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实习天正热

为期3个月的实习结束啦,从博物馆办公室里走出来的时候还有点不舍,可能已经习惯每天赶早高峰和晚高峰了。

进出博物馆任何地方的保障

还记得刚开始去的时候门卫每天都要让我拿出证件,到后来直接就大摇大摆的进去了;刚开始和办公楼前台姐姐也不熟,到后来天天见了都要打招呼;刚开始去博物馆展厅里都要规矩的走安检门,到后来直接从出口进去了(当然不提倡这样干了)。


故事从第一个月说起…刚开始在探索角,认识了来自香港台湾的小弟弟妹妹,约着一起吃饭,很欢乐。这时的任务也不多,有时被喊去做做助教,自己也体验了自制听诊器,玩了3d打印笔,可能这时有点闲了,就计划去深圳调研一趟,这也造成了后来的事情发生。这让我明白工作了该担什么责任就得去做什么,需要从学生思维转换到工作思维,做事需要考虑清楚后果,不能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更不能因为个人事情耽误工作安排。

港台小伙伴约吃饭 有机会再见喽

再说说第二个月的故事…首先是博物馆之夜,在活动期间呢发了近1000份自己做的问卷,后来请小伙伴录了问卷(感谢两位帮忙的小可爱),再进行数据分析,虽然还是有些太浅显,继续改进。博物馆之夜的一个礼拜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但每天做着一些事情还是很充实,还看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剧团带来的科普剧,很是精彩呦,特别喜欢栩栩如生的恐龙们,有时也想着突破一下自己,也去上台带着玩偶面具表演一下。

各式各样的活动

另外呢,在第二个月收获了少数民族小伙伴,在办公室里也一起聊聊天儿,感受下现在大学生的状态。

漂亮的少数民族小弟妹 加油哦

剩下的日子就做问卷 查资料准备做讲解稿啦!8月初在博物馆晃悠的几周记录了一些标本展牌啊,对博物馆有啥有了基本了解,不会迷路啦,以后可以做专职导游啦!来北京带你玩儿

逛展厅做的小笔记喽

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日子,真的太“凄惨”了,来实习的学弟学妹们都上学都走了,办公室就剩我一人,虽是孤独,倒是也自由自在。中午在食堂吃饭没人说话就自己打包回去吃,看会视频 打局农药啥的。

跟着讲解员老师们听讲解学讲解,自己也讲了两次自己设计的主题讲解,穿着小衬衣半袖还是挺有范儿的,体验体验也是好的。由于为数不多的生物等自然学科的知识早已还给了高中老师,因此以后这样的机会微乎其微,不过想要去自然博物馆参观的可以带着我,我负责将象牙万象讲给您!

实习讲解员李老师来了

在一个多月的相处中,觉得讲解员老师之间的气氛特别融洽,大家在一起很放松。记得第一次去讲解员办公室就收到了两本书和几本流传多年的讲解稿,总是轻松愉快的状态。感谢所有讲解员老师的真诚和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我讲解前告诉我注意什么 要放松 怎么讲,讲解中给我拍照 讲解员给我鼓励和建议,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来说真的很感激)总之去讲解员办公室就很快乐,以后真的有机会再去找你们吧!


就这样,三个月结束了,看了不少展览,以实习生的名义看了好多次收费展览和4D电影,这样的福利可不错呢。以后去博物馆会仔细观察标本啦,认真看标本看说明。

展览标本合集

有着拖延症的我终于在实习结束的最后一天将所有的问卷 问卷分析还有一个没来得及实施的活动写完了。下午上交了出入证和钥匙就背着大包小包回学校了,心里说不上的滋味,毕竟呆了近90天的日子啊。保安 保洁阿姨 办公楼前台小妹儿 前任食堂打饭大叔(总是笑嘻嘻的问我今天又带回去吃啊)咨询台小哥小姐们儿 办公室老师 讲解员老师 科普部所有老师,我都会记得你们,虽然我有时反应比较慢,会反应不过来,来不及打招呼,非常感谢这么久对我的照顾,咋越说越伤感呢?

终于将乱七八糟的桌子恢复三个月之前的样子

实习结束,论文和找工作都要步入正轨了,虽然我仍然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对未来仍然很迷茫,但希望自己不要太焦虑,做好自己就好了,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将画画和跑步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坚持下去,说到这里鸟马希望能中签^_^

耐心的画每一笔

2017.7.3~2017.9.29是第一次没有回家的暑假,这段日子经历的事儿,遇到的人儿我都不会忘记。

我会记得从炎炎夏日到微凉秋日的那年实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