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战屡败,还有必要坚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遇到这样的情况: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按照预期完成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这时,无数的疑问抛向你。

是我不够认真吗?

……

屡战屡败,是否还要坚持?


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我最近发奋学英语,由最开始10000小时定律给自己3年时间达到母语水平这个目标后,截止今天,我已坚持了22天,这意味着,我由刻意、不自然转换成刻意,自然,但需要意志支持。

但是……我却遇到了重重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据显示,每天达标甚至超额完成任务。效率也可达到优秀。但是,问题却出现了。


我没有通过Level2考试!


备受打击!前一秒还在和朋友吹嘘设想通过考试直奔Level3,就不会输给他了。下一秒就当头一棒。what?难道坚持22天,每天5点起床、背满一本书英文句子的努力都白费了?

我需要冷静,分析原因。也许是我太急于求成,注重结果。反思过后,寻找客观原因,这款APP是否不适合我?虽锻炼口译缺不提供原文。是否是个缺失?

甚至,我分析近况,最近坚持的英语、健身、写作的意义何在?

屡战屡败,我是否应该坚持?

我把疑惑找朋友聊,就是那个通过Level3考试的队友,希望他能帮我分析并提供给我一个中肯的建议。

他问我:  如果让你学英语、奥数,二选一,你会选择哪个?

我毫不犹豫:英语!

他说:“ 对,这就是价值体现!”

我恍然大悟,我坚持练琴18年,如果从头开始学奥数,能够给我带来多少好处?除了爱好、娱乐所向,我想不出第二个理由,反之,如果我学好英文,可能会如我所愿到国际高中任教,也是我的初衷。甚至可以做个英文老师开展第二职业。


我开始进行深度思考,我太要求进度,忽视质量!也是急功近利——不思长远“近视眼”的体现。分析透彻、更改计划、严格执行。

同时,我分析健身、写作是否也是价值体现的问题。

按照我的习惯,做小决定通过大脑,分析利弊,大决定,追随本心。我开始辨析。

我认可每个人一个阶段,或是做了决定一段时间自我分析,比如在一张A4纸上,左边写目标,右边标注预期达到的结果。如下所示:

在我看来,除了练琴、英语、我所坚持的!

1 健身:保持体重,锤炼意志力。

2 写作:3年时间,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以写作为例,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励志成长方向。写作10天,坚持更文,总字数已过10000,以这样的进度,半年出一本书不是大问题。我需要增强写作能力,多读书、丰富阅历。既然写成长励志,就必须做到自律、励志,这样写出的文章才有说服力!同时,我需要增加阅读量、粉丝人数。我想到一个好办法: 投稿!

但是,我屡次失败、屡败屡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次更文投稿,都失败。

很沮丧,也明白自己和网络作家的差距。

但是,一想到我的期望,就告诫自己,现在不能放弃,再坚持一下,咬咬牙,再坚持一下!

…………

2017年12月28日,无法忘记这一天!

我像以往一样,打开APP,如下所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秒,以为我眼花、下一秒……狂喜!


这一瞬间,所有的疑问迎刃而解……

我想作为演员,最幸福的瞬间就是被追光灯温暖着,享受掌声的一瞬间。作为作者,看到自己的文章得到平台认可,推广……被读者赏析,甚至哪一篇文正悄悄的影响着她……


豁然开朗,我又重新开始努力!

……

此刻看文章的你,是否经历像我一样的困境,决定做一件事,却得不到预期。屡战屡败,是否再战?

……

希望你像我一样:

放下心中所想,冷静分析!

分析方向(价值体现)

分析方法(切忌急功近利)

希望你,百战百胜!

这篇文,我是否帮到了你?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thank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
    SeanQD阅读 304评论 0 0
  • 总有一波人毕了业,才有一拨人开学,我把在这之间的时间称为后毕业季,青黄不接的时刻,我恰好留在了学校,看到了颇为感动...
    水杨阅读 144评论 0 1
  • 假如我不在强迫,我是不是会阅览群书?假如我不在强迫,我是不是会做起那上学时虐我百遍的习题?假如我不在强迫,我是不是...
    被遗忘的风阅读 169评论 0 1
  • 【视也导读】移动互联网的井喷,让电子漫画逐渐取代纸媒漫画。快看漫画用户破亿、腾讯的布局,给行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化学反...
    视也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