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实习生(4)

早春三月,B大校园。

下午三点,阳光正好,正穿透香樟树还未生长茂密的枝叶,洒在校园里那条林荫道上,五彩斑驳。

徐姐迈进校园,脚下的步伐就不由自主的放轻当慢,她用力感受着校园里的肆意飘散的青春气息。

春天,是属于孩子们的季节,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徐姐心想:只要儿子给我一个解释,就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走自己选择的路。

徐姐去了宿舍,有人告诉她,下午在大教室上课,等她找到大教室时,又有同学告诉她,儿子去学校大礼堂参加活动了。

徐姐曾经陪着儿子办入学手续,还特意参观过学校。等她赶到时,正好是颁奖活动的演讲环节,主席台上的赫然就是她们办公室新进来的实习生——陈薇薇。

台上的人声情并茂的演说着,徐姐正犯愁,这偌大的礼堂如何能找到那个一个星期都没见过的人。

一个熟悉的背影跃入她的眼睑,一身宝蓝色的休闲套装,他手里摆弄着年初新买的尼康相机,正在竭力将台上人的一举一动都悉数收入自己的镜头里。

他不停的变换着姿势,时而还会冲着台上的薇薇打出胜利的手势。徐姐甚至隐约看到,薇薇偶尔冲着台下移动中的身影娇羞一笑,空气里也似乎有股甜蜜弥漫,徐姐有点恍神。

她能清楚的分辩出这般互动意味着是什么?和爱有关的味道,这样一个季节不是正合适么?

徐姐立马决定不见儿子了,只给他发了信息:晚上早点回家吃饭!

徐姐无功而返,太阳已经要西下,阳光也不再那么强烈,可在她抬头,依旧觉得阳光那般的刺眼。

"薇薇,你今天的表现真是太棒了!我也把你拍得美美哒!回头发给你看!"王子堃满脸兴奋的向心中的女王邀功。陈薇薇满意的点点头,心不在焉的嘀咕一句:半老徐娘怎么会来学校呢?她望着徐姐远去的背影,心里犯嘀咕。

随即拉起子堃的手臂,问:我们晚上去哪儿庆祝呢?陈薇薇凝视着王子堃,浓眉大眼,坚挺的鼻梁,厚实饱满的双唇,宽阔的肩膀。B大校园的"王子"拜倒在她薇薇女王的石榴裙下,应该算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唯一的小缺憾就是,自己比他早半年出生,还早一年毕业,这让很多计划都没法同步。想到这儿,薇薇有些懊恼,看王子同学对她的提议半天未置可否,气氛一度有些僵硬。

"对不起,薇薇,我晚上必须得回趟家。我要尽早跟我爸妈解释清楚我不去英国的原因,并请求他们谅解!"

王子堃说完,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的盯着薇薇,想从她的脸上捕捉到一丝表情,心想着女神一定是生气了!

薇薇看他那个紧张样,心中的不快随即消逝怠尽。只说,不去就不去吧,那你先送我回家吧,我还要一篇约稿需要提前赶出来。

王子堃当晚乖乖地听话回家吃饭,以为一进门就会听到老妈的各种叨唠,可是,她的妈妈,我们办公室里的“女超人”竟然是那般安宁,一家人安安静静吃了晚饭,就连王子的老爸也觉得她老婆今天不同寻常。他还将儿子拉进书房里质问他:是不是你惹你妈妈生气了?她今天怎么回事,按理说,你主动回家来吃饭,她应该兴高采烈才对呀!

王子堃只得老实交待,“是妈妈发信息给我,让我回家吃饭的。你看这条信息,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没有质疑和唠叨,更没有抱怨,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老爸,你会帮我的吧?”

王子堃的爸名叫王文胜,是名中学教师,中等身材微胖,一幅中年发福的样子,曾被王子堃取笑说,幸亏我不像老爸,不然,估计会找不到女朋友的!这话让他爸听到不爽,更激起他妈妈的不满意,反驳他,你是直接在质疑你妈妈的审美吗?

全家人哄笑在一起,可是,自打王子堃爆出自己不想按原计划去英国上学,家里的气氛就非常的压抑,这也是王子堃不想回家的原因。他其实很想跟爸妈好好聊一聊,可是,好几次话到嘴边了又都说不出口了。他非常害怕爸妈会失望,他虽然有自信即便不去英国,自己在国内也能做到各方面都非常出色、非常优秀,不会比去留学要差的。

此时此刻,王子堃依然在纠结着要不要和父母摊牌,英国他不会去,因为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明确了自己该努力的方向,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徐姐,本名徐艺珍,70年代初出生,已过不惑之年。在xx杂志社工作超过六年了,作为资深编辑,她的能力得到了主编王及其他同事的认可,一年前就升到编辑部主任一职,可是她一点官架子都没有,还是像从前一样和大家打成一片。

平时几乎没怎么见过她为什么事情发过愁,可是,这次她真有点犯难。自己的下属和心爱的儿子关系暧昧,她要不要出手将这爱的小火苗狠心扑灭呢?!

我原本以为,徐姐去学校和孩子好好谈一谈,能让事情有所转机,她脸上也就会阴天转多云了,没想到会乌云密布,事情越来越严重了吗?

我趁午休的空档找到徐姐,询问缘由。徐姐轻描淡写的述说,让我惊讶的张大嘴巴,半天合不拢,天啊!这事情也太凑巧了吧!

我们都知道,徐姐和大家一样不是很喜欢陈薇薇,单纯论能力她确实还不错,可是她为人处事方面也着实让人头疼不已,工作中不懂得和同事协调,整天一幅拽上了天的傲娇样,以为世界是以她为中心在转,时时处处让人心生不爽,让人觉得累,甚至会影响工作效率和进度。

徐姐怎么会舍得将自己的宝贝儿子送上门去给她虐待,虽说自己的孩子不是那么完美,可是同为95后,儿子时刻按照她的想法过,不也憋屈么?

可王子堃不这样想,他认为,优秀的人都是不拘小节的,那些生活的细节他不在乎,而且会想办法让她改正的。因为彼此惺惺相惜,甚至有点有点想见恨晚。

昨晚,看到儿子欲言又止,她假装没发现他的异样,什么都没说,早早回房间休息了。她在等着儿子考虑清楚再来跟自己解释,她更不想让儿子知道,他心中的女神在自己手底下实习。

陈薇薇明明可以靠能力的,可是她靠了她妈妈的关系,进了自己都不看好的杂志社。她明明可以靠颜值,去俘获身边的众多追求者,可她偏偏选择了比自己晚一年毕业的小鲜肉,为自己的爱情之路布满荆棘。

办公室里,陈薇薇一如既往的按照之前的风格办事,不过,出错的几率和范围却是越来越越少。连一向看不上她的小雪也说,我看她之前峰芒毕露也许只是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让我们大家在第一时间认识并记住她。很明显,她的目的达到了,而且这么做的确给她带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设计部的某男已经锲而不舍的约了她一个星期,没有回应,都还没放弃呢。徐姐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暗暗的为子堃捏了把汗,心说,他不会被这小丫头给戏耍了吧。

‘’王设计师,我跟您说过很多次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是我的校友您别再打扰我工作了,这样对大家都不好!"我和徐姐在三楼楼梯间听到了陈薇薇对设计部的王一阳说的话。

王一阳垂头丧气地离开后,我们在三楼静静地等着,以为陈薇薇也会马上下楼。没想到,她竟然堡起电话粥。

断断续续的,没听清她在说什么。声音很轻松,是我们未曾在办公室里听过的,是那种恰到好处的温柔,时而咯咯的痴笑,我们从上往下看她的模样,娇滴滴无比满足的小女人,坠入爱河,落入情网的女子,便是如此啊!

等她恋恋不舍挂断电话,我们俩也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觉得浑身不自在,就像是做了亏心事。

我发现,徐姐最近一直紧蹙的眉头稍稍舒展了一点,想必是在心里给薇薇女王加分。(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今早5点半起床,6点出发,目的地——曲靖。 本来打算送我妈去二院住院的,但是,人家建议去昆华,听到这番话时,我的心...
    熠歆阅读 150评论 4 5
  • 下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做为推理的动漫,可能这部比不上柯南那样经典,题材不像《樱花脚下埋着尸体》那样题材丰富...
    堇覃阅读 1,355评论 0 2
  • 好的视频,一定是让观众有所共鸣,能够唤醒他们内心深处共同记忆的视频,是照进观众内心世界的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牛牛牛牛牛魔王阅读 568评论 1 1
  • 最近有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网络推广的话题,今天就来讨论讨论QQ群搜索排名如何提升?腾讯对于QQ群的排名和规则都有自己的...
    Darren_Lin阅读 5,68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