会生出他这么精明的儿子。村里人还总唤他母亲为癫婆,在他面前叫得尤为响亮,仿佛一巴掌打在他脸上,生生地疼。

他的母亲受到侮辱连他的自尊也受到伤害,他却没有反驳的余地,他只是默默地走开了,不管他母亲,也从不喊她一声母亲,他甚至有点厌恶他母亲,她盛的饭他不吃,他觉得脏。可是他身上的衣服,他母亲总是洗得白净的,穿在他身上也有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我喜欢谢泽西,也不知是从何开始的,也许是有一天阳光正好照到他脸上,他对着我笑,让我的心开出花来。抑或是在寒冬,他送给我的一颗糖,甜到心里了。

他是个阳光男孩,唯独过不了他母亲这关,他无法接受他母亲每天只会砍柴挑水劈柴,从不会开口说一句正经话,更多的是自言自语,看牛的时候就会对牛弹琴,或者把牛看丢了。他实在不明白,外表看起来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是个神经病,疯疯癫癫的。他多想有一个懂他的母亲,可以送他上学,带他上街买好吃的,能听懂他说的话,可是他没有。他新年的衣服都是自己去买的,他看见他母亲就莫名生气,他不想和他母亲走在同一地平线上,他终于明白他父亲不喜欢待在家里,更多的是在外劳作。

他奶奶老了走不动,父亲也从不管他,对他很冷淡。他看出来了,父亲不爱母亲,他只是世界存在的错误品,侥幸来到这。

到了初中,谢泽西个子拔节长,已然成为一个大男孩。他的棱角分明起来,更加阳光帅气。喜欢他的女生多了起来,都摇着尾巴跟在他后面,他也享受这种众人追捧的感觉,高傲得像只孔雀。

我对他的喜欢依然热度不减,我们还在同一个班,我坚信,那是一种缘分。

突然有一天他母亲失踪了,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谢泽西淡定的神情,就知道他不会去找他母亲,他趴在座位上,非常心安理得地睡觉。仿佛走失的不是他母亲,而是一个陌生人,与他无关。也就是那时候,我对他的喜欢迅速降温,我一看见他心里就不爽,我想把他揍一顿,问问他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连亲妈的死活都不管了。可是我并没有这么做,我只是不想理他,当作不认识这个人。

他母亲失踪不久,他便辍学,我们也断了联系。他的消息,我偶尔从同村的人口中提起,无非就是谈过几个女朋友,今年回来过几次,成熟了不少,这些都不是我所关心的。

我曾经喜欢的少年,不再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