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自律

一、从制定一个小目标开始

  我们有时候因为每天的忙碌或者闲来无事,就会对生活感到一种迷茫和无助感。因为我们没有给自我定制一个生活和日常所可行的目标,而没有方向感和没有目标的生活,就如自我被禁锢的状态。想要摆脱这种迷茫无助的状态,先从日常制定小目标开始,每天去制定自己的目标,让自我的目标一步步朝着自我的方向去前进着。

  对于生活小目标的制定,可以是从每天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开始,可以是早起半个小时,为自己准备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也可以是每天花十分钟来锻炼身体。或者是每天睡前冥想五分钟;每天回想一下当天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哪些事物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好,就坚持下去。也可以寻找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比如每天用手机拍张照片。面对生活的琐碎,好像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麻木,不知道自己内心所渴求的美好,也对生活日渐失去了耐性。

  为了我们能更好的生活,对生活还有向往和热爱,我们找寻日常自己所喜欢的事物,从简单的事情开始,来制定自我的目标,可以是每天出门前给自己涂上喜欢的口红颜色。只要是你觉得自己喜欢的并能坚持下去的小事,你都能感受到一种生活的美好,和坚持下去所拥有的强动力。

二、量变产生质变

  很多时候人们往往对于事物总,总是在没看到效果之前就选择了放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我们每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和目标去执行时,脑海里总会出现很多的不确定性,有时候人的惰性,会阻碍自我成长的道路,我们所向往的事情好像就如一种美好的精神寄托,有时候觉得别人真的非常厉害,自己也很想跟别人一样,但自己又没有那种坚持的毅力。

  很多时候人都知道量变是质量的基础,但更多时候人生也很难做自我改变,知道惰性会让自己停止前进,但更多时候我们还是选择停留在舒适区,看到别人的坚持,最终都举得不错的成果,自己又后悔没有早点出发,早上跟别人同步。早点在不断的坚持自我的目标中前进着,滴水穿石,积少成多,量变发生质变,这些成语谁都懂,但难得的一直坚持下去,坚持自我所热衷的事物,坚持自我的一种对美好事物的期盼。

  生活给予我们每个人都时间都是公平的,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或者什么环境里,只要用自我的时间来成长,只要你不断的去积累,不换的去朝着自我的方向和目标前进,不断的给予自我努力的方向和赋予努力更多的价值感。你就会在时间的河流里寻找到一种自我或者的动力和方向,这种动力推动着你不断的前行,在前进的步伐中,寻找最初的梦想,为自我所爱的的一切事物和人生状态去坚持,之后就是量的积累发生了质的变化。

  我们都渴望着一种美好的人生状态,对于已经成功的人,我们也很期盼自我能够以一种前进成长的生活态度去面对生活的一切。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先从我们日常最基础最简单的事情做好,一件事情重复的做就可以比别人做得快,一件事情重复认真的做就能比别人做得好,量变的积累就形成了质变的飞跃,希望我们都能活在自我所期待的状态里,也能坚持着自我的方向,朝着自我的状态去实现心中所坚持的一切事物。

三、你只需坚持就会有所收获

  人生有时候最难的是坚持,特别是在看不到希望和在努力的过程中没有及时的结果反馈时,人就会产生一种迷茫感,一种对事物无望的状态,。我们活在这个世界里,总想寻找着一种生活的寄托,对于自我的要求和生活给予自我人生的挑战,我们都想在生活中成长的过程里获得些什么,对于一切的事物,对于人生所可期盼的事情,我们也寄语期待。

  更多时候我们对于自我所热衷的事物,总有一种让自我去追逐的想法,在时光不断流逝的同时,我们每个人的状态里都是如此的惶恐不安,我们也想在生活中寻找到一些生活的热爱,并值得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我们想在这个世界里留下一丝的希望和一种自我价值感,我们也希望我们所坚持的所指着的事物给自己带来一种美好的期待。而对于一切事物和人事的坚持,我们总能在坚持后看到更多的希望,也总能在美好的状态里坚持着一种自我方向感,自我所追逐的一切事物和一切的人生状态里,。我们的时间投入在哪里,产出的结果就在哪里,所以每个人都知道坚持的意义,却没能在最后里坚持下去,只要认清自我的方向和力量,让自己勇敢的去前进,让自我的步伐去朝着更为美好的期待去追逐,让坚持成为生活的动力,你只要不断的自己所热衷的事物里坚持着,你就会在过程中收货到更多的东西,就会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中有着一种力量对与其抗衡。

  坚持的力量是一种无穷的力量,它会给你的生活和生命燃起希望的火光,会带你去面对生活的百无聊赖,也会与生活的孤寂做各种对抗,你只需要朝着自我所热爱的事物去坚持着,你就能收获到生命回馈给予你的东西,总之你的坚持和努力,最终成为你生活和生命体验里的一束光,这个光只有你能给予你自己照亮生活和未来前行之路,为人生和生活的梦想而去坚持,终有一天会发现,原来日子坚持才会让日子不虚度过,才会让自我生活有所获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