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之末,除夕师生心语。

       师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祝全班同学新年快乐,阖家欢乐,学习进步,万事如意。2016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最起码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间。我没有想到我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并且让自己的人生走上了一个拐点。认识各位同学是一场缘分、一场幸运。尽管我研究周易将近二十年了,但我以前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让它发扬光大。应该说,办理这个学习班是一个有些冲动的结果,但尽管开始有些冲动,后来的事实证明,我越来越喜欢上了这项事业,并且把这项事业当成了一个超过其他一切工作的工作。正如前些天某个同学所说,你投入的时间越长,你就会对它越有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同学们来说,你们的学习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同时也是非常幸运的。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这样一个学易的机会,其实也不容易。否则的话你也不会等到几十年后才会遇上我。大家学得非常努力,这种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丰厚的报偿。甚至说,眼下就会见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等到你们把后面的八字也学到手之后。你就会意识到自己究竟做了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当今这个时代,光怪陆离,人心浮动。这是一个机会多多,同时也困难多多的时代。但有一个规律基本上是适用的,只要你自己有本事,到哪里都不用害怕。你不用仰人鼻息,也不用看着别人的脸色而活着。因为你有足够的资本去支撑自己过一个自尊而高尚的生活。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必须拥有足够的,能令自己挺起腰杆的资本。

        班里的绝大部分同学学习都非常努力。有不少同学已经努力到高考的程度。这非常不容易。尤其大家都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还要上有老下有老的操持生活。在这种情况下,能坚持到现在,说实在话,是非常值得人钦佩的。但这一切的困难和努力,和将来的收获比起来,都显得足够值得。我在班级一开始的时候就对大家一再强调。你走什么样的路是自己决定的,有什么样的果是前面的因决定的,所以当成就来临的时候,不用庆幸,那是你前面的努力与辛苦换来的。如果最后你两手空空,错过了这个学习的机会,也不用沮丧和抱怨,那是你前期的辛苦与努力不足造成的。只要自己付出了足够多,你就有足够多的回报。因为这是学习,不存在猫腻,不存在潜规则。这是一个相比社会和工作来说,干净得多的一个环境。如果在这里你仍然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那我说,这个原因90%在于你自己。

        对于那些一直都很努力的同学,我就不再说鼓励的话语了。对于个别态度仍然非常暧昧和不明朗的同学,我最后再提醒你一句。有首老歌的一句歌词非常简单,但是也非常的有哲理。“只是要到无法挽留,才又想起你的温柔。”有很多人就是有这样的坏毛病,一定要把事情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才会想起来自己做错了什么。有些人,就是不喜欢反思自己,总是习惯给自己的各种行为找理由找借口。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加心安理得,岂不知,这种行为会让自己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机会很难得,机会来之不易,如果你不珍惜它,就会离你而去。说句不太客气的话,能进到这个学习班的同学,都是曾经有机会的人,都是幸运的人。但时过境迁,当初进来的同学最后的结局,大不一样。原因很简单,当一个机会来临的时候,他(她)没有珍惜,那么自然就会被淘汰。不要总是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实际上首先是你自己没有认真地将自己摆到一个正确的位置上。你不愿意付出一点点的东西与善意,你不愿意付出一点点的辛苦与努力,你不愿意让自己首先成熟并强大起来,那么最后被拉在后面,甚至被踩在脚下的,就只能是你。人生实际上是大致公平的,我们看到的不公平,往往只是一个区域内的事情。最起码,在这样一个学习的阶段,同学们都是公平且幸运的,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仍然会遭到被抛弃的命运,你说说这能怪谁呢?

       相见欢说:学易开始是兴趣,现在早已超过了其它一切,睁眼是它,能利用的业余时间全是它,暂时性的自我封闭又如何,我坐拥宝库,淡定从容。

       师说:太多的哲学道理和生活道理,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有很多人比我的年龄还大。最后我再提醒一句,那就是,一定要努力,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学好这个东西,一定要相信这个东西会给你的人生带来深刻的改变。大道理我就不多讲了,四个月的学习,我相信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同学们都很忙,我就不再耽误大家的时间了,在过节、走亲戚的空余时间里。大家尽量还是要抽出时间温习一下功课,做一做作业,不要放凉了这个东西。 只要有时间,我仍然会在班里看着大家学习。有什么问题随时提问,我会在第一时间回答你。

       师说:最后,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祝大家身心健康,幸福如意,合家欢乐,学习顺利。[握手]

       我说:@圣僧 刚爬楼读完老师的丙申年学习结语和丁酉年学习寄语,中玉表达自己的一句心里话:谨遵教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师请喝上午茶。昨天晚上梦了一个梦,梦见我周围的好多朋友,都是老师的学生。他们都在,悄悄的跟老师学习,平时都是互相不知道的,碰头说话才知道原来都在跟着您学周易呢,我说我们班53人,怎么咱们朋友圈内的人就有十几个啊,占了四分之一,真没想到。老师我平时是极少做梦的,早晨六点左右是肯定起床的。今天居然睡了懒觉做了个学习梦,最后梦到有老师在真实的课堂上讲课,我一相处不错领导悄悄告我,听完课请老师吃饭去[呲牙]老师这寓指什么,容我想想,烦请老师开示[咖啡]@圣僧 

      师说:@田中玉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学习太努力,晚上做梦也学习。[呲牙]

        听闻莲心大姐晕车我说:@lianxin 大姐辛苦了别太累了,晕车证明您身体最近有点疲倦,心所有依,身忙心不忙,有一段话送给您,希望对您有用。

                              忙       闲

忙,心亡为忙,如果结果不能把控,如果战略出偏,如果没有结果,如果是否定的或纠缠的因缘,那忙是有罪的。就像老牛拉车拉磨拉田,那效率不高,如果拉不动,一刀杀掉,人家还要吃你的肉。从一个人一个家到民族企业国家不能瞎忙,瞎折腾。

祖师大德有开示,山门以耆旧为庄严,寺院以无事为兴盛。为啥呢?有历史的沉淀才有厚重感,像故宫长城以及千年的寺院。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所以寺院以无事为兴盛。被人遗忘的角落会有无穷的生机。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由静生定,由定生慧。

慧即是宇宙人生的规则规律,再加实力,这叫功德,此是天地人生的开关。所以大家会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越闲的人他的成就、功夫、福报、智慧或许也越大。世间有句话叫穷忙,无为宁静悠闲才能滋养我们的心志,所以偏远宁静的地区将成为以后社会的财富。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社会发展的反方向当中蕴藏无量的生机。老师说过易经此门绝学现虽处冷门,随着时空的变迁,将会迎来他的春天。

---感恩老师,让我们心有所依,行有所止。薄技在身,面对世事我们从容淡定,不曾慌乱半步。

感谢善知识,每每想到课堂想到老师,喜悦之情心地油然而生,有一种幸福就是心灵的宁静和心地的温暖。同学们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着道学小舟一路向前,努力加油[太阳]。

       麦田说:相逢是首歌,相处看你我。以后的路还长,感恩相识,感念老师倾情付出!

      麦田说:一觉醒来,阳光洒满庭院,温暖直铺心窝,我感觉这就是幸福。

       西藏是冷酷的,这缘于自然,西藏又是多情的,也缘于自然,是冷酷还是多情取决于看自然的眼神和心情。

       要说我这里的生活是闲适的,每天睡到三杆后,每天生活慢悠悠,对空而谈,对已不语,,,其实更多被剥夺的是时间,看似清闲,实则碌碌,听我慢慢道来:一天最美的时光是上午,11点阳光刚刚爬上山头,轻风拂过,惬意了得,但生活不过尔尔,从此开始到下午1点结束,我首先要做的是学习,对,学习,别笑啊,占用一个小时,然后才是做饭吃饭,就这样美好时光度过。剩下的是狂风乱舞时间,出门冷的要死,进入阳光棚(几乎在藏都有阳光棚)热的要死,再进入自己屋就又冷的要命,,,那么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吗?非也,在家做饭估计也就一个小时吧,在这要2个小时,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晚上,炖了美味的羊肉,我等到11点才吃到,羊肉从7点钟到村里去买,到用刀劈开,剁好,再上锅,生好炉子等等,估计小羊都不耐烦了。

        生活就是这样,就是如此的慢,甚至漫长(对于快节奏而言),比如,开个会,至少1个多小时,时间就在喝茶摆桌椅中度过,就在漫长的拉锯中度过,再比如,喝个酒,能喝到天亮,这叫苏修;还有唱个歌,跳个舞,还有去溪边打个水,还有让人头疼的入眠(你睡的早睡不着,等你进入梦乡估计都下半夜了,这也是为什么早上睡不醒的原因),总之,生活的点滴就是时间,什么事情都是慢的,不能快,快了你办不成事,甚至要被带上不友好的帽子,吃好睡好就是一切的大部分。

      生活还是美好的,但有那么一点点小艰辛,就像爬山,你看着挺近,坡也缓,但只有你到跟前了才知道什么是难受,什么是痛苦,什么叫打死也不再来,但山顶还是美好,所以还要去。

        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品味悠然时光,嫌慢的不要来了,哈哈,有小感而发,啰哩啰嗦一大通,仅供茶余饭后,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

       麦田说:我是一个算卦的

算卦,算卦,花钱买话,话糙理不糙,我感觉是道出了部分真谛:人生于世,酸甜苦辣咸,难免不受委屈,难免有磨难,当个体受不了自身所能承受,找个人开释理所当然,所以,我们就是那个超度之人。

道破天机不可怕,天机是什么?是自然,是自然而然存在于世的,只要是顺而为之,我们就是老天的助手,是心灵上师,所以我骄傲,所以要感念师恩,是他把我们领进了修行之门。

虽然此方便之门大开,但一定要心存感激,为什么?因为众生芸芸,但能寻觅来到此门者廖廖,更别妄说得道之一二了,所以路漫漫其修远兮,,,

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好兵,因为我心淡然,即使未来有朝一日能眼看成形,心观明镜,我估计仍脱离不了世俗之身,既然下得凡间,就不想再成仙了。但好求之心不废,做不了明圣,但凡做一“明医”也未尝不可。

话入正题,有一人来到我面前,我将如何抛却烦务,指点迷津一二?

以我目前性格而言,估计不会开堂坐诊,一心以度我为重,我身不度何度他人?所以,但凡来到门口的,先面观耳听,平淡以对,先辨善恶,再动金钱,若来者不善,言语劝诫,若有诚意,再行起卦,若大不敬,敬而远之,送客。目前,眼力肯定不够,要多加揣摩。

起卦,此时,要沉着稳重,我感觉仪式占60%,这是一个净化心灵,接近自然本真的过程,如果心诚,则卦意现一半。所以,认真严肃对待。另外,在此过程可观察来者动作,参照参断起卦后方向,因为一个人摇卦的神态基本体现其心态,如果前期工作做的好话,摇卦过程也是一个催眠过程。

卦成,把卦画好估计要4分钟左右,这个时期也很关键,我第一次画卦时,5双眼睛盯着,很不自在,所以尽可能缩短,并开动大脑运转,把大意呈现脑海。

断卦,画好卦是个承接,我一般要把卦中所包含信息,尽量写在纸上,比如月破、旬空,六合、六冲、游魂、归魂所问之事的关键佐料也标上,之后是世用应动爻的旺衰也要标上,之后才能根据关键动爻做出吉凶判断。

找出问题之大概所在后,那就要望闻问切了,这也是考验功力的时候了,这个肯定非一朝一夕之功,看人施策,若此人心理承受能力强,果断抛出,任其遐想,若弱,指其重要一点,若居中,加以引导。总之,要不偏不倚,切中要害,达到与人指点迷津小目的为宜,不可不管不顾,只耕不收,最终会杂草丛生。这也是开头所说,天机,我自为人当为人。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现在确实还没有太多头绪,一个卦出来,昭然挂于面前,我们所能披露的只是其冰山一角,这个故事几乎包括了其前世今生,所以我想,我们要不断的实践总结,才能逐渐看清看懂,技术是载体,但思想要共融才能将故事活灵活现,大师级别,我感觉不是技术,是什么呢?是灵魂!说白了,我们卖的是思想,度的是自己。

饭后胡言乱语,没有切中目标,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学们继续努力,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在老师的带领下,畅游易海,共度浮生!

       我说:@麦田 收藏之,我们与人共享的是灵魂,是高端能量,藏地同学见地不凡,中玉学习之。麦兄喝杯[咖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erry说:刚刚得到消息哈尔滨道里分局太平庄派出所民警曲玉权出警过程中遇遇三男两女袭击,不幸牺牲,现已抓获四人,一人在逃,请值班出警兄弟们注意安全!

     众同学均表达了愤怒之情,马兄盛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竹生千里说:这种情况确实让人愤怒,但现实又让人很无奈,兄弟们出警时一定要注意先保护好自己,不要指望有人能帮你,只有自己帮自己。

        大河说:现实确实很无奈,16年我市警察过劳死就达两位数,很多连因公牺牲都没算上,很让人唏嘘。

        冠南说:并且,同事之间也不太可靠!我们这里一女警同三个男警出警,被一酒鬼打,那三个男的在旁边手足无措!各种禁令、追责,让警成了任人欺凌的主!

         一片冰心说:从警三十多年,见过太多的伤伤死死,我们今天的待遇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以及我们的!健康换来的,向战友们及家属致敬!大家保重!

        班长莲心大姐说:前几年,我们这里打群架成风,尽是深夜十一二点打,西瓜刀,开山刀,钢管,砍刀,菜刀齐上阵,我曾有过在一起处警过程中夺下两把菜刀,一根钢管的经历,所幸没有受伤。我们所人太少,从所长到我这个内勤,轮流值班,一个班一个星期,每个人带一名协警值班,每个月值班一轮,接处警多得要命。所里就我一个女的,所长给我说,张姐,遇到打群架的,你们早点把警报器拉响,能吓跑的,吓跑算了,吓不跑的,最好口头制止,实在不行给我打电话,要注意保护自己。我们的身体和命比那些违法犯罪分子有价值,用不着为他们去受伤或流自牺牲。我深以为然,一直按所长说的办。曾有被打伤的同伙去所里兴师问罪,但都被所长镇住了。其他所连续好几名民警受伤后,局里开展了专项严打,情况才好些。

       战友们,请注意保护自己,为工作的事,用不着太拼,自己安全才是王道,不要为值不得的人事去拼命。

      丫宝说:以前在派出所的时候,就我一个女警带两个辅警出去接警,其中一个是驾驶员不管事,另外一个是50岁左右的辅警,什么都帮不上忙。还好没碰到什么倒霉事,我都不敢想象。

        wing说:@丫宝 我在交警,做过一年多外勤,半夜三更出警、查酒驾都试过,现在想来也后怕,就我一个女的带一个辅警,以后再也不敢冒险了

         Y宝说:@Wing 是的,保护好自己才是真事,实在不行就跑,或者叫增援,千万别拿自己冒险

        中玉说:在和平年代,警察是伤亡最大的一部分,比部队还要严重。昨天听闻哈绥高速发生多车相撞,中玉这种事故亲身经历两次,且伤亡惨重。故深知高速警队工作责任重大,每日恪尽职守,如履薄冰。每次出警处置交通事故,就像作一次小型或者中大型战役,我告诫队员任何情况下做好自身安全,到了现场我会让弟兄们找好生地即逃生路线,会设定三道岗,第一道远方警戒岗,二道岗现场警戒岗,三道岗才是现场勘查岗因为生死一瞬间啊,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动态的这种能量情况下处置一些警情,路还没有来的及封死的情况下,我经常奉行的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授的理念,一切以弟兄们的生命安全为前提,经常武断的采取一些措施。我们支队2014年曾经发生过共和国成立以来的最大的隧道爆炸事故,死亡四十人。当时总书记都作过批示,国务院调查组,处置后期情况,所有的涉路人员,行政处分33人和刑事处罚33人,共计66人。见证了太多的生死无常,故知道我们警察的不易。幸与吾师,让我找到人生幸福的另一法门,谢师恩。

         今天是丙申年的最后一天,老师和同学们聊到了学习和生活,最后同学们又聊到了工作职业之风险。我们现在的学习就是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找一份减少风险的支撑力量,感恩老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学易有成。实现人生幸福,回馈社会之大"我"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生活的地方,是一片孤岛 没有人也没有喧嚣 避开了所有的吵闹 是只属于我的孤岛 它隔绝了外面的一切 不管是风雨还...
    上原谅阅读 320评论 0 0
  • 我们本是大自然里 自由快乐的精灵。 然而我们却在另外一片森林 ——钢铁水泥之城, 强迫束缚着自己。 我们大多数人,...
    魏家少年阅读 167评论 0 0
  • 像四散的蒲公英 背着重重的行囊 乘着风 哼着歌 飞着跑 流着泪 它们不会在夜晚回头 也不能在夜晚回头 因为露水只会...
    霖子酱阅读 140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