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撕心裂肺的爱情,都会有一个涅槃的姑娘。

1

二白是我最好的朋友,

彼时,她正经历一场死去活来的爱情。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体重也是。

她谈恋爱前是98,谈恋爱的时候是148,当然不是千克。

至于怎么吃成这个样子,我常常感到毛骨悚然,因为作为一个胖纸,深知每一斤肉对一个胖子造成的心理压力。

大抵,二白这次是真的遇到了真爱。

2

二白性格很拉风,但是长得却很小巧玲珑,选的专业更加南辕北辙:中文系。

她一直自诩中文系的败类,耽美界的欧阳明日,但她的劫数是庄臣。

据可靠消息称,那年杏花微雨,郎情妾意,噢,不,是二白甩开膀子啃酱猪蹄的时候,在一个文学爱好群内舌战众男生,与敌方阵营的一名主战力难分高下。

她一怒之下,私聊对方。

何人在此,报上名来!二白气势汹汹。

庄生梦蝶的庄,不为良医便为良臣的臣,对方轻描淡写地回答。二白的脑子嗡地一下就燃了,她感觉一整天脑袋都有一种甜腻腻地眩晕。

她的爱情来了。

3

在二白的爱情还没有轰轰烈烈开始的时候,她一脚踹坏了寝室的木门。

同志们,我脱单了!我已经背弃了革命,背弃了咱们的誓言。据二白说当时寝室妹纸打泼了手里的泡面。

因为二白太接地气了,活脱脱的山东女响马。大家曾打赌说二白大学四年嫁不出去。

二白,你相中的那个人是何许人也。室友纷纷凑上前来。二白答曰:天机不可泄漏。

在二白什么都没有招的时候,院里已经传疯了,那个中文系的女魔头找着对象了。

咳咳,因为江湖上实在留下太多二白可歌可泣的故事。

4

二白特意拉上我,将他男票的处女会面给了我。一路上给我说了许多他们惊天动地的事情。

二白撩人,甚是生猛。

而且约的尽是些郊外花海,天台夕阳,林荫小径方便调情的地方。

最疯狂的一次是,二白看见一户院落有灼灼芙蕖,她硬是翻墙偷了人家的并蒂莲,扔下钱就跑了;老板捡起钱,骂骂咧咧地回屋,二白笑着一瘸一拐回校,给庄臣送上了他最喜欢莲花。

如此事例,不胜枚举。终于成功撩上庄臣。

5

庄臣进来的时候,清瘦的侧影在阳光下,颇有些陌上公子的感觉,人如松柏。

只是坐下落定之后,头上的痘痘莫名抢镜。

二白的“压寨夫人”委实长得差了些。

不过将来在医院,带着口罩,也分不出子丑寅卯。

”怎么样,新夫人如何?“席间二白偷偷问我,我啃着螃蟹,模棱两可道:还行,你中意就行。

内在,注意内在,你这个肤浅的女人,二白笑得敞亮。

饭毕,我继续充当大号电灯泡去散步。

庄臣虽然不算惊才绝艳,但思想谈吐每每都有新意。

二白这次是栽进去了。

6

二白对庄臣的好也是排山倒海。

为了方便照顾庄臣,二白在校外租了个小房子。

每天爱心早餐,中午正餐,晚上小餐,花样百出。

我滴个乖乖,二白以前真的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一双手又白又嫩,公认的手模。

爱情的力量果真强大。从前睡不醒起不来的二白开始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兼顾学业的同时,还去做家教,发传单,做展会宣传。

再一次见到庄臣的时候他白白嫩嫩,隐约有些发福。

二白笑呵呵地把我引进厨房,麻利地开始切菜。

庄臣在打游戏,嘴里喊着:二白,快点给我削个水果,我要开黑了,不要来打扰我!

二白手里一抖,水果刀划过大拇指,鲜红的血珠慢慢渗出来,汇成一条线。

庄臣,二白的手流血了,快来看看!我向电脑方向喊道。你帮忙弄下,说完头也不回。

我忍着怒火,给她小心地包扎好。出门提了几份饭菜回来。

闻到菜香,庄臣笑着说道:谢谢,太香了,我吃二白的菜都腻了,今天总算可以一饱口福了。

他说话永远慢条斯理,慢条斯理到令人恶心。

7

他们真正吵架的那一天,二白动了手,打掉了庄臣的几颗牙齿。

起因是二白发现庄臣在游戏上勾搭妹纸,聊天记录不堪入目。那句死肥婆深深刺伤了她的心。

庄臣直接和她摊牌:你现在又丑又胖,无聊透顶,不过聊胜于无...话没说完,二白一巴掌呼过去了。然后赶人出门,打包东西扔出去,一气呵成。

8

二白说,最开始也选择原谅,只是实在忍不了。

追溯到二白生日那天,二白请了一众朋友在饭店聚餐。二白,你男朋友给你送什么礼物啊。大家起哄打趣二白。

他来了你们就知道了。过了很久,二白不停地看着窗外,庄臣没有出现,二白只好让大家开宴。

后来二白告诉我,那天晚上庄臣的手机完全失联,二白在街上的长椅上坐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庄臣言笑晏晏地出现,二白没提及任何事情。

庄臣,我们去吃火锅吧,我好想吃。二白笑着挽起庄臣的手撒娇。

二白,你该减肥了,你都胖成球了,真丑。说着坐到了电脑前打游戏。

庄臣心情似乎很好,继续说道,我同学的女朋友都很漂亮,你再不减肥,我都不敢带你出门。

9

分手后,二白整天地发呆。

二白开始疯狂自虐,不吃晚饭,不吃主食。

坚持每天晚跑一小时,那段时间二白瘦了近二十斤。

没多久又反弹了,反反复复,体重依然没变。

后来毕业以后,她去了大山支教,又尝试了纹身,跳伞。

再见面,体重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依然笑得阳光明媚。

仿佛哪里变了,仿佛一切都没变。

10

她经历过痛彻心扉的爱情,更懂得生活的可贵。

二白依然在浪在跌倒,但她从未放弃对生活的执着和热爱。

她笑得释然又明媚,不过是梦一场,对的时间总会遇上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人之所以不尊重你,是因为你不尊重自己
    甘于寂寞阅读 210评论 0 0
  • 爽姐是俱乐部美丽可爱的小精灵。很可爱的性格,俏皮又有点小性感。慢慢了解发现这个大咧咧的小姐姐还是一位高材生,是一...
    热爱运动的小雨儿阅读 342评论 0 0
  • 晚上和朋友聊天,我说,我今天有点不知道写什么。结果我朋友倒也实诚,开始一二三的说开了。 “你的大道理和正能量太多了...
    小easy阅读 85评论 2 1
  • 1、 前几天去单位对口的扶贫村,和村长的大儿子交流。 我问他:高考考了多少分? 他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没考好,...
    处处1阅读 283评论 2 1
  • 有一年冬天,有一所学校让九年级(16岁)的孩子去集体农庄去劳动,清理果园里布满虫卵的叶子,孩子们干了不到一个小时...
    白衣方振眉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