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点映后的一点碎碎念之电影院里的小女孩(非影评,非观后感)

“爸爸,妈妈呢?”

一个清脆的声音从右手边传来,把我从刚才的小失望中拉回来,我转头看过去,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萝莉。她不是在叫我,她和我中间隔着她的爸爸。😅

很多人不喜欢在电影院里面听到小孩子的声音,因为孩子们看电影的时候总是会问很多在我们看来很low的问题,甚至有时候会遇到年龄太小的孩子在电影放映一半的时候哭哭闹闹。可是我偏偏挺喜欢在电影院里听见他们的声音的,我喜欢简单而真实,而这世上最简单和真实的人莫过于孩子。他们习惯于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笑的时候他们就笑的肆无忌惮,声音是那么的纯真美好,美好到让你突然忘了你自己刚才为什么笑的。当然,他们哭闹的时候也很“忘我”,很玩命,其实他们在电影院里哭闹原因应该很简单,无非就是他们觉得电影不好看,你让一个好动的孩子,特别是男孩子,在闷热的电影院里面对枯燥的东西安静的待两个小时,他们当然要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啦,其实这个时候只要家长带孩子出去透透气,上个厕所,再买点好吃的,好好哄一哄,孩子还是会很“大度”地回来陪你把电影看完的😁

昨天的小萝莉表现的就很好。😁

电影刚开始不一会儿小萝莉就发问了,看到荧幕上有很多车很多人,密密麻麻的很热闹,小萝莉就问粑粑,“这些人是谁呀,他们要去哪?”爸爸说,他们是城里的知情,要去下乡支援农民搞生产。小女孩“喔”了一声就接着看电影了,好像她听懂了似的。我本以为她会问什么是知青呀?可是她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已经被科普过了~

中间小萝莉又问了几个问题,大概都是因为孩子的好奇心。

电影进行到开春掏狼仔儿的时候,小女孩情绪有些激动。人们在悬崖旁,抓住小狼的尾巴,抡圆了胳膊使尽全力把小狼抛向空中,一只又一只。小女孩生气的抱怨了一句,他们好残忍!杀了这么多可爱的小狼!在我们汉人现在的文明里,这种画面是不愿意让孩子看到的。如果生活中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必定会引起网友们的人肉和讨伐。电影里,人们杀狼仔的时候,巴图的儿子就在一旁看着,他好像在流眼泪,问爸爸能不能不杀它们。巴图安慰孩子说,它们的生命属于腾格里,现在腾格里在召唤他们,它们要去天堂见腾格里了,这是好事。从这种对孩子教育的区别,我看到两种民族文化的巨大反差。一个是狼族,一个是羊族。

后来进行到陈阵和杨克独自去掏狼仔的片段时,小女孩的情绪最为激动。当包顺贵的人“偷偷”把陈阵刚掏出的两只小狼抛向空中摔的血肉模糊时,陈阵伤心而又愤怒的哭了,小女孩这时带着哭腔大声喊了一句“这不公平!他凭什么要把别人掏的小狼杀了,就不能先问问别人再决定吗!”显然小萝莉的伤心和愤怒已经到了边缘。我没记住爸爸是怎么回答她的,或者我根本没听清爸爸说了什么,反正我觉得不是一个好的回答。不过,小女孩的伤心倒让叔叔产生了几分怜爱,她的愤怒也让叔叔觉得好萌好可爱,多么单纯而直接的情绪表现。☺️

孩子的心是简单而纯洁的。当爸爸看到荧幕上美丽纯净的大草原和天鹅湖时,问女儿草原美不美,小萝莉说“可是我还是觉得小狼更可爱”。看似答非所问,其实可能是因为大草原的那份纯净并没有萌萌可爱的小狼更能俘获她的“芳心”,大人们之所以那么喜欢那份纯净的美是因为我们内心缺少纯净,或者说丢失了纯净。遗失的总是最美好的,可是孩子心理不缺少这个,这份美对她们的冲击选不及成人。反倒是萌萌可爱的小狼能让他们感觉更温馨。

说到大草原的美不得不吐槽一下CGV了,说好的IMAX3D呢,为什么荧幕那么小!!!画面很美但是完全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呀!前面说的小失望就是为此,不过电影还是很值得去看的,只是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去有大的IMAX荧幕和杜比音效的影院观看,一定很美。

影片结束出场,妈妈问女儿电影好看不,小萝莉开心的说好看。她大概也从一个孩子的视角看懂了电影里一些东西吧!总之,她喜欢的小狼健康长大了,而且回到了大草原那片属于自己的家。对她来说,这算是一个好的结局,所以她是开心的~

先写到这里吧,有空再去写写我自己观影后的感受。愿小萝莉快乐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