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2小时瑜伽是怎么炼成的?

练习背景

自爆练习照一张,肥胖不可破

我是一个半职律师妈妈,工作时候忙的飞起来,带孩子也非常需要时间来积累陪伴,我更需要每天的时间阅读写作思考,当然还有每周必约的社交活动等。2017年已经过去的四个月,我除了正常的春节元旦清明假期外,我们还加了2个约14天的假期——泼水节和州庆假日,我于节假日必带孩子老人去别的地方度假玩耍增长见识。

但截止2017年4月28日,我已经练习了72小时的瑜伽。

72小时瑜伽学时对从2010年开始练习瑜伽的8年岁月中,差不多是我两年练习瑜伽的总和。

综上,我曾经是一个懒惰的不坚持的人。

那我是如何改变的?

这就谈到我今年学习的重度——践行执行力

执行力的核心是把事情「做到,做成」

为此,你需要运用「元认知能力」,把自己的思维进行打磨

在自我认知的部分,要清晰意识到自己脑中有「三个自己」

「榜样」,也就是身边有「把事情做到的人」,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把事情做到」

我的核心驱动力——希望我自己有更健康的身体面对生活,说人话“我不想住院”或者“不想把特别多的时间和钱花在医院”。——我元认知启动思考

那么我需要锻炼——我选择一种温和但是长期坚持有效的方式——瑜伽

我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弗洛伊德的人格理论说,人分为本我,自我,超我三大部分。

柏拉图有个类比,也是类似结构——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架战车,由「黑马(欲望)」「白马(情绪)」「骑手(理智)」三个部分构成。

而人的行为,其实是受这个战车影响的。

只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人都是由「黑马」,也就是最底层的欲望驱使行动的——很多时候,哪怕你的「骑手」理智上认识到了,也因为能力太弱,没办法控制黑马,所以最终会没有把事情坚持做。

所以策略就变的清晰了——要想办法,让自己的「骑手」成长,并最终控制「黑马」和「白马」——干掉「黑马」或者「白马」的策略,都是不可行的——也就是说,欲望和情绪,无法压抑,而是要用理智想办法引导。

所有的学习、思考,都是让自己的「理智」能够更快成长,从而强大起来控制白马黑马。这某种程度上,也是李笑来所提的提升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也就是「思考自己的想法」的能力。

正确面对问题的思路应该是——清醒认知到自己某些事情「做的不对」,然后「想办法调整」——就是理智这个骑手发挥的作用。

而不是我们大部分时候做的——先让情绪(或者欲望)控制了自己,然后理智跑出来,给自己的负罪感「做解释」。

结合上述引用余朋铭文字的分析,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为什么长期懒惰症蔓延,就是因为自己不愿意走出舒适区,我的欲望就是让我静静在那里继续胖着闲着抱怨着自己身体不好。

我的情绪总是被欲望牵着鼻子走,然后我就丧失理智,忘记自己的初心,到底是干什么来着,然后一天的日子又是这样流逝掉的。

今天早晨一起练习瑜伽的共有17人:

举例我同学的妈妈——年近60岁,但是执行力超级强,坚持6年的瑜伽练习,各种姿势随心所欲,体态轻盈优雅;

例如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利用错班和孩子上学的时间抓紧练习,收获更加健康的睡眠和曼妙的身材,更多的精力陪伴孩子;

比如说一个身材已经非常好的不可思议的三个孩子的妈妈,边工作变带娃,并且长达10年的坚持,看着她少女的状态,我真的不敢相信她已经快50岁了。

仅仅列举今早晨练的几个姐妹,也是我践行瑜伽的执行力的榜样力量,她们每天,据说我不在的时候,人家还在继续坚持练习呢。所以——

李笑来老师认为的有效的提高执行力的策略之一,就是要「找到榜样」,和那些做到的人「物理上接近」,才能帮助你提高执行力。

和「把事情做到的人」物理上接近,人会不由自主地受影响,「镜像神经元」会生理上发挥作用,哪怕是「模仿」,都会让你更进一步。

我正在和这些执行力特别强的人,瑜伽练习的特别勤快的人,近在咫尺,只要我早上或者晚上去,我都会见到她们,然后周而复始的被影响着,我开始模仿她们的坚持,不知不觉我就坚持了72小时。

我深刻的理解了执行力改变生活的概念,然后我开始在每一天的行程里安排了不被打扰的时间去践行瑜伽,我相信我每一日的坚持终究会在我的健康里投资成功,这是我的信心。瞬变健康,广告大家我今年的瑜伽目标是200小时,期待我的年终分享,200小时之后,我会再发文分享,我得到了什么。

感恩瑜伽,感恩李笑来老师执行力课程,感恩2017年的自己比2016年的自己更有执行力,加油,自律改变命运,执行力创造幸福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