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开始写自己的偶像,内心还是挺严肃的。

认识薛之谦,是在《演员》开始火了以后,而熟识薛之谦,却是在听完他的每一首歌以后。

在这个俊男美女云集的演艺圈,他算不上非常帅气,可是他却是火了,实实在在的火了。

谁又能记住当初那个在我初中年代卖力哼唱着的《认真的雪》的男人?我们看到的是在各类综艺里面使出浑身力气讨好观众的他:表演浮夸,声音高亢。大声的在喊出:我就是要火!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甚至在火之前,他都是全职微博段子手的存在,疯狂的用尽一切力气,制造着哪怕能增长一个粉丝的东西,最终,他成功了,他以一个段子手的身份成功的被观众所接受,甚至,在镜头前的他毫不介意的开自己的玩笑。

甚至他离婚,我都会问一句:excuse me?他是直男?怪只怪他入戏太深,都做到这份上了。按照汪涵的说,此人不红,天理难容。

(娘娘腔)

如果不是他的歌声,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人心里的苦。也许幽默的人,他讲的笑话从来都不能愉悦他自己。

支撑他这么做的,只有音乐,他想让他的音乐被更多人认可,想让世界听到他的声音。所以在舞台上可以无限扮丑的他却会在微博上怒斥QQ音乐,只因颁奖典礼最后的结尾没有按照同t放出他的音乐。他对音乐是痴狂的。

解释好像太多余 别人说的我不听

你不寂寞我不骚动 怎会对上眼睛

我不要你的一切 也不会有人理解我

夜已深了 纠缠的我们 怕就怕谁认真

(敷衍)

他曾经多次提到,是他的父亲(他是单亲家庭)一直在支撑着他的音乐,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他父亲都可以卖掉家里唯一的房子来支撑他的音乐。

我可以从他的言语中,想象出这么一位父亲,是多么的伟大,也多亏了他,我们才能听到他,薛之谦。

他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他们那一拨被《我型我秀》埋没的人才,获得冠军的他,却没有像超女快男之类的待遇,即使后来被签了经纪公司,却也是一直被雪藏,公司那时做一场发布会就给他5000。

落魄之时,他开起了“上上谦”火锅店,开起了淘宝店,音乐不能给他带来财富的时候,他选择了谋生,但是却没有忘记过音乐,于是后面才有了《演员》,有了《初学者》。

怎么说呢,他的声音并不是很有特色,并没有像林宥嘉那样的特色,没有像信那样的高音,他只是在用心唱。

但是一开口,我就知道是他。他的歌就像一个刚长大的男生,在缓慢的,用略带悲伤的语气耳语着他的心事,我的故事。

就在最近还有网友戏称他唱的《火星人来过》一听又感觉是一首苦情歌(其实并不是,可是听着感觉就是像),他的音乐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苦情。

声音、旋律、歌词,我觉得是一首音乐最重要的几个部分,我特别喜欢薛之谦的词,从来不苦诉深情,但每一首歌,却都是一个故事。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突然来的短信就够我悲伤

我没能力遗忘 你不用提醒我 哪怕结局就这样

我还能怎样 能怎样

最后还不是落得情人的立场

你从来不会想 我何必这样

(你还要我怎样}

伤心的时候千万别听薛之谦。

深秋,深夜,独自下班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旁回响的正是薛之谦,那时的我疯狂的迷恋上了《刚刚好》,放佛是有一种独特的魔力,被深圳这座城市折磨得身心俱疲的我会觉得他就是在唱我一样。

也许我和他的缘分就到这了,刚刚好,你教会了我,我懂得了你。或许每个人都能从他的歌中找到自己曾今的影子。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较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再不争也不吵 不必再煎熬

你可以不用 记得我的好

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

趁我们还没到 天涯海角

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

(刚刚好)

薛之谦,他是一个机智的段子手,是一个高效的综艺咖,更是一个认真的音乐者。

请认真听。

像情感节目里的嘉宾任人挑选

如果还能看出我有爱你的那面

请剪掉那些情节让我看上去体面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不在意的样子是我最后的表演

是因为爱你我才选择表演 这种成全。

(演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