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个热水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即使是到了春天,傍晚六点,太阳准时收拾余光,就这样预备着下班了。每当此时,天空总是过渡得很好看。记得去年夏天,还曾见到过惊喜的粉红色。自然总是带给我们始料未及的神秘,美好和可爱。这让我想起在加州雨后看到的彩虹,完整的,毫无保留的,一览无余的七色桥。在我记事以来,那是头一次。是生命的馈赠。

跑完五公里的时候,已经又一次刮起大风,很冷。没过多时,感觉到后背原本的温热已完全消失,再也坐不住了,也看不下去什么书了,只想洗个热水澡。走出教学区的时候,想要买好明天吃的草莓,可浑身的冷湿,让我无暇也无心去拯救什么味蕾。

幸福感最浓烈的事,莫过于钻进妈妈怀里,饱餐一次,和好朋友一起开怀大笑,洗个热水澡了。所有的疲惫和寒冷都被烫热的水吓跑了,周身包围的是难以言状的安全感,舒畅感恰是从头顶灌注到脚尖了。真的好幸福呀。自顾自地说给自己听。想起去年和大静一起去一楼的浴室,用她各种不同花香果香的沐浴液,叽叽喳喳说话的日子。许多不经间拥有的东西,当它变得不那么轻而易举的时候,才发现它对你有着无比重要的依赖和意义了。

❤️

想起之前看到安东尼写的一篇推文,大概是这样讲:在我小的时候,特别讨厌认认真真洗澡这件事,总想潦草洗完赶快穿好衣服跑出去玩,而长大以后突然间喜欢上舒舒服服洗个澡这件事,给人的治愈感空前强烈。

说起小时候,我想起了在我一不丢大的孩童岁月,身长约摸是普通家用浴盆的一半。那时候我们一家还住在平房小院里,浴室和卧室客厅隔着一个院子,浴室在南房,而卧室在朝北一侧。

每次洗澡妈妈都会在浴盆放好热水,让我躺在她身上,慢慢细细地给我揉洗头发。人家都说,我和哥哥的发质好,是因为遗传了爸爸的好发质,又黑又硬。每次去理发店,剪头发的阿姨都会说,小萌儿呀,可别动你这头发,又黑又顺像是拉直过一样,烫染可就太可惜啦!我却觉得是因为小时候妈妈认真为我洗头养好的,惭愧地说,我自己对它真是不怎么样,如果它是有感觉的,一定会想念妈妈温柔的手。

每次妈妈起身去拿毛巾,准备帮我擦干的时候,浴盆里的水面就会骤降,周身的热气也会兀地减少一大半。突如其来的寒冷总是让我牙齿打颤,本能地随水面蜷缩身体更甚一些,闭着眼睛喊妈妈快放多点热水呀。神奇的是,妈妈重新进到浴池揽住我的时候,水又变多起来了。初中时候学习的知识,我在很小就发现了,可我并不在意它的原因,只沉浸在它带给我的好奇和新鲜感,只在意它带给小脑袋糊里糊涂的喜悦,怪不得我学不了物理。

妈妈给我洗完后,总是要我大声地喊爸爸,孩童响亮的声音穿过小院,让爸爸带着我的小兔子毛毯来接我,我被暖暖地裹紧毛绒绒的毯子里,被爸爸抱在怀里,那时冬日夜晚的寒风,也被爸爸厚实又结实的身体挡远。爸爸总是哈哈笑着我,一路小跑着抱我回屋,笑我因为突然的温度变化而蜷缩的傻样,把我抱进大屋的被窝。被窝里的电褥子已经开了很长时间了,暖意在这时候又遍布周身,像是重新回到了有妈妈在的温水浴池里。

通常这时候爸爸已经在床头放了一个杯子,杯里是早已晾得不凉也不烫的白开水。电视里还在播着爸爸刚在看的节目,或者只是广告,反正就是觉得很快乐的气氛,于是我也跟着快乐起来。这时候爸爸会起身到客厅里,不一会就有橘子或是削好的苹果和梨出现在我眼前了。爸爸看着我一直傻笑,我也看着爸爸一直傻笑。

嗯,这时候终于想通,为何前两年平房要出租的时候,我和哥哥都说心里难受了。

❤️

老友记里的莫妮卡很喜欢泡澡,并且把它当作自己的每周必不可少的安排,水里面要放香氛精油制造泡沫出来,要有自己喜欢的黄色玩具橡皮鸭,浴室里要摆好蜡烛,还要有喜欢的音乐或是书在池旁。同租的男孩子实在不理解这个姑娘,到底怎么会把泡澡搞出这么隆重的仪式感,矫情得要死哦。有一次这个男孩子实在忍不住了,就擅自反锁了浴室的门,享受了一次莫妮卡给自己准备好的“香氛泡泡无敌可爱鸭热水浴”,镜头里他夸张的反应我现在都历历在目一般。瞬时间他就理解了莫妮卡出奇规律又隆重的泡澡习惯,因为真的太舒服了呀!


一点也没有错呀,

没有什么是一次热水澡治愈不好的,

如果有,那么就两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