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热土北里王

我心中的热土北里王 各位乡友大家好。      我是北里王二组村民张东正,出生于1984年,今年34岁。准备参加长安区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竞选村主任职务。      在我三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我祖父和父亲的身上,从小学习到了对农村基层工作的热爱,感悟到了如何时刻的关心我们的乡亲,感悟到了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应该怎样无私地做好工作。怎样才能对我村的广大村民及村队建设做出公平和应有的付出。我曾有过顾虑,有过想法,与其献丑,不如藏拙。但是我有一颗愿意为广大社员无私奉献的决心,为咱村建设和群众谋利益,谋发展的良好愿望,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正处在而立之年,是应该承担责任的年纪。这些年我不断地努力学习,加强了自身素质的修养,建设好现代和偕幸福感爆棚的北里王村不仅仅是全村老少乡亲的梦想,更是我张东正应该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美好目标与愿望。……        今天有个机会在我眼前,所以我倍加珍惜它,虽然充满挑战,但我会勇敢面对,恳请各位乡亲信任我,相信我的初衷,相信我的能力,给我这个机会我决不会让大家失望,一定会给北里王村带来一个新气象!    我自2016年初建《北里王服务群》至今已历时两年,感受很多,广大群众需要什么?有多少凝惑?着急的是什么?困难的是什么?许许多多都装在我的心里。时不我待,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今天我站出来,我要竞选新一届的村主任。再次请乡亲们支持我,我一定会做到全心全意的服务乡亲们。谢谢! 下来我再简单说一下我这段时间从微信群里收集的群众关心大的几个方面。                                                                  《推动发展》    众所周知本村的经济支柱是房屋出租,但是咱村房屋出租没有得到系统管理,房客与房东矛盾激化严重,导致部分房屋出租困难。      应该立房屋出租标准化样板间,供大家参考借鉴。免费为大家制作二维码大门帖,以后房客找房子,直接在门口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你家房屋图片,价位,环境,联系方式,等综合信息,减少矛盾,增加出租概率,我会联系公交公司,19路603路延伸站点,在咱村口设立站点,增加咱们村子人口流量!  北里王青年就业问题  说实话这是一个沉痛的问题,每一次我看见坐在麻将馆的乐死不疲打麻将的青年人,我都会暗自伤心,真的不该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2016年开始,由一组许刚同志推荐的网约车,陆续进入本村,带动了部分年轻人就业,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远远不够!我辈青年大多生活安逸,少有劳作,大家都想着收个房租,日子能过。基本过着思想依赖长辈,物质依赖房租的日子,津津有味。全然不可这样,青年是一个村子的中流砥柱,一旦失去动力,后果不堪设想。    我认为应该推动北里王经济带建设,将成立青年公司,积极探索开展与社会相关联的经济工作,寻求村企联合股份制经营,每一位村民不用投资都是股东,简而言之,村上出资源和劳动力,企业出资金和技术,共同寻求可持续发展道路,让我们北里王的广大青年有所作为,发光发热。不再人生没理想,碌碌无为。由村上出面,协调街办对村民进行再就业培训,提高青年人个人的技术掌握力量,争取做到,街道无闲人,家里无闲房!                                            《服务群众》        据我了解北里王小学是当年发动村民集资建设,后村委筹款数百万二次加盖,才有了现在的北里王小学。近年来随着流动人口的增加,北里王小学大多就读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每人收取3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择校费,此类款项已不知去向)因为教学质量下滑,北里王本村村民子女少有就读,大部分在外择校,每年产生的择校费不计其数,数额庞大,增加了村民的经济负担。    我认为应该与教育局协商,市、区一些优秀的教育名校寻求帮助合作,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我村下一代受教育的权益,并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北里王的孩子们有一个比较好的文化素质,为他们长大以后能有更大的作为垫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协商设立北里王村民子女班,让北里王村民减少教育支出。    北里王村因地势原因,每到夏季,总有断水显像,集中发生在村子东边,而且现在的房屋,没有水厕所都没办法上,一到断水时候,村民苦不堪言,导致房屋出租难上加难,房客大量流失。半夜等水望眼欲穿。咱村五个机井每年光修水泵+抽水用电+人员工资耗资巨大。村集体财产大量流失。 我认为应该首先对现有管网进行部分调整,分区供水,其次联系水务部门,链接城市自来水直接接入现有水罐水塔,减轻自来水对村自有管网的冲击。做到村东有水吃,村西水不涝。  咱们村子,有史以来一直传承自己的风俗习惯,随着房屋的增加,现在每家每户过红白喜事只能摆在路上,严重影响交通,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我认为应该免费提供红白事场地,免费提供舞台音响,保证村民红白喜事正常有序进行!                  《凝聚人心》    对村里所有的老人们、家庭生活困难的村民投入较大成度的关心,不让任何一个村民在我们北里王村这个大家庭里掉队。学习国家政府的有关政策,制定有关保障老年人的制度,确保老年人生活、看病、出行一切都有人帮助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本村是一个人杰地地灵的村子,村民有着较好的文化水平,别的村子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我们村子却都是村民自发组织。自2016年北里王球队成立,我也有参与而且我是主要发起人之一,也属于村民自发组织,这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但还是远远不足,不能辐射全村,不能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所以我们需要村委会与群众密切参与。  我认为应该在大队部腾出一间房,作为操课房,聘请专业舞蹈、瑜伽、肚皮舞、健身顾问,所有有兴趣的村民都可以报名,一周两课,使用磁卡门禁进入,组织舞蹈队,象棋队,乒乓球队,以及各种文体组织,来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免费向群众开放,真正做到幸福生活,快乐健身。  北里王村由于人口骤增,小广告满天飞,门面房占道,村容村貌荡然无存,村里绿化面积严重不足,车一开过扬起灰尘一片,生活环境恶略不堪。    我认为应该进行一次大规模铲除小广告活动,设立宣传栏,广告栏专门用于,小广告张贴。主要街道粉刷形象墙,绘制有北里王特色的墙体绘画,增加垃圾箱数量杜绝乱扔垃圾现象,每年植树节组织村民指数,免费发放树苗,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做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活绿色健康。                                      《促进和谐》  本村因房客车辆涌入,导致道路狭窄,甚至偶有矛盾产生,疏于管理,乱停乱放,说句实在话,要是发生火灾,消防车都很难到达现场,这是急需规范的,也是迫切的。    我认为应该首先在村小学方圆一公里范围内设立减速带,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其次借鉴其他村对车辆的管理,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定制自己的管理办法,对外来车辆进行收费,收入所得用于建设本村,或者过年过节慰问群众,对村所有路段,划定停车位,杜绝乱停乱现象,设立消防快速通道,避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任职期间,保证大家安全出行,通畅出行!  每年到了夏季,西湾水患总是让人揪心的一个话题,虽然经过几次修缮,耗资巨大,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更加严重。看着部分群众的房子泡在水里,令人难过,也直接影响到我村西片的房客入住率,村民经济损失惨重。 我认为应该联系上级政府,对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勘察,找出问题的根本,然后聘请专业团队,对此区域重新施工,杜绝灾难的发生!  北里王村因地势原因,每到夏季,总有断水显像,集中发生在村子东边,而且现在的房屋,没有水厕所都没办法上,一到断水时候,村民苦不堪言,导致房屋出租难上加难,房客大量流失。半夜等水望眼欲穿。咱村五个机井每年光修水泵+抽水用电+人员工资耗资巨大。村集体财产大量流失。 我认为应该对现有管网进行部分调整,分区供水,其次联系水务部门,链接城市自来水直接接入现有水罐水塔,减轻自来水对村自有管网的冲击。做到村东有水吃,村西水不涝。                    德不孤    必有邻! 相信大家跟我一样,都希望北里王快速发展,和谐发展! 有您的信任,我将竭尽全力!                                                        竞选人:张东正                          电话:13022800800(微信同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