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暖的一定是闺蜜情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李商隐,用来表达自己的爱情遭遇。年少的我们,却总是用“心有灵犀”来形容友情,也许是那时的我们不懂爱情。

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情窦初开,开始拥有了爱情,爱别人,也被爱着。

年轻的感情总是禁不住考验,青春的爱情大都伴随着失恋。而父母也慢慢变成了电话那头报喜不报忧的牵挂。

越长大越孤单,陪伴在身边的,一直是自己的闺蜜,不离不弃。

图片来源网络

闺蜜,是最长久的陪伴。

高中时,还没有手机,我们在不同的高中,那时候,传达室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地方。每天都会跑去门口传送室翻一遍信件,生怕错过闺蜜寄来的信。

上课的时候,总会挑选各种花花绿绿的信纸,把自己的心事一股脑的倾诉给那头的好姐妹,教室走廊的第五个灯泡坏了,食堂的花卷好难吃,隔壁班的小帅哥好像有女朋友了......身边所有的事情都会一五一十的告诉闺蜜,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上大学了,那时还没买电脑,宿舍没网络,没有WiFi和微信,然而手机打长途太贵。宿舍楼下的公共电话就是最火爆的地方。每天记录了多少互诉衷肠的少女心事,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经常提醒还有一分钟的时候,还依依不舍。

我们一起抱怨课程的繁重,一起期待毕业后的工作,一起幻想生命中的Mr Right,还一起许下了大大小小的约定:以后谁先结婚就一定要选闺蜜当伴娘;婚礼的时候千万里都要赶到现场;每年中秋的时候,一定要同时吃月饼,以后的孩子如果是同性就结拜,异性就结亲......

那时候,假期再短,分隔再远,口袋里再干瘪,还是愿意坐上火车,千里迢迢去你的城市见面。看看你每天晨读的小山坡,听听你每天聆听的校园广播,尝尝你爱吃的那个食堂窗口......虽然一见面还是各种相互嫌弃,但这却是大学里最美好的回忆。

后来,我们毕业了,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

一开始,工作上遇到不顺心的事,闺蜜甩来一句:“把你打包带来,我养你。”

于是,恬不知耻的把自己寄过去窝个周末,逛街、卧谈、八卦、电影、买菜、做饭......然后元气满满的回到自己的世界。

渐渐的,工作忙了,我们从一年见几次到一年一聚到几年一聚,恋爱、结婚、生子......我们的牵绊越来越多,属于闺蜜的时间越来越少。

好不容易约好的聚会日期还会因为家庭、工作一改再改,到最后,也许都不好意思再约了。有时候,约到了也会拖家带口。

今年暑假旅行的时候,看到对面一群大妈在嬉戏、臭美、拍照,我不禁拍了一张照片,发给闺蜜:我穿越到未来,看到了二十年后的我们。

闺蜜,是最懂的那个人。

记得第一次谈恋爱,牵了下小手,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跟闺蜜分享。

记得每一次和男朋友吵架了,第一反应都是找闺蜜倾诉,不用说太多,她就知道生气的原因,不是因为那件事,是男朋友的态度。然后,一起骂那个不开窍的男朋友。

记得大学毕业旅行的愿望是和心爱的人一起逛黄浦江。然而是闺蜜陪着我逛了一晚上的外滩,彻夜长谈。如今已不记得聊了什么,但那份感动一直都在。

记得闺蜜说过,女人才是最懂女人的动物。男人永远不懂我们女人在想什么,想要什么,男女永远是不同思维的物种。

她说这话的时候,那位闺蜜还没有男朋友,准确的说,除了暗恋对象,毫无恋爱经历。但一下子把我说傻了,完完全全膜拜这位博士师妹。所以,有闺蜜的女孩子是幸福的。很多事情、很多时候,只有闺蜜能懂。因为深深的理解这一点,我们能够去包容身边的那个他,让爱情给我们锦上添花。

某天,本不想更新了,闺蜜发来四个字:坐等更新。我让她先睡了,心里暖暖哒。就像现在简书遇到的姐妹一样,默默的关注和支持着彼此,哪怕写的不好,依然有人鼓励着。

是的,那个一直支持你、欣赏你,希望你进步,陪伴你成长的,一定是闺蜜,是真心祝福你越来越好的,跟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

好闺蜜,一辈子

儿时的我们,总喜欢用“友谊天长地久”来写贺卡、记同学录。是的,天长地久的从来都是友情,是闺蜜,从在一起到一辈子,从以前到以后。

致闺蜜。

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一路有你们,一路暖暖哒~

无戒365日更营 |  写作训练第1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和室友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我总以为是她的错,后以不理智的情绪采取了最不好的措施——冷处理。因为我心里那样认...
    稚小子阅读 455评论 0 3
  • 看了这部影片其实是告诉我们,任何事都不能把人打倒,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去克服它们。我们必须要有勇气和信心...
    a小敏_7c8d阅读 195评论 0 0
  • 有梦就去做把 文/生菜先生 煎饼侠这套电影,相信大家都听过,也看过,导演和主角都是同一个人,他,就是大鹏,屌丝...
    蔡叔阅读 235评论 0 0
  • 他个子将近一米八,瘦高,穿着一个棕色的棉袄,膝盖上套着一护膝,护膝外有皮套,内有长绒,护膝长而宽,将膝盖及大腿小腿...
    怀昙忆蝶阅读 265评论 6 2
  • 如果一个 Intent 请求在一片数据上执行一个动作, Android 如何知道哪个应用程序(和组件)能用来响应这...
    柒黍阅读 318评论 0 0