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不是梦(七)

只羡鸳鸯不羡仙

上一章:梦里不知身是客

文|有狐在沔

第七章、只羡鸳鸯不羡仙

  我决定让梓锌的分身归位,现在我能想到唯一正确的选择好像也只有这一个了。

  我需要的是真正的爱情,而不是一个男生的臆想。

  “分身做了什么事,肉体不一定知道,一旦分身回归肉体,记忆很有可能遗失。就算不遗失,分身有的感觉本体不一定会有,因为分身毕竟只是本体千万种属性中的一小部分。”

  我耳边回荡着夏可茶的声音,如果王梓锌的分身真的归位了,他是否还会记得我呢?

  考虑了很长时间,我终于决定联系夏可茶。这段日子她一直都没有出现,好像特意给我制造清净的环境做人生中最艰难的抉择一样。

  她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生啊。

  我拿出丝巾,轻轻的抚摸,端详它细腻的纹路。

  来到窗外,蓝天白云,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呢!

  我随风将手一挥,丝巾立刻随着北风翩翩飞向了远方。

  不多时,窗外便出现了夏可茶如燕子般灵活的身影。其实我是想着她来的更慢一些的,即使永远都等不到她也行,说不定那才是我真正的想法。

  夏可茶跳进了窗台,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问道:“你都想好了?”

  我轻轻的点了点头。

  夏可茶从身上掏了掏,拿出那个紫色的雕木盒子来。递给我,说道:“你拿着这个,按我的指示做,可不要出错了。”

  我接过盒子,又点了点头。

  夜色很快就降临了,我坐在沁湖边的草地上,静静地看着平静的湖面。月光轻柔的从云中穿出来,照在青青的草地上,照在静静的湖面,也照在我不知是因寒冷还是心情而冻得苍白的面孔上。

  耳边传来窸窸窣窣雪碎的声音,我知道他来了。

  “这么晚找我有什么事吗,小倩?”梓锌在我旁边坐下来,问道。

  我轻轻咳嗽了一声,眼睛依然盯着湖面说道:“梓锌,你还记得你向我表白的那个晚上吗?也是在这里呢。”

  他看着我,说:“是啊,我记得很清楚呢,当时我紧张的不得了,生怕你不来,又担心竹筏承载不了两个人的重量,在那里踌躇了好半天,不过好在最后一切都很顺利,我终于得到你的心意了,呵呵。”

  脖子突然暖暖的,转过脸,只见梓锌已经将他的围巾接下来套在我的脖子上了。

  “天气这么冷,小心着凉啊,你看你嘴唇都冻得发紫了。”他心疼的说道,月光将他温柔的脸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我面前。

  我突然感觉眼睛涨涨的,一滴晶莹的泪珠随即落了下来。

  “咦,你怎么哭了,小倩?”梓锌奇怪地问道。

  “唔,没事,天气太冷我有点受不了。”我遮掩着说。

  “是很冷啊,小倩,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今天先回去吧,要不等会你就着凉了。”说着他就拉起我的手想要站起来。

  “不,你再陪我讲讲话。”我拉着他的手,说道。

  他只好又坐了下来。

  “梓锌,你有想过将来吗?将来你打算做什么?”我问道。

  “将来?我还从来没想过将来呢,呵呵。”他尴尬的笑笑,说道:“真奇怪,我也不知道我将来要做什么,好像只要和你在一起,让你快乐就是我毕生的心愿了。将来,将来我们也要在一起!”

  我听了身体微微一颤,说道:“除了爱情你应该有别的追求吧?你的事业,你的人生价值呢?”

  他挠了挠头,有点不知所措的说道:“事业?人生价值?这些对我来说都像空白一样,我所有的理想就是上个好大学,谈一场浪漫的爱情。这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我突然觉得这个人好陌生,好遥远。

  这就是他来到这里的原因么?

  我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递给他。

  “咦,这是什么?”梓锌看见了问道。

  “啊,这不是我当时装戒指的那个盒子吗?呵呵,小倩,你还留着它啊?”他笑了,慢慢的把盒子打开。

  “我记得……咦,这里有张纸条?”

  然后便看见纸条在他手中突然就着火了,燃烧的时候发出橙黄色的光芒。

  梓锌立刻做出痛苦的表情,嘴里嗷嗷叫着。

  我扑过去想要关掉盒子,却发现梓锌身上出现一缕幽蓝幽蓝的气体,一朵莲花的形状若隐若现。

  我吓的坐在了地上。

  幽蓝的气体越来越淡,最后一朵莲花终于完整的呈现了出来。不一会儿,幽蓝的气体完全消失,莲花也落在了地上。四周恢复了平静。

  我惊魂甫定,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慢慢的爬过去,拾起掉落的莲花,却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就是夏天沁湖里盛开的成千上万朵平常的荷花。

  我捧着荷花坐了下来,沁湖让然平静如镜,月光依然温柔的洒下来。

  就这样坐了估计有半个钟头,手中的荷花突然开始凋零,一瓣一瓣的荷花化作了荧荧点点的光芒,就那样凭空消失了。

  我怅然若失的看着手心,就在刚才还有一朵美丽的莲花捧在那里呢。

  “看来是灵力消耗光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来,我抬起头,看到了正看着我的夏可茶。

  “他怎么样了?”我问。

  “已经有意识了,医生说他近期随时可能会苏醒。”夏可茶轻轻的说道,“你要不要去看望他,等他苏醒的时候?”

  我望着湖面,没有回答。

  教室里少了王梓锌,同学们居然一点也不好奇。我问他的室友,他居然反问我:“王梓锌是谁,从来没听说过啊?”

  班里每个人都不认识王梓锌,甚至他接触过的每个人,好像都失去了关于他的记忆。

  只有我,记得清清楚楚,关于他的一切,他在大学生活的一切,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分身本来就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人们的记忆随着他的消失而消失是必然的。”夏可茶这样说道。

  “至于你,是因为对他有了太大的执念吧,所以才忘不掉。”

  我对他还有执念么?

  的确,王梓锌消失后,我对他的思念与日俱增。上课走神,吃饭无味,睡不安宁,起无精神。原来我的世界没了他,真的会转不起来。

  “你应该去看看他,这样也不是办法。他已经苏醒了,还过两天就要办理出院手续了。”夏可茶看着我苍白的面容,关心地说道。

  于是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去了一趟医院。

  “请问你是谁?为什么来探望我?”王梓锌望着我,一脸茫然地问道。

  窗外滴滴答答,积雪已经融化殆尽。春天的脚步在不知不觉中近了,近了。

  我叫苏小倩,家住河南邓州。来大学就是为了好好学习,将来毕业找个好工作,将父母接到大城市里来住,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爱情,对我来说太早、太遥远,过了这个春天,当荷花再次盛开的时候,我们就要搬校区了,搬到青山去,从此告别黄家湖,告别荷叶连天的沁湖。

  我委托夏可茶,将我对王梓锌那份爱慕的执念分离出来,永远的留在这个校区,留在沁湖里。

      说不定有一天,王梓锌会来到这个学校读书,会走在沁湖青草吐香的小道上,会拿起荷叶干偷摘湖里的莲蓬,那时候,他一定想不到,会有一个女子在湖里默默地注视他,开心的笑了。

完整的文文请戳这儿:那个夏天不是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映日荷花别样红 文|有狐在沔 第五章、花飞花谢花满天 武汉是个奇怪的城市,夏天热情饱满,冬天却严寒凛冽。 ...
    有狐在沔阅读 126评论 0 1
  • 想看有狐君的其他类型小说,请温柔的戳这里~狐心文集 上一章:有美一人凉如水 文|有狐在沔 第四章、映日荷花别样红 ...
    有狐在沔阅读 247评论 0 2
  • 想看有狐在沔的其他类型小说,请轻轻戳这里~狐心文集 上一章:魂魄妖魅知多少 文|有狐在沔 第三章、有美一人凉如水 ...
    有狐在沔阅读 260评论 0 1
  • 注:本教程主要测试Nginx服务器,其他服务器如Apache等同理。 准备工作 一个已备案的域名,(测试域名为ia...
    iHelin阅读 4,377评论 1 10
  • 余晚晴坐在加长型的豪华婚车里,身边坐着一脸淡然的卓轩宇。两小时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成了她的合法丈夫。 ...
    黑眼萌娘阅读 2,44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