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你就是包治百病的药啊


最近忙的很久很久没写东西,也许是因为懒惰找的借口,有好多话想记下来,却零碎到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近期听到太多有关感情,一直不怎么敢谈论感情的如今,我们说说吧。

周六参加同事婚礼,我从进去就开始特别期待他们一起出现是什么样子,猜测在准备的他们是什么心情;新娘爸爸把自己女儿交给另一个男人的时候,有什么感触。

我一直盯着他们,那个时刻对于他们是最值得纪念的。

每一段感情开始都应该是期待着走到那一步,不然就是我们一直说的那句“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可能真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吧,不然怎么有那么多的恋爱又分手,结婚又离婚。

感情里的人非要比喻成肉食动物的话也要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自己有就好,别人的再好也不曾考虑过去吃;

第二种是我虽然有肉可我担心我的不是最好吃的,要看看别人的;

第三种就是我有肉是我的,其他的肉好不好吃看一眼不知道,只能尝尝。

所有人都期待对方是第一种,却有多少人太过于信任对方,对方却去闻闻或者就尝尝别的肉了。我的形容或许是太带有腥味,可,感情里不以不爱对方的理由正大光明的退出,而是不知道爱不爱却去选择别人的人不都带有腥味的。

人不能太贪心,也应该知足。有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不容易,不是没有人比你更好,只是在我眼里你是最好的就够了。

一段感情里如果有人不爱了,都不会怕离开,可怕的是你不爱了却拿着我百分之二百爱你的心去背叛。

两个人在一起就怕有谁也离不开谁的想法,可最怕的是认为谁没了谁也照样过的很好。认认真真在一起的人都是想着我们的开始就该是一辈子,一辈子在一起不就是谁也不离开。

我想在一起的时候就该是我不能离开你的依赖,我得病了,你就该是那包治百病的药。

可你想要离开的时候,你就可以头也不回地走,我绝对不挽留。

一直以来我是很多很多朋友眼里的感情大师,可能是因为我虽然仅仅恋爱一次,却在分分合合中经过了七个多年头走到现在,你们经历的事情我现在或者过去都经历过,也只想说感情里没有说不过的事情,只是有没有一直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多聊聊天,什么事情不要委屈自己不说,憋在心里只会让自己难受,并且也解决不了问题。

吵架是感情里最常见的事情,事情谁对谁错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有一个人应该知道先低头,有一个人知道适可而止,我认输并不是我错了,说不过你,只是喜欢你

当下一次再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的时候,你能不能抱着我说:“不吵了,这些都不算什么,你最重要。”

《我是演说家》里寇乃馨的一篇演讲里说过:

“你们男生真的以为女生很在乎你们的袜子乱丢吗?

你们真的有以为我们很在乎你们那个牙膏的盖子有没有盖起来?

那个马桶盖有没有盖下还是拿起来吗?

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在乎。我们在乎的是,你知不知道你如果不把袜子丢在那里,我会不开心呢?

其实女人永远都在在乎的是,你就不能为了让我开心,而愿意改这个习惯吗?

是啊,我不喜欢你吸烟你就不能努力戒掉吗?我不怕你戒烟的时间有多久,你可以慢慢从一天一盒到一天十支烟,到五支,到一支。

我不怕你需要多久时间才能过度到那个一支烟的时候,我只是希望你能记住我对烟味太敏感,你能记住我说我以后要跟我结婚的那个人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不能吸烟。我只是想你会因为我的不喜欢而去做一些改变,我也会根据你的喜欢去努力尝试一些自己不曾接触的东西。

总有一方会觉得另一方太敏感,有一些事情是不必要去考虑的,可你怎么没有考虑到我为什么只对你敏感?傻子都知道那是因为在乎。

过多的干涉就会起到不一样的结果,给对方一些空间,你玩你的游戏,我看我的偶像剧;我有我的朋友,你有你的朋友;互相都应该有信任的基础,我讨厌你管我的私事的原因不是有什么秘密,只是不喜欢你的猜疑。

只要你相信ta,就大胆的放开束缚ta的想法,我的感情观就是“你可以去做所有你认为对的事情”。你都懂,那些会发生的事情是任何都无法抵抗的;那你也知道,每个人的第六感很强,你早晚有机会知道。

所以,一切都不要抓得太紧,一定的距离并不是什么坏事。

每一份感情都是唯一的存在着,谁也没办法去根据别人的相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感情,只要你觉得在一起开心自在,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想。总有一部分人觉得谁谁都不顺眼,但总有一部分人只想看到你幸福。

同事姐姐结婚的时候司仪端了两杯水,一杯苦水,一杯甜水,让他们选择。

新郎选择了喝苦水,新娘选择了将两杯水倒在一起又分成两杯。总感觉很感动,都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去照顾对方。

周六的天真好,暖的像他们两人一起倒香槟时的笑。

希望我们都一样,在一起时眼里只有对方。希望我们都一样,开始了就有一辈子的心。

我把这辈子赌在了你身上

这辈子,我不能让你输。


-作者-

鹿旅人,一个只写有故事的人能看得懂的文字的没有故事的伪文艺女青年

疯癫是我,固执是我,倔强是我,认真也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