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话-厉

——往生之路再极乐,我宁可入地狱,也不会放过你。

你对我做过三件事,我无法原谅你。

第一件事,那天晚上吵架后你没有回头。

2016年11月7日,入冬的第一天,天昏沉地让人恹恹欲睡,但我却满心欢喜。

虽然那天工作中也遇到了几件不开心的事,但一想到是这一天,所有的烦恼便一扫而光。

下班后,我全心全意地投身在厨房之中,精心制作着晚餐。

甚至我忍不住哼起了小曲,“今天是个好日子。”

脚边的“大女儿”一蹭一蹭,似乎在和我一起开心。

但我没想到,今天并不是个好日子。今天是一切的开始,也是全部的结束。

就在饭菜刚上桌的时候,我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我满心雀跃地看向你,等你说些什么。

“我回来了。”你说完后,却只是疲惫地将包甩到了沙发上。随后你走向了餐桌。

你上班太累了,回家想先休息,这也是应该的!

吃完饭,我帮“大女儿”喂了一点猫粮,接着收拾了餐桌。与此同时,你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看上去很是惬意。

我拿了本杂志,坐在你身旁等了许久。你却只是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时不时地笑着。

“你到底在和谁聊天?”我禁不住怒道。“每天下班就知道玩,所有的家务都是我在忙。你知不知道我也很累?”

“你不高兴?不聊了就是。”你语气冷淡的回答了我,但眼睛却是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

“你能不能别玩了?”我无奈地对你喊道。

你终于抬头看向了我,眉头紧皱,“我每天上班这么累,面对那么多事。玩这一会也不行?还要你批准?”

“你是不是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禁不住地轻颤。

“哪来那么多日子了?情人节?纪念日?生日?这日子还过不过了?”听了你带着怒气的话,我只觉浑身发颤。

“对,这么多日子…不用过了。”

我披了外套,甩手关上了门,然后冲出了屋子。

天色一片黑暗,没有星光,没有月亮。但幸好还有微弱的路灯。

我在楼下的路上来来回回。因怒气而热腾的身体,逐渐越走越冷。

我并不是因为你玩手机而生气,也不是因为你不做家务而委屈,更不是因为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你不想过而难过。

我只是等了十年,等这一天。

2006年11月7日,距离我们认识一年的纪念日。但,这不是我清楚记得那天的原因。

你在那时对没有家的我说过一句话。

“给我十年。2016年的11月7日,我就向你求婚!那时候你就嫁给我,我们生几个可爱的宝宝。”

“好,我等你。”

我用力地扑向了你,你差点摔倒在地。那天我们一起大笑了好久。

“11月7日,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以后每年都要好好庆祝!”你眼神亮晶晶地对我说。

“当然!”我狠狠地点了头。

这段记忆对我来说如同昨日,可没想到它真的只成了回忆。

我坐在路边,思绪纷乱。脑海里一时闪过你的好,一时又闪过你的那些漠不关心。

我坐了很久,久到路上再没有一个人。即便我就在楼下,但你也没有来。

可我还是要回去的,毕竟口袋里连一块钱也没有,喵喵也还在那。

进屋时,你用力地抱住了我,在我耳边低声着,“对不起。”

“嗯。”我疲惫地回答你,移开了你的双手。

“我就知道。你身上钱也没带,不会真的离开我的。”

好像还是一如既往。

但从那天开始,真的变了,或者早就变了。可这之后发生的,我只觉无法回忆。

第二件事,你伤害了喵喵。

它是我们在五年前捡到的小猫。

捡到的那天,你对我说,“现在开始,它就是我们的大女儿。你是妈妈,我是爸爸!学习做父母从今天开始。”

明明年纪小的那个是我,但你却比我更像个孩子。

“好,孩子他爸你好。”我打趣着你,你也没有退缩。

你反倒回了我一句,“孩子他妈,请多关照。”

抱着喵喵的我们笑得惊天动地。

但你却伤害了它。或者说,你杀死了它。

距离2016年11月7日刚过去一个星期。从来不打扫房间的你,发现了我还在收拾的行礼。

“你真的想要走?”即便是隔着电话,我也能想到你那一脸的阴霾。

“我们是时候分开一下,让彼此冷静一阵子了。”

每当我回想起这一刻时,我都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欺骗你一次。

“你工作的地方到这里只要半小时。如果你超过这段时间才赶到,我就把喵喵从阳台扔下去。”

你说完这些,电话里只剩一阵忙音。

我连请假都顾不上便离开了公司。一路上我不停地祈祷,你只是在开玩笑。毕竟,你说过那是我们的孩子,你也很喜欢它。

当我回到家时,它却不见身影。

“它在哪里?”我焦急地追问你。

“你迟到了。”你冷冷地说道。“所以,我把它扔出去了。”

我向着阳台狂奔,而你却一把拦住了我。

“它就算是死了,你也别想见到。”

你死死地将我抱住,我却只觉浑身冰冷。

“如果你再敢走,我就做更过分的事。”

“我知道了。”看着你暴戾的样子,我虚弱地回答。

但真是可笑,你还能再做什么?只要我这次再冷静一点,离开时不带任何东西,你一定不会找得到我。

可我不知道,原来天真的是我才对。

你抢走了我身上的钥匙,将我关在了屋内。门窗紧锁,我竟无法逃脱。

我就这样无望地等待着时机,但身体却出现了异样。

我开始呕吐,开始嗜睡,更重要的是我明白我的生理期停了好一阵。

我的身体里有了一个小生命。

出现这个念头时,我既开心又充满绝望。我有孩子了,我又该怎样离开你?

2005年11月7日,你带我从绝望走向了希望。时隔十一年,也是你亲手粉碎了全部。

第三件事,让我痛到日夜难眠,也是最后让我抑郁致死的事。

你害死了我的孩子。

当我告诉你我身体不适,哭着祈求你带我去医院时,你却什么也没做。

鲜血从身体流出来时,一点疼痛也感觉不到。

我看着你害怕又惊恐的样子,但我却毫无波动。

我的人生在那一刻彻底停止。

后来,有一个好心的鬼差劝解了我数次。她说你会得到该有的结局,你不值得我再继续下去。

但这一切怎能就此结束?

我要找到你,永生永世你都要跟我在一起。刀山之上,火海深处,你我一起不得安息。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从地府里逃脱。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有了新的恋人。

你们大吵大闹,原因是你不想要她现在怀的这个孩子。

她伤心的摔门而出,你依然没有追出去。

这还真是你会做的事,但我不会再让你得逞第二次。

从现在开始,欢迎你和我一起来到地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组织变动,换了一个老板,不同的老板 不同的管理风格,我又要有一个新的适应。不过,几天下来,虽然比之前忙一点,...
    云沐妈妈阅读 157评论 0 0
  • 如何, 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
    南山之木阅读 372评论 0 0
  •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有两种——去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和生活、去找寻记忆里的乡愁。
    玉冰细语阅读 351评论 0 0
  • 盛放的时候, 你灿烂可比天边的晚霞 如果说,夏天是一位曼妙的年轻女郎 那你便是女郎身上的烈焰红唇 凋落的时候, 我...
    阳光灿烂和佩奇阅读 93评论 0 1
  • 由于昨天一冷一热导致孩子感冒发烧,无奈之下带他去了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就诊。 在我描述病情症状过后,H医生拿出体温计...
    无所谓123阅读 3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