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暑研,master or phd?,方向,毕业感想?

好像又很久没有写了,差点都忘了这个记东西的习惯了...

最近因为有些同学想对MSRA一个了解,问及的时候就突然想起来原来自己还有一个简书的网站,然后趁着今天得空,过来补几句。


先聊聊..咳咳,“毕业感想”

没想到,哥也是已经拍了毕业照的人了,虽然明年还会去再拍一次。

虽然有点迷不过总觉得自己应该也离毕业不远了的样子,毕竟身边的朋友们都要出国的出国,工作的工作,读研的读研了呀...

放一张宿舍合照,觉得吧,相比四年前,似乎的确是胖了一些....另外我不是故意要黑凌霄大神的....


毕业照

另外啊,抽空和一些同学聊了聊, 感觉还是会很,感慨,很神奇...原来有些人可能就再也不会踏进校园了,想想也会觉得,人老了....

有拼命备考最终还是在有毒的数学上败了下来,不得不迁徙北上广的;

有一开始就真的不打算继续读书了,直接找到了一份月薪过万的工作现在优哉游哉享受最后的毕业时光的;

有保研了却为了毕设达到B还是得不得不天天去实验室好好干活的;

有已经保研去了北京,最后的大四时间里还是得在北京干活的;

有出国读phd和master的,已经开始办起了签证,筹划自己的暑假生活的;

而我,还要继续自己大三的生活呀~


----------------------------------------------------------------------------------------------------------------------------------------------------

说到master还是phd....其实我还是没有定死一个决心的...

看着最近几年申请AI的phd爆炸多,以及很多master的AI相关项目也随之水涨船高,也很清楚其中的不易。

大概现在在我心中理了理,master和phd我也都会去申吧,一切等拿到相应的offer之后再考量...

master可能我会更看重其地域,就业,和学校名气吧;

但phd的话我可能就只会看导师了...

大概我的想法是,master应该把四大的UCB和CMU作为彩票校喽...主申的应该是加州的UCLA, UCSD, UCSB...然后UCS应该可以保个底吧...

phd的话我可能会主要去了解我微软,UVA的导师,和现在的导师,所熟悉的导师了....

当然其他的也会去抱着申一申反正不亏的心里去撞一撞Princeton,  Yale, Harvard, Cornell...

UIUC的话无论是我微软的导师那边还是暑研的导师那边,都挺熟的(毕竟都从UIUC出来的),所以差不多也算是phd主申的一个方向吧...

然后暑研是去university of Virginia, 学校的话大概卡着专排top30的线,但瞅了瞅那边的导师感觉citation还挺不错的,再加上是我特别信任的边老师给我推荐的,所以在目前这样一个形势下,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自我感觉良好一下,应该可以作为phd的保个底。

如果Master的话,我想着那是不是百分之80的几率就去做开发了,总感觉做了这么久的research,虽然是偏industry的research,但总还是觉得有点亏...如果Phd的话,那也确实面对着万一有一天未来AI不火的情况下何去何从的问题...感觉还是要和读master和读phd的学长学姐聊一聊,应该会有更深的体会。毕竟我知道我对这些了解的还太肤浅了,大概也仅限于一些知乎的回答和公众号以及平时和导师的一些交流吧 ...有时我会觉得,对于一个玩乐没有多大兴趣的我而言,好像还挺适合读phd的。毕竟有时无聊的我去翻翻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的网站,发现综艺,没兴趣;电影,没兴趣;追剧,没兴趣;甚至号称毒瘤的网络小说,我看着名字就提不起劲;而游戏,更无力...王者荣耀,LOL——这什么玩意儿乱七八糟的装备太复杂了;吃鸡——那么大个场地溜来溜去无不无聊了...程序员小游戏——太费脑,有着心思我还不如去看paper 呢...感觉自己简直是读phd的模范...但其实我又十分清楚,自己对一些research如果做的久了长了,是会厌倦的...比如如果要我再去深入探究之前在MSRA干的活,我其实是很难再怀着热情做下去的...所以当初离开MSRA的时候,有着很多很多的不舍,但也会有一丝丝的解脱...所以其实这个选择,对于我来说还是挺矛盾的...那么挺矛盾的时候,其实我就怀着一个很简单的心思去看...哪个出路好就读哪个→_→(原谅我如此直白势力)

最后,我发现搞AI,数学好真的挺重要的~

上学校机器学习的课的时候,从很多基本的概率公式开始,学到了挺多东西的...

仿佛又让我找到了高中毕业时学习高数的那种发现新世界的愉悦感...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数学是一种很美妙很神奇的东西~

这也是我很喜欢我暑研导师的另外一个原因,他发的很多paper并不只是纯粹地搭建网络,而是有很多数学的推导和概率分布的运算...

我还真挺喜欢这种运作模式的..

虽然这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

最后多说一点,觉得自己一路走过来,走了很多弯路,但还是极其的幸运的..

之前和某人聊天的时候,因为我们俩的背景很不同,所以也了解到了很多她的世界,也才深刻地能意识到,

能发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能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更不容易的事情,

能决心将自己的未来的五六年都做自己现在正在喜欢的事情是一件更更更不容易的事情。

能决心将自己的未来的五六年都做自己现在正在喜欢的事情并相信自己能够为之坚持下去是一件更更更更更不容易的事情。

--------------------------------------------------------------------------------------------------------------------------------------------------------

最后,每周还是保持着运动的习惯了..

然后看到知乎上说,一般来说,11点钟上床睡,保持8个小时睡眠,中午不能睡久了,半个小时以内,睡眠是足够的...

有时候感觉精神不佳不是因为睡眠不够,而是上床太晚了,身体没有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去...

所以想实验一下...

虽然知道估计也很难实现...

但管他的呢既然已经向某人立了个flag,面子薄的我应该...应该还是会坚持下去的吧....

最后疯狂买了一波衣服鞋子裤子....

因为看了看衣柜里,大多衣服差不多从初高中就开始穿了...也许也差不多该换换style...

有时觉得,把自己打扮的稍微好一点,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活的态度...

最后,住自己从现在开始到暑研到申请,一切顺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文见:[中/英双语] Andrej Karpathy:A Survival Guide to a PhD (二)...
    zhwhong阅读 2,251评论 2 11
  • 这篇总结我只想强调一个词:独立思考,只谈三件事:定位、精要、营销。 先报一下背景和申请结果: 本科: Inform...
    郭舒简阅读 5,690评论 2 18
  • 夜深人静,星光璀璨,我正坐在书桌前赶稿子。 就在我端起杯子喝口咖啡的当儿,李夸夸打来电话,“董儿,给你介绍个对象。...
    杨晓念阅读 262评论 2 1
  • 如果手机莫名被充了话费,你会怎么做?假装不知道?教科书式耍赖?世界太大,无奇不有。儿子,却用自己纯正的三观...
    丽萍小语阅读 664评论 10 8
  • 清楚的记得,14年的某一个同样有明媚阳光的午后,我坐在四周幽暗的咖啡厅,用黑暗来包裹自己,全然看不见窗外的风景。时...
    南方姑娘NF阅读 10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