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親生的朋友

   

    当时我在上班,沒留意电话,你居然只打一個?太過分了!正兒八經的說,每个月,咱们总会有那么好几次的通话,我觉得比別人微信聊聊天,强太多了,話費都幾千塊了還不給我報銷。

图片发家鄉的晚霞


    咱們是親生的朋友?是的,一聊可以聊好久,随心所欲,天马行空,满嘴的火车从南到北,随便你怎么聊,怎么开心怎么聊!比我亲妹妹还亲,可见我妹妹是有多么的讨人厌了,也许我还学不会做哥哥吧!老爸像个非洲獅子,老妈呢?小羊!

    这个家庭的完整,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促成的!从小我们基本上都没有离开父母,父母寧願苦點兒也不會去遠方打工。家绝对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每天下放學,熱菜熱飯,青菜,必須有魚肉,慣的!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我姐姐的成績是一墙壁的奖状,我妹妹呢?长得还挺可爱,挺挺耐看,到了我,体弱多病的小狼狗,還挑食,只吃肉。

    啊!蒼天!您為什麼如此的虐待我?難道這能增加你的一丁點兒幸福感?啊,后土啊,我老爸小時候口齒不清,我麼?不能倖免於難之下還變本加厲,終日飄蕩嘲笑的大海,上帝呀,您怎麼沒心沒臉啊?。如果給我一雙翅膀,兩雙翅膀,隨時出發,我決定約上朋友一起打大boss,可現在我想紅燒,好餓!

    人的本性,是動物,七情六慾,悲歡喜樂,隨著年齡,有時候亦真亦假,時間留了,假亦真。努力工作,拼命玩耍,高興了喝一杯,不高興哭一場,第二天又是一個好漢!


图片发自爛漫的處女座


    如今,是世界上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差的时代,最差的时代是由于竞争,诱惑也很多,最好的时代是知识越来越容易变现了。

    古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放在现在来说,如果一匹千里马,做人做事過硬,當今時代绝对是非常非常适合你的,当然还要加上一点点的运气。

    如果说运气是可以学习到的话,你信吗?信则有,不信则无!一个不思上进,贪图安乐,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没有一技之长,浑浑噩噩,如果是富二代那么你就是顽固子弟。

    相反,如果你热爱生活,诚信坚强,做事负责,樂觀向上,那么也许某一天你会遇到另外的一些人,称之为贵人。他也许从你身上看到了价值,愿意助你一臂之力,所谓的自助者,天助也。

    当然,拥有的品质不只是这一点点,还还需要你不断不断的去努力去学习,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总结,思考,然后反复去做练习。也許從來遇不到,可那時,你已經成為了自己的貴人。

    实现你的财富自由,财富自由并不是终点,我们还是需要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那么这条路叫做成长。

    我并不聪明,甚至很蠢很笨,就算就像单细胞生物。不过我愿意许三多的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来面对自己的剩下的人生,如果说七年是一辈子,那么下个七年,我希望自己能有一技之长,实现财富自由。

     那么你呢?我亲爱的親生朋友,我希望你事业有成,希望你家庭幸福,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活着像你,最真实的样子。

    不要有负担,因為我对你从来没有期望,我从来不希望改变你的任何一点,反正長那樣,哼!如果说你有内驱力,足夠強大根本就不需要任何人去刺激,買車,買飛機那天,那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逼,不带走一片彩云。

    你还年轻,你还有资本,你还有一颗聪明的脑袋,你还在大城市里面,你还有很多机会,不要怕,只要你愿意,只要你一步一步来踏实,不断的践行,不断的积累,那么我,就静静的看着,看着你装逼。不帶走一片雲朵。

    那天您拿著蘋果18s  plus,騎著小毛驢,過來對我說,去我家吃飯吧,有紅燒肉,清蒸排骨,水煮魚,還有你愛吃的醬牛肉。

一臉嫌棄,我說,我還要吃…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香肠,什锦苏盘,

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

罐儿野鸡,罐儿鹌鹑,

卤什锦,卤子鹅,卤虾

……………

    你說!Ok,You are the boss!於是我坐上了大毛驢,叮叮噹噹,緩緩走去,黃昏下,夕陽慢慢下沉,身影慢慢拉長…

    想起了一首歌,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哥哥面前一条弯弯的河,妹妹我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俺老孙来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離開,不見得是錯誤的決定=== 隔日一早,文星伊率先醒來,見到金容仙安穩的枕在自己的手臂上 微微的笑了起來,...
    heomoomoo阅读 1,728评论 0 4
  • 注:以下文字均摘自臺灣國立大學歐麗娟老師在 coursera 上的 mooc 唐詩新思路 王維〈雜詩〉基本解釋 在...
    泳者小何阅读 3,497评论 0 0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1,002评论 1 3
  • 這一切就是這麼發生的:維克多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了錯誤的地點。或者是倒過來說也行,看你的問是誰。 儘管時間早就已經到...
    AmandaHuang阅读 2,188评论 0 1
  • 感赏儿子去补课,回来状态不错,一定有所收获。虽然没有吃早餐,但是午餐和晚餐吃的不错,质量也可以。看来只有饿了...
    金色阳光魏艳春阅读 1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