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段冥想🧘‍♀️内容

三阶冥想课程 笔记:

1、不做冥想,就像身处在一栋有百间房间的大楼的地下室的一个破衣柜里。

2、 冥想是让人向内探索,它不是宗教活动,它让人成为不是“文盲”的人。

3、如何获得好的冥想:

    明白种子四大定律。

    遵循十善业:

      关爱生命,饮食上吃健康的食物、不吃带有很深“业”的食物;

      好好说话,说柔和的语言,不粗言秽语。说有意义的话。口业是最影响意识宁静的。

    要常常禁语,获得高品质的冥想。

    禁语会让人有很多新的创意,每天活在奇迹当中。

      检视自己的念头。身、语、意中,意是最重要的,意识是初始业力,意识会参与所有的行为和语言,它自己也在不停地转动。 所以,随喜他人的成功,同情他人的不幸,不愚痴傲慢(了悟真相),会让人很平静。

    等等

:由此,思维自己的冥想状态的表象和真相。

      好的冥想不是从开始做冥想时开始的,而是在冥想之前的24小时、两天、五天、一周之前的种子,就决定了。

      真正的冥想,是24小时的冥想状态,随时保持觉知。

4、拔除影响冥想的坏种子的四个力量。

    (一)明白笔的道理,看清事情的空性,了悟真相。

  (  二)明智的忏悔。

      明智, 就是不对自己的过失、坏种子内疚自责,不对自己的坏结果抱惭后悔(比如,想当初我要如何如何就好了),而是 坦然地接受,接纳,因为你明白空性,所以心里很平静。(内疚自责后悔的话,心里不平静)  这是承担、负责,对一切都担当。 

      判断是否是明智的忏悔,看一下自己是否心情平和,平静。  如果有负面的不平静的情绪,就不算明智。    还有一个重要标准,是否让人有力量。内疚自责 让人虚弱无力。 明智忏悔 升起力量。

      关于《战狼2》,很多人看到的是斗争。格西老师:“敌人不在外面”。 提醒我们,忏悔,是要消灭内在的敌人。随着自己智慧的升级,内在的心魔也越来越高级,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大。

        (三)合理承诺。 根据自己能做到的能力,承诺在合理的时间内不再犯。 这是四个力量中最重要的一步。注意:不要破坏承诺。

    ( 四)补偿行动。 补偿的对象不一定与事件的对象是同一个人。

    5、如何与业力伙伴,共同提升自信。

      书:《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每个人至少有一项优势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对自己说“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每天欣赏自己三次,欣赏别人三次。

    6、如何面对亲人的死亡,及与亲人谈论死亡。

      亲人有权利知道与他们有关的所有情况。善巧地去说,先探问,了解他们对生死的看法,试探他们对周围去世的人的态度。

        做施与授的冥想。

    7、坐姿很重要,坐姿舒适的目的是让你忘掉你的身体。

      好的冥想,要让自己敏锐,明亮,要觉知自己精微的昏沉。

      除了留意冥想中的明显的昏沉,更要留意那些精微的昏沉。

    8、冥想的好处:

        冥想可以提高专注力。

          获得创意。

        具有直觉力,做最好的决定。

        成为完整的人,学会阅读 自己和他人、世事。  要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成为一个进化的人,不止要有肉眼,要让自己有法眼、慧眼,佛眼。

      轻易解决问题。

      获得内心的平静。

      获得和谐。工作和家庭

      冥想让人预见未来。时间也是空性的,它不过是我们目前的种子让我们感知到现在是线性的而已。 

      冥想让人与大师相遇。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也是空性的,有种子就能看到大师,看到极乐世界。

      冥想让人站在世界之巅。

9、关于大手印冥想:

        看到你不是你的念头,不要活在念头里。

        觉知力提升。

        当觉察时,你就在改变。

10、优质冥想的条件之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冥想,集中力更强,互相激发。

      知足少欲,避免过度忙碌,都是获得好的冥想的条件。

      过度的忙碌,是一种形式的懒惰,懒得去思考,懒得去面对自己的内心,懒得去面对恐惧和压力,懒得去思考重要的有意义的问题。

11、冥想不是目的,是工具。

      冥想是显微镜,它让我们看到更精微的东西。

      主题冥想,就是用显微镜看东西、看对象,对象越强大,冥想功力越强。

12、做黄金屋的冥想,可以一段时间换一个老师。这个老师身上有你渴望的那些品质,把这些品质列出来,你这段时间需要他的加持。

      更换不要过于频繁,每个老师要持续一段时间。

13、冥想时,如果身体有摇晃,是身体的气不够稳定,可以买一个腰带。

        冥想要在意识清醒时做。

        咖啡冥想不要在精疲力尽的时候做。

        可以和家人一起做咖啡冥想,爱人孩子老人,用随顺的方式,交流、讨论、提问等,引申展开。不一定都要知道咖啡冥想这个词,但做的是咖啡冥想的事。

      施与受的冥想随时可以做,走路也可以做,时间可长可短,一呼一吸也是一个施与授。

14、关于清单冥想:

      在做一个项目之前,清晰的看到每一个步骤。

      考试,应试,复习,等等,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做清单冥想。

15、漏财的种子,是浪费公共资源。

16、关于债务、巨额债务:

      财富方面的功课。 关注自己的意识,念头,把意识从债务的恐惧中解脱出来。

        坚定自己对智慧的信心。

      投射业:种出自己的业力伙伴,投射出有人来帮你。

      完成业:低频的辐射,细节。每天祝福200个商家,很强大的意识的种子。

  17、九住心图:

        看到自己的冥想在哪个阶段,简式冥想好坏的标准。

18、瑜伽

      五重身:

      肉身➡️呼吸➡️气➡️念头➡️种子➡️空性。

      念头:为你爱的人去做。念头比体式更重要,我在为谁而做。

19、花开的四种方式

      带着觉知去做事,明白种子的四种结果的呈现,会很强大。

   

      上课感悟:

        冥想的知识、资料,以前我都有所知,但一起学习,系统听授,让我对冥想的理解和感受流淌在血液里,注入身体中,不是停留在头脑中。  学到不如做到,听闻不如实修。

      所以,下一次,你来吗?[跳跳][跳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播种幸福》麦克格西 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就最富有。 并不是博士更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有时候,似乎选择比勤奋更重要。...
    黄玉新阅读 3,895评论 1 11
  • 文/三生顽石 丁酉年西历六月二十五于池州作 花朦胧,月朦胧,美景良辰不与卿,红豆生几丛。 山重重,水重重,彩笺千里...
    星辰如洒揽凉风阅读 151评论 2 4
  • 有时候我们需要查看类似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
    CicadaJZ阅读 36,935评论 0 3
  • 《天堂之罪》 乔多么希望有个正经八百的凶手。 荒诞残忍,疯狂至极。 那样他就可以像一...
    周可温大魔王阅读 4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