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宛若一夜七次郎

春天到了,夏天近了,又到了动(hao)物(hao)交(gong)配(zuo)的季节。我们,好比一支原本精神抖擞的甘蔗,经过榨汁机几次碾压过那样,就只剩下干巴巴的残碎渣渣。天真的我,近期还常有种错觉,自己身上的光芒一点一点被生活所消磨,黯淡无光,宛如一个只差半格血就被KO的游戏角色。

人生嘛,总是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过天晴,也总会有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当然身为正能量小仙女的我,怎么会为了写这么丧的文而重出江湖呢~[很傲娇,快鼓掌.jpg]

在工作吃饭睡觉为主旋律的日子,也有一些简单到不行的小插曲,但,我想把它们叫做小确幸。这些事情可能小的太微不足道,可能对于生活精彩丰富的你来讲太枯燥无味,没关系,以前的我也觉得这些仅是细枝末节。

-1-

连续两晚去水果店寄快递,没想到老板还记得我,他主动开口:“怎么今天比昨儿还晚?”一时还有点惊讶,水果店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居然还被记着。

一边填着快递单,一边跟老板有一句没一句地唠着。老板说听我的口音应该是外地的,普通话挺好的。嘚瑟之余,冷不防,我冒出一句与老板相似的家乡话,有种奸计得逞的感觉。

之后老板还跟我分享了他离开家乡在广州的感受,他有些慷慨激昂,丝毫没有被生活摧残过的样子,只是寄快递的短暂几分钟,莫名被他的乐观感染,回去路上,我是蹦蹦跳跳的。

-2-

晚上十一点,下班,出地铁,看着还有半小时多的公车加步行的路程,累得懒得说话,用“对自己好一点”的借口,一狠心叫了辆滴滴。司机刚好也是潮汕的,跟我爸同岁,果然,潮汕爸爸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吧,他一路跟我做“思想教育”。

“龙洞这边晚上很杂的,女孩子一个人就不要这么晚啊。”

“而且如果叫了车,记得现在便利店里面等着先,车到了再出来,别站路边!现在流氓仔,啧!多了去了!你有没有听过深圳那边的新闻啊,就有个女孩……”

“就连女司机也是有危险,上次有个报道,就是32岁的年轻女司机凌晨两点去接乘客,结果被人渣乘客杀害了!”

讲到这他又补充

“其实他老婆才是做滴滴司机的,他自己有别的工作,只是夜了,绝对不能让老婆再出来冒险!所以晚上由他开。”

……

下了车,忽然觉得已经满血复活了,听着那么多暖心的言语,还有什么累的呢。

-3-

也是一次打车经历,那位司机说“美女,你怎么这么小,就读大学了?”

(啊哈?我哪小了?)

“你应该还没有二十岁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嘴上谦虚着我都二十二了,内心暗爽着我年年十八!

其实更开心的是,自己可能没有被生活摧残得那么惨不忍睹,疲惫不堪,我还有点光芒!

-4-

早上七点半,照常塞着耳机,听着《刚好遇见你》,走在校道上,迎面走来的是那个没记得名字的帅帅的小男神。

-5-

在疲惫不堪的上班路上,等了两趟地铁都挤不上。忽然一个回头,见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惊讶到说不出别的,只道好有缘好有缘。每天那么多班列车,那么多个站口,偏偏遇得上。

或许我真的是个欠缺梦想的人,支撑着自己一路走下的,来从不是伟大的理想和抱负,仅仅是因为生活的点滴,不可辜负。

九零后的我们因为开始被叫阿姨、叔叔,于是总爱玩笑说自己老了。自嘲就算了,最怕真的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尤其是心老了。我们开始忙着找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作;忙着匹配一个所谓的适合的对象;嘲笑着怀有少女心的人太幼稚;不解着小年轻闹腾的偶像剧般的恋爱;紧张着一切没完成的事情会来不及……

我也急,急着装成大人的模样,谈吐要成熟,所有苦和委屈要自己咽下去在肚子里消化,时时刻刻惦记着赚钱养家,不能再任性地去玩耍,开始意识到结婚生子的事情差不多可以提上日程……

其实大人的模样也只不过一种刻板印象的束缚。

记得第四季第八期的《奇葩说》,讨论的辩题是#发现外星生物蛋是呵护还是毁灭#,黄执中的言论,戳中了我们蠢蠢欲动的一颗心。

究竟从何时开始我们变成了无聊又无趣的大人?甚至一不小心成为拍碎别人梦想的残忍的“拍蛋者”。我们变得不再关心大自然的神奇和宇宙的浩渺,只记得准时上下班准时交报告,以及这个月KPI要达标。有人说这叫做成熟,而我们说这叫做死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曾经活过。

但愿如果某天你已是白发苍苍,也有当“一夜七次郎”的豪情壮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无眠的夜寂寞如海思念为浪哭泣只是徒劳的抗争等不到天黑等不到你的安慰孤独在心底蔓延找不到防备挡不住思念挡不住你的诱...
    一枚程序员的日常阅读 179评论 0 0
  • 程序化还是情绪化管理 智能合约
    Ewalnut阅读 74评论 0 0
  • 抱歉,各位大佬。 第1问: 将3个dataframe以相同的列作为索引进行合并,列income_74,income...
    hogwartsinbooks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