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她二婚了

图片来自网络

01

"我才26岁,已经被生活的劳累和婚姻的压抑硬生生地折腾成中年妇女的常态。"

青云坐在我对面,脸上打着厚厚的白粉,像似随意涂抹一般,只要妆把满脸的无奈与心酸盖住即可,配上夸张红艳里的口红,此刻的青️云像极恐怖片里的女子。

她右手的无名指戒指痕迹依稀可见。但那握住咖啡杯的手像个老树皮一样粗糙,没有水润的光泽更谈不上细腻之说。

当年的青云是我们村远近驰名的一个大美人。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虽然出生在地图都找不到的小山村里,可青云却不像我们浑身带着土生土长的气息,反倒像个城里人一样,有着白皙的皮肤,精致小巧的鹅蛋脸,眼角还有一颗惹人喜欢的泪痣。

夏天傍晚的午后,青️云站在自己门前的洗衣池里洗着头发。当她将洗好的头发擦干好,那长到腰部的头发一甩到头顶,一颗颗小珠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点点亮光。

青云家用的洗发水也是一般家居使用的,可就是每每青云一洗完头发,洗发水的香味却会随着凉风的吹拂飘到一定的距离外。

每每人们问道这香味,就知道又是青云在洗头发啦。

青云还没成年,上她家提亲的人已经快要踏破她家的门。

而如今的她,曾经让我羡慕不已的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剪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毛躁的短发看起来很久没有认真打理过,其中夹杂着几根若隐若显的白头发。身材也变得像气球一样臃肿,腰际也有了冰淇淋线。

我的目光转移到青云的手上。手臂上多了一道还没结好疤,看起来有些狰狞。那个位置之前不是一个文身吗?

"这个疤,是洗文身留下的。我曾经和我的前夫一起在手臂上刻了彼此的名字。曾经我们以为会白首到老。"

"前夫。"我喝着咖啡听到这话时呛了一口,抬起头看了一看眼青云,确认我没有听错。

"是,你没有听错,我离婚了。"青云的语气带着一丝如释重负后的云淡风轻。

而我则是一肚子的疑惑,"怎么会,你们不是很恩爱吗?"

青云望了望远方一望无际的天空,抿了一口咖啡,摸着面目可憎的伤疤,慢慢地讲起了她的婚姻故事。

02

18岁那年,我高考失利后便出来找工作。

第一次走出偏僻的小山村,我对于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也不知道世道人心险恶。

在找工作的路上被骗得身无分文。面对着家里人殷切地询问,我只好扯谎已经找到工作。而当时我正在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我的周围都是人,他们朝着自己要走的方向一路有说有笑着,而我只能呆呆地站着原地,望了望这边,又看看那边,天大地大,我居然不知该往何处。

我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看着太阳一点点地坠入地平线下,黑色慢慢席卷这个天空,月亮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悄然挂上枝头。各家次第亮起了灯火。街上陆续飘来饭菜香。

我的肚子也咕咕地作响,我准备起身离开可刚迈出一步我就退缩了。我该前往何处。我只好抱着双腿哭泣起来。

这时,一个好心的男孩方远来到我的面前,递给我一张纸巾:"女孩子一个人这么晚不要再外面,很危险。快回家吧。"

陌生人突然其来的关心,让我不禁更加大声哭泣。

见我越哭越厉害,方远手足无措,一直安抚道:"哎,你别哭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的哭声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大概他们以为我们是一对吵架的小情侣,纷纷对方远指指点点,你这个男朋友真不称职。

方远本是好心递纸巾,却没想到局面会变成这样。面对众人的指点,方远想解释倒也不知道解释,他看了看人群沸腾起来的议论,又见我没有停歇的意思,他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楚。

"我的姑奶奶,你倒是别哭了。你有什么事,我帮你还不成吗?"

我被方远的这句话给逗乐, 我擦干眼泪,抬头看了这个说话者,原来他是个清秀的小伙字, "你说真的。"

"真的。"

就这样,我赖上了方远。

所幸方远也不是个骗子,那晚本应流落街头的我暂住在方远的仅容一个人的小出租屋。

出租屋虽小,但也干净整洁,一点也不像学校里男生的寝室一样乱糟糟,一到夏天,打开男生宿舍都门,一阵恶臭迎面扑来。

出租屋里仅有一张床。方远把床让给我,自己睡地下。

在交谈中,得知原来方远也是从农村来城里找工作。他已经来城里2年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未起来,便发现方远已经离开,桌上留了一张字体娟秀的纸条。

早饭在桌子上。我去上班,下班后我带你找工作。你在这等我。

方远的热心肠一下子触动到了我。

下班后,方远如约带我去找工作。有了认识的人陪着找工作,找工作也顺利了很多。

很快,我找到一份在手机店里上班的工作。工资不算高,但比较轻松。由于老板与方远相识 ,我也算受到老板的特别照顾。

就这样,方远慢慢走进我的生活里。我们的相恋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

半年后,我们在一起了。

在相爱的日子里,方远对我疼爱有加。在每一个情人节精心为我准备着礼物。在恋爱纪念日上,甚至会花大半个月的工资买一条我喜欢的项链。在我生病感冒难受时,他总是及时送来药,叮嘱着我乖乖吃药。每天方远都接送我上下班。

在上班的日子里,也不乏有钱又帅气异性的追求。方远对我的死心踏地,宠爱有加使我认定他了。这辈子他要是一直对我这么好就够了。

03

在相爱4年的纪念日上,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地上排了一圈爱心桃的蜡烛,方远一手手捧99朵玫瑰花,一手拿着戒指,向我求婚。

"青云,我想照顾你一辈子,你愿意给我机会吗?"

我答应了。就这样我们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我并不知道当初方远力排众议娶了我。我也天真地以为结婚只要两个人相爱即可。

结婚候,我自然而然搬到方家住。而方妈妈一直不太喜欢我这个儿媳妇。

一年后,我们的女儿出生了。家里又准备盖新房。

方远决定跟着亲戚到国外打工。我得知这一决定时,我极力反对。

邻居家的丈夫出国五年才回来一次。闺蜜的老公出国三年才回来一两次,还是因为要生孩子。

从谈恋爱起,我们两就没有经过远距离的恋爱。而这一出国,何时回来又是个未知数。

"就在国内挣钱不好吗,你要是一出国,我们就得两国分居。"

"青云,你看我们的宝贝女儿也出生了,家里又要盖房子,都是要花钱的。"

我终究还是没有劝服方远。3个月后,方远踏上了前往异国的飞机。

他走的那一天,我哭成泪人。他抱着我和孩子,好心好气安抚道:"等我回来!"

可这一等就是3年之久。

因为和婆婆相处不来,我一个人操持孩子的生活起居。洗衣服,做饭,做家务,一个瘦小,柔弱的女子慢慢活成了千军万马。

生活的劳累使得我每次在与丈夫视频时,都会逼问,他什么时候能到身份带我们过去。

丈夫之前做的是旅游签证,后来就黑了下来。

一次两次的逼问,丈夫还能好声好气,耐心得回答着。久了丈夫也变得不耐烦。

在视频中我向丈夫抱怨到与婆婆相处的不愉快。丈夫不分青红皂白地斥责到:"我妈她年纪大了,你让让她不行呀。"

这哪里是当年疼我如骨髓的方远。现在的他只一味地劝我礼让婆婆,却不曾问问我到底受了多少苦。

当我抱怨到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时,他不但不理解,反而说道:"再辛苦有我一个人在国外打工辛苦吗?女人不洗衣服做饭,带孩子要干嘛?"

丈夫的这番话如六月寒,在这酷热的夏季里,一股由脚底而生的寒意直逼我的心头。

我们第一次以不愉快的形式结束了视频通话。

而后,这样吵闹的聊天结尾次数越来越多。

再后来,我发现经常一个礼拜联系不上方远。

人在异国,我本就不放心。而这接连的失联,更让我变得敏感多疑。我不停地打电话给他,打视频给他,可他一直都不接。

他不知道只要一通电话就可以消解我所有的不安与猜忌。

在失联的半个月里,他错过了我的生日,半个月后他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祝了我一句生日快乐。

以往的每一年的生日,他必定会精心准备,煮我喜欢吃的菜,偷偷背着我买平日我不舍得买的礼物送我。

寒心的事还不止这些。

七夕将至,朋友圈里大家都秀起了各种老公送的玫瑰花,项链以及送的礼物。

在视频时,我提起了明天就是七夕。

丈夫一口回绝到:"我们都老夫老妻了,学什么小年轻过七夕节,快点把家里的债还完。"

以前的他重视每一个专属情人的节日。曾经我也是朋友圈疯狂炫恩爱的人。可如今呢?

从那以后,我不再在丈夫面前提前这些事。我们的视频对话变得简洁又有简短。丈夫并没有发现我的变化,只是一味地认为我理应承受这些苦。这是我作为妻子的责任与义务。

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所有的交流话题仅限于女儿的成长。

每次单调重复的问候也让我们两心生厌烦。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没有进行视频通话。而他也毫不知觉我们两关系的变化。

直到我26岁那年,我受不了我们那僵持的关系。

第一次我严肃而又认真地问道:"你回不回来?我受不了这样的婚姻了。"

他依旧打着哈哈给出我听到耳朵长茧的那句。

第一次我挂断了他的电话。

丈夫以为我只是耍耍性子,生生闷气,过两天就好了。他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哄着我,选择让我自我消化。

可这一次他失算了,我是认真的。

他打我的视频,电话,我统统拒接。电话从我这打到了婆婆那,甚至我的父母那。

于是,他开始疑心我是不是在家里有男人了。

年迈的母亲劝我接一下丈夫的电话,夫妻没有隔夜仇。

当我接起电话时,迎来的是他一阵批头盖脸的痛骂,各种脏话出口,辱骂着我,怀疑我外面有了男人。

他断绝了给我的经济来源,而孩子也被婆婆强迫带走。

那一刻我一无所有。

面对婆家人的指责,以及娘家人的不解,我满口的委屈说不出。我选择了自残,当刀片一刀刀割在我身上时,看着鲜红的血从伤口流出,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而这样的轻松仅是昙花一现,伤口结疤后我还是要面对这压得我喘不过气的现实。

一个月后,我收到丈夫打来的离婚电话。

我答应得如同当年答应嫁给他一样决绝。

"好,离婚。"

04

离婚后,才知道自己当初嫁的是人还是狗。

丈夫通过关系让法院判我净身出户。女儿归丈夫抚养。

我18岁跟了他,26岁离婚。而这8年的付出换来的是一场空。

离婚后,我去店里洗掉了曾经我们相爱的印记。洗文身的过程远比雕刻的过程痛苦。

当药水一块块地腐蚀着我的肉,即使打了麻醉,我也能清楚地感受疼痛。

伤口结了一块丑陋,鲜明的疤痕。而那疤痕时刻提提醒着我那段不幸的婚姻。

听完青云的诉说,我握了握她的手,那一刻我2的心不由地纠起来。

一个女子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换了这样的结局。

" 放心,我现在不会自残了。我要好好生活。"

那一天我们在咖啡馆里谈了很久,直到关门我们才离开。

离开前,我抱了抱青云。

后来,我听说青云在一家销售里做到了店长的职位。

再后来,再见青云是在她的结婚仪式上。

无戒365极限写作营

写作训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工作中,尤其是在对外的行业,我们往往拥有的头衔大于职位本身的事情,有的小小年纪就印着经理、总监的职位出去混社会。...
    宫骁葵阅读 167评论 0 0
  • 主题曲:巧解姻缘天作合 许久前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儿》,让沙溢以新的身份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也让我记起了这部《上错花...
    风归_阅读 1,068评论 1 4
  • 大地是一张床单 雨水给她洗洗,大风为她吹干 还有太阳,为她晒出芬芳 它们以为这样,人类躺上面 生活,就不会肮脏
    忧伤没有伤口阅读 205评论 0 3
  • 迷惘生长在黑色的土壤 小小的芽儿很容易被折倒 现世想要的是可做栋梁的大树 小小的迷惘却是 开着蓝色小花的灌木
    梨山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