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一步登天,不过是脚踏实地的做自己 - 草稿

从记事到现在,特别是看着自己这两年的成长,心里像个老母亲一样感慨,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既视感,以前不管再怎么努力上进,你永远都是一个不起眼的配角,光不在你的身上,你也想像别人一样,让老师记住你,让同学羡慕你,但是好像总会被压一头,你永远都是那个最不起眼的,胆小,懦弱无能,不聪明,这些标签好像都萦绕着你的小学初中,甚至高中,你不喜欢和太过于聪明的人交谈,因为过于耀人,更刺人心,但还好你在往后的日子里,越来越清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东西,家庭的原因使你的越来越敏感,然后就越自卑,家里人很相信你,但是她们无条件的相信让你倍感压力,你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和她们沟通,无休止的争吵,明知不对还是要与最亲近的作对,好像这样她们就能多关注你一点,但是一和她们吵完你就后悔了,一次一次的在深夜没有光的房间里,痛哭,好像只有那个时候你才会卸下所有的伪装,才会抱住哪个脆弱的自己,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不要甘于现状,不要变成你自己讨厌的人,高中的压力很大,分科的时候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成绩越来越差,那时候的你少了些斗志,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是从那时候开始有些转变的吧,你开始去和别人沟通,你看起来和所有人都能聊得来,可你也知道,感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好朋友也有好朋友的,后来参加了一场考试,大家开始各奔东西,来到了新的城市,新的开始,这里对于你来说很陌生,随着一场开学典礼,你开始和一群可爱的新同学,开始了你的新生活,我知道那时候的你是不甘的,你觉得凭什么?是啊,凭什么呢?而你对此迈出的第一步,就是改变自己沉默寡言的性子,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去适应这个环境,第一次跟老师说你要竞选班干,第一次去加入学生会,第一次加入了自己一直以来都想加入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即便后来有诸多不好的事情,让你对它失望;第一次上台自我介绍,紧张的双手无处安放,结束后出门瘫坐在地上无措的像个小丑,可我知道那时候的你,真的很勇敢,在一点一点的尝试着许多新的东西,学姐的鼓励,老师的认可,同学的信任,让你逐渐的自信起来,让你有些欣喜若狂,开始害怕这一切是假的,像一场梦一样,梦醒了你还是原来那个胆小懦弱没担当的傻子,当然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这是没法避免的,所以当别人说你装的时候,怎么不好的时候,让原本紧绷的那根琴弦断了,她们不知道你的过去,不知道你的心理历程,她们随便一句话都能把你击垮,把你的努力贬的一文不值,还好,你的朋友没有放弃你,身在她乡,她让你感受到她在和你一起变优秀,你的学姐学长告诉你,怎么去跟部门里的同学沟通,怎么化解那些随时可能会面临的难题,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让你在坚持一下,学长说,协会只是你来锻炼自己的,学习才是你来学校的目的,你的老师告诉你,你很好,不要这么贬低自己,在你遇到误解,你在为你的老师感到不平的时候,同学们无法理解你的时候,突然在她面前崩溃的时候,是她告诉你,她不在乎,你懂我就好,我觉得你很好了,还帮我这么大忙,班里我都不需要太操心,是她告诉你,有时候不需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不要把别人看的那么重,有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停下来,慢一点,回头看看自己。

后来,慢慢的接受了那些好的评价,会会心一笑,不张扬,不骄傲,不焦躁,接受了那些不好的,有用的接受,没必要的那就一笑而过,也开始学会用另一个角度看事情,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走,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没人跟你一起玩,那就自己和自己聊天,没人和你一起吃饭,那就开始学会一个人吃饭,没人和你一起聊你喜欢的作者,那就写下来,学习,生活,参加协会活动,把每一天都过充实来,太阳第二天会升起的。在那段一个人的日子里,我常与孤独作伴,那些试题就是朋友,书里的故事永远比纷扰的外界环境更吸引我,开始认识到自律这两个字的含义。

你要不慌不忙的让自己变优秀,要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等着被选择。

从来都不沾边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来的如此突然,却又那样理所当然,肯定了你一直以来的努力,我不知道那一刻的心情,开心,激动,想要与朋友分享?我的确这么做了,但是发给父母的时候,她们的表现,并没有我想的那样,她们只是和我说,不管得不得这些都没有关系,你自己尽力就好。瞬间我觉得心平静了,没有波澜,有些同学为我高兴,学姐为我高兴,朋友为我高兴,那我也高兴一下吧,我想。一直到突然收到通知说评上了2018年的“自治区奖学金”助产班唯一一个同学,到今年的“国家奖学金”那些曾经可望而不可即的荣誉,真实的发生了自己的身上,它肯定了你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同学走在校园里有学妹问好,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即便我与她们素未谋面,作为一个小“公众人物”,“学生会干事”,你的一些一举一动都被人盯着,有一点不好就会落下污点,影响是有的,其实你更愿意像以前一样,可你也知道那样的生活体验一次就够了,做出了改变就要走下去,不回头,亦不后悔这样的选择,是人都是有缺点,又不是神,做自己就好。

某天,在教室里看书,夕阳笼罩着整片天空,美得让人挪不开眼,那一刻觉得,好像现在的生活也没那么坏,原来你已经走那么远了,要继续加油啊,身边的同桌捅了捅我,别发呆了,快点写,说着递过来一张复习科目的时间表,最后再加一句,晚上带你玩飞车了,躺赢的那种,两人相视一笑,继续复习,说好的一起拿奖学金,最后同桌却食言了,在准备毕业考的最后一刻,她选择了退学,选择了逃避,因为害怕各种实习可能会发生的未知事件,你也她感到惋惜,劝过,无果,朋友一场,尊重她思考过后的决定。剩下的一段旅程又要自己走了,不过没关系,你一个人,带着她的祝福也可以走完全程,因为一个人也是一个队伍。

如今的我,在医院实习了,告诉自己,以前的成绩都已经过去了,不值得你拿出来炫耀,别人怎么样你管不了,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你要迈向新的征程了,医院的生活,每天跟着老师三班倒,原本面对几千学生都不退缩的你,和病人沟通,紧张了,手抖,是带教老师,跟你说,没关系,多接触,多练,要把紧张放在心里,用心控制住手不要抖,那句话一直记到现在,实习快结束了,操作手也不抖了,一些平常的沟通也能独当一面;成长的过程有些痛,而那些道理谁都懂得,取决于愿不愿意做出改变,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可是你却用了很久并且现在还在继续执行,其实不是不在意,只是学会了过滤,最后感谢你没有自我放弃,没有走向极端,在那段昏暗的日子里,还是有那么些人给你带来光明,把你从深渊里拉出来,让你自我救赎,并且还在继续,请你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不要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别忘记了你成长路上,帮助过你的人,希望你好好的。 

最后一句,祝你万事胜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