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我美丽的研友---小姐姐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我却偏不那么文艺,我想写你。

复试时候你写给我的


初遇小姐姐

      关于我的研友,一直想等到恰当的时候,写下恰当的文字。后来才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考研那段时光的回忆愈来愈模糊了,于是乎,决定在你即将去工作的前几天,写写你---这个与我而言格外珍贵的朋友。

      在提笔前,我小心翼翼的回忆你,生怕错过任何与你有关的画面。实话实说,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你,我只知道此刻你是一部很长的电影,在我脑海里开关失灵般的放映着。

      就像你说的,缘分确实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让我们成为研友,而在此之前我们只是见过两次面。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上面提到我大一那年第一次坐火车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叔,没有提到你。现在想想我们的开始, 正是始于那次,始于我因为第一次坐火车而格外陌生的火车站。

      那时候的我拿着提前取出来的车票却不知道走去哪里,手机又格外不听话的没电,我只好到处找充电的地方,最后找到了充电的地方,也因此而遇见了你。那时候的你,长长的卷发,还染了明亮的颜色,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漂亮的,乖乖的小姐姐形象(后来我才知道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我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Σ( °吓°|||)︴),我主动搭讪的你(我比较喜欢撩小姐姐(⁎⁍̴̛ᴗ⁍̴̛⁎))聊过之后发现我们是老乡是校友是话多的宝宝。剧情发展的很快,我们互相加了微信,然而之后的故事却是在我们第二次遇见之前我们一次都没有联系过。

      第二次见面是大三上学期的期末,那时候我们都在考研五楼教室外面的走廊背书,这次换你认出我,搭讪起我来,你叫我名字时候,我楞了许久(心想这是谁家的小姐姐认错人了(❁´3`❁)),我记忆向来不好,你又从温柔明亮的卷发变成黑色秀气的短发(搁谁谁认识的出来嘛)。那时候忙着期末考试我们也就简短了聊了几句。

      第三次见面是大三下学期开学没过多久,我们都去食堂吃饭,在打饭的地方遇见,便一起吃饭,我们聊了一会,我那时竟突然提出和你做研友,你竟也一口答应(现在想想我那时一定是太冲动,而你一定是太喜欢我,忘了要矜持(∩ᵒ̴̶̷̤⌔ᵒ̴̶̷̤∩))。

和小姐姐朝夕相处的一年

      这一年好短暂,以至于我还没做好准备,就即将毕业了;这一年又好长,因为它让我们经历了话痨期、磨合期、亲密期(这特么不是情侣的相处模式嘛_(:3∠❀)_)。

话痨期

      除却之前见过的两次面,我们是在对彼此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成为研友的,天生的好奇心让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去了解彼此,所以在初期,只要咱俩一见面,话闸子一打开,准收不住。

      实话实说,我现在一点儿也记不起我们当时聊了些什么,我只知道如果把咱俩面对面的聊天换成QQ聊天,咱俩得拿下好几搜友谊的巨轮。

      不知道你当时怎么想的,反正我当时是觉得我不是找了个研友,而是找了个话痨,现在想想我没考上清华,你得付一半责任(求别打我)。

      你喜欢搂着我走路,从教室到食堂的那条路,你搂着我走了一年。(其实以前当和好朋友走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扮演着那个搂着别人的角色,因为相比于被搂着,主动搂着别人会让我不那么肢体僵硬,走路不舒服)但知道你和我一样更喜欢搂着别人,于是每次见到你,我都会乖乖的等着你来搂我。日子久了,我也习惯于你搂着我时咱俩默契的步伐一致(估计是身高一致的矮的缘故)。

磨合期

      初期时候我们还是处于背背单词,磨性子阶段,天天没事就往超市跑,后来随着复习计划的步步跟进,对彼此了解度的逐步加深,时间格外的显得不够用起来,对于彼此我们也从好奇变成习惯。

      你习惯于我偷偷的一个星期不来个几次在宿舍暴饮暴食追剧(考研一年我暴饮暴食无数次,为我初试完体重增加了十几斤做了铺垫),我也习惯于你因为开始步入正轨的看数学而鲜少玩耍。自那时起我的体重开始增长,而你则因为数学而常常不开心。

      你责备了我一年暴饮暴食,让我改掉这个毛病,我则心疼你被数学折磨了一年,我亲眼见过很多次因为数学而几乎奔溃的你。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我一直很相信。是的,这一年中我们也有过矛盾(好像有过一两次),但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会很乖的不吵也不闹,不会红着脸,我们会把矛盾说出来,失理的那一方会听着另一方的教育,教育完后我们就会一如往常的搂着,并偷偷的在心里立个flag,要改掉这个缺点。

      你一直说我是个大大咧咧、乐观向上的菇凉,这点我不跟你犟,我承认我是这样的人。但你总说自己是个脾气不好、容易敏感的人,这点恕我不能认同,因为在我心里,你是我第一次见面就莫名喜欢的小姐姐,是搂着我走过无数遍食堂--教室那条路的小姐姐,是在我暴饮暴食颓废时责备我的小姐姐,是陪我度过那段艰难学科三时光的小姐姐,是夸我唱歌好听写文章有文采的小姐姐,是一直提醒我继续加油的小姐姐,是和我朝夕相处一年的小姐姐……我最亲爱的研友,你要记得,在我这里,你是最好的。

亲密期

      暑假两个月你一直留在学校,我则回家了(超级恋家+不太能吃苦),走之前你一直叮嘱我回家一定要看书,我也和你保证我一定在家乖乖看书,结果回家我就秒打脸了,在家玩了一个暑假,你和我一些要好的朋友实在看不下去,都催着我赶紧返校,我也一边应付着你们就来,一边赖在家里迟迟不走,后来一直拖到比正式开学提前十几天到学校。说实话在家里一点都感觉不到压力,但在我返校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慌了,你感受到了我的慌张,拉着我说从明天开始步入正轨的看书。我也感受到了虽然留在学校但因为数学而同样焦急的你,于是应了你,说从明天开始从新做人。

      黑板上的倒计时数字不断减小,我们也愈发亲密,从习惯有你在我身边,到依赖你在的每一天,这种感觉是那么自然的变化着,不带有一丝刻意。你似乎也正经历着这些变化,什么心事都告诉我,也是从那时起我们就在心里默认做对方一辈子的树洞。

      转眼就到了冲刺期,我们见证了彼此努力极限时的样子,恩,是美的,因为认真的女生最美。

      虽然我们考的不是一个学校,但很幸运的是初试时候我们被分在同一所高中,于是我们合租了房子。你可能不知道,因为有你在,那两天让我感觉我不是去考试,而是和往常一样,只是去教室做套卷子,到时间就和你搂着去吃饭。

        最后的结局是因为数学的关系,我们没有一起圆梦,遗憾过,难受过,因为在初试前我们憧憬过无数次一起考上后的情景。那时候或许是因为胆小,从来没有想过只有一个人能考上的情况。但现在估计我们都想穿越到那时候,对那两个小傻瓜说,没事,一个人考上也没事,因为就像你说的,无论结局如何,这段痛并快乐着的经历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在我复试的前十几天,你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被录取后,你开心的第一时间告诉我,问我在哪里,要见我,我说我在,我就来。你都不知道在去见你的路上,我一直在傻笑,因为我的小姐姐有着落了。终于我见到了你,你那天穿的很漂亮,化了淡妆(一副我家小姐姐美丽的模样),我就在那乖乖的看着你,听着你和我说你面试的经过,你说你面试时大方的回答问题,说你可了不起的在饭桌上给经理敬酒……我当时满满的骄傲,因为我一直有点担心你偏内向的性格,但你能做到这样,我就知道我的小姐姐已经完全不用我担心了。

      你担心我复试一个人不行,一直说要陪我去,甚至怕我不同意,说才不是为了陪我而是去看苏大的风景,其实我内心也是很想有你陪着我,但我不能这么做,因为那时候你忙着公司三方和毕业论文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就算我是一个人去复试,我也不是一个人,因为你会一直在我身后支持我的(就是这么相信咱两的友谊)。

和小姐姐待续的未来

      你还有几天就去工作了,我想那时候我会不舍得,但我不会难过。因为只有小孩子才会为离别而哭泣,大人都在忙着计划下一次的相聚。

      是的,我们已经不满足于因为是老乡而可以在家里相聚。

      你说你经理给你们租的房子特别大,住起来会很舒服,说你先去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就带我去玩,我说好的,我还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呢,你可要先熟悉一下不能把路痴的我弄丢了。

      我说苏大很美,等我开学后,你一定要来看我,我等着你搂着我逛苏大呀,你说好的,你一定不会忘记要来看我这件事。

      那么我们就约好了哟~


      你总爱说自己很幸运,说你因为考研而遇到了我这么好的朋友,这个我先不和你犟,我确实还行(先让我自恋一下)。

      其实我觉得我才是幸运的那个人,临近毕业季还能交到你这个好朋友。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咱俩的友谊,我觉得应该是“我智障一年,你不离不弃”。

    我们说过打击彼此的话,也做过维护彼此的事。

      我们之间从来不需要那么多的煽情的语录,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在未来,我希望我们能久久聚一次,我希望我们能时光不老 ,友谊不散。

哦对了,以后我不叫你研友了,我叫你闺蜜

                                              文/小蛇


我觉得,真正的朋友不是见面有说不完的话,而是即使不说话也不尴尬。


本来想放咱俩的合照,但这两张照片拼在一起很搭!(∩ᵒ̴̶̷̤⌔ᵒ̴̶̷̤∩)


咱俩喜欢的小哥哥也来个合照吧(❁´3`❁)


小哥哥在干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